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2》游戏专用术语

我要投稿】【以往作品文章作者:新浪游戏  发表时间:2011-04-22 17:55

  《星际争霸》系列至今已经走过了13年的历程,玩家们的幽默与智慧孕育出了一套《星际争霸》社区独有的文化,其中包括各种专门的术语和俗语。如果你是一个《星际争霸》系列的新手,也许你会对这些频频出现在相关博客、公告、论坛帖子和评论甚至是录像视频中的陌生术语和俗语感到无所适从。为此,我们特别准备了这篇博客,列出并解释与单位、建筑、战略和问候相关的一些基本术语及俗语。了解并掌握它们,相信你将向更高的境界迈出第一步!

  通用

  P——星灵

  T——人类

  Z——异虫

  基地——人类指挥中心、异虫的孵化场、星灵的星灵枢纽。

  农民——指代任何能收集资源或建造建筑物的单位(即探机、SCV和工蜂)

  瞭望塔——指代位于某地图上的萨尔纳加瞭望塔,可由玩家控制来查看某指定区域

  GL —— Good Luck/好运!

  HF—— Have Fun/祝你游戏愉快

  GG—— Good Game/打得真好!(一般是战败时称赞使用)

  APM——每分钟操作次数的缩略形式(小窍门:一般来说APM越高,获胜的几率可能也会相应提升。如果你想成为一个高手,必须了解并熟练运用各个单位和技能的快捷键。在游戏中,将鼠标指向单位的图标并停留,你就能在所显示的单位具体信息中立即看到该单位或技能的快捷键——比如:狂热者的快捷键是Z,SCV的快捷键是S,工蜂的快捷键是D)

  一般建筑都以建造的快捷键命名,例如人类的兵营称为BB, 星灵的迁跃门称为BG。比如说:你看到有人说星灵的4BG战术,就是指速升科技建造4个迁跃门的战术。

  人类

  大和——战列巡洋舰

  生化部队——通常指代建造于兵营中的生物体(即陆战队员、劫掠者),但用在星灵中,也可指代其它生物单位,如狂热者和圣堂武士

  M&M/MM——陆战队员和劫掠者,陆战队员和医疗运输机

  M3/MMM——陆战队员、劫掠者和医疗运输机

  机械化部队——通常指代建造于重工厂中的单位(即恶火、攻城坦克和雷神),维京

  原子弹——幽灵的战术聚变打击

  光头哥——劫掠者

  火车——恶火

  星灵

  隐刀——黑暗圣堂武士

  电兵——高阶圣堂武士

  OB/小叮当——侦测器/观战者

  菊花舰——虚空辉光舰

  叉叉/XX——狂热者

  异虫

  毒爆——爆虫

  保龄球——加速爆虫

  滚滚红尘——一组阵型紧密的爆虫和移动速度得到提升的跳虫

  口水——刺蛇

  飞龙——异龙

  血池——分裂池

  小狗——跳虫

  疯狗——移动速度得到提升的跳虫

  牛/大象/猛犸——雷兽


评论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