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ZVT新的风向标:小狗感染虫加雷兽
新浪游戏  2011-05-05 13:59

  ZVT一直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无数Z族玩家前仆后继,努力研究着各种对抗T族的绝招。我们曾见过毒狗一波流,曾见过小狗毒爆加飞龙,又曾见过巢穴领主加腐蚀者……在这次Starwar6的大赛中,乌克兰虫王Dimaga又给我们带来了一套已经成熟的新战术,它就是小狗感染加雷兽。

  兵种分析

  小狗,便宜,血少,速度快,攻击力低但攻频快,一旦贴近对手,就是对手的恶梦,它是Z族的核心单位之一。但小狗很难靠近敌人,因为小狗血太少,但是敌人会逃跑。机枪、掠夺者都敢来有事没事放放小狗的风筝。

  雷兽,非常昂贵,科技要求高,血多,速度慢,近身攻击力极高但没有远程攻击手段,它是Z族的著名鸡肋单位。雷兽很难靠近敌人,虽然它的血很长,但是块头儿也大。各种堵路,各种屁股大,最终雷兽往往还没有靠近敌人,就化为了一滩血水。

  以上两个问题,是所有Z族玩家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大多数朋友舍弃了雷兽,不敢使用。而小狗在各种风筝面前也损失惨重,无力回天。因此我们需要感染虫!

  感染虫血少,速度慢,没有攻击能力,但他有一招“真菌增生”,可以将一个范围内的敌人定住不能移动,这个绝招单独看时没有什么威力,但将它与小狗和雷兽配合使用,却可以暴发出极为强大的威力。

  实战分析

  首先升级提速狗,然后尽快升级2本。前期利用提速狗侦察敌人,保护自己,要确认T族没有使用火车战术,如果敌人使用的是火车战术,应该立即放弃使用小狗,改为蟑螂,若是敌人使用机枪+掠夺者+坦克+运输机这样的推进方式,则可以采用小狗感染加雷兽的战术。

  2本升级好之后,立即拍下感染虫巢

  感染虫巢穴建好之后,第一时间研究感染虫的能量提升的科技。辅好菌毯做好侦察,随时掌握好敌军的动向。

  在感染虫的能量升级到1/3之后,孵化几只感染虫,同时疯狂补狗,搞好侦察。这个时候T族的第一波部队应该差不多要出来了,准备拦截。

  不要等敌人走到家门,趁敌人在半路上行军,整个部队堆在一团的时候,用真菌增生将敌人定住,然后小狗围上去,将之完美歼灭。

  歼灭敌军主力之后,可以尝试一波反击,如果能用小狗直接打死人类,可以试一试,如果不能也不要急,保护好感染虫,不要轻易损失,家里升级三本,研究攻防,直奔雷兽科技。

  如果碰上敌人的运输机骚扰,可以用感染虫定住敌人的运输机,然后扔出感染人将运输机击落。

  当家里的雷兽造出来时,T族应该又开始了一波新的进攻,这次进攻肯定会有大量的坦克,不过没关系,用雷兽打好头阵冲锋,感染虫定住敌人,雷兽和小狗一起前压,获取胜利。

  总结

  此战术的中心思想就是感染虫定住敌人,小狗包围歼灭敌人。有了雷兽之后同理,不同的是雷兽可以正面硬冲,不太需要搞包围了。此战术对网络速度有一定的要求,尤其是真菌增生的整个过程,若是玩家游戏时的网络不好,很难完美地网住对手。若自己家里的网速不太流畅,玩家可以选择使用迅游加速等网游加速软件改善游戏时的网速。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