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美国教授:星际教人如何管理与决策
新浪游戏  2010-09-09 10:06

  今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Nate Poling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星际争霸可以让学生提高决策能力、管理能力、合作能力以及敏锐的思考等。

全球知名学府 — 佛罗里达大学
全球知名学府 — 佛罗里达大学

  我们之前曾经报道过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开设以《星际争霸》系列课程的报道,事实上,这也是继美国加州大学的克伯利分校开设《星际争霸》课程后,美国大学又一次采用《星际争霸》作为管理学的教学素材。

  近日记者走进了佛罗里达大学专程采访了负责这门课程教学的Nate Poling,让他谈谈为什么会选择《星际争霸》作为教学内容,以及他对这门课程的设计有何规划。除此之外,他还透露了自己曾计划用《魔兽世界》作为课程的教学素材。

  Nate Poling表示这门课程并不是为学生去熟悉和了解游戏玩法,提高他们的游戏水平而开设的。尽管他知道其中许多人都在玩《星际争霸2》,但是这门课程基本不会涉及游戏玩法和技巧的教学。课程不是以提高玩家的游戏水平为目标,而是以它作为一个成熟的素材,让学生通过它学习到21世纪必备的技能,其中包括解决问题的能力,决策的能力,管理的能力,合作的能力以及敏锐的思考等。这些不仅仅是在游戏中需要,更是现实世界中所必须的。

  课程的主要内容会将游戏中的环节和现实世界管理决策紧密的结合起来,Nate Poling以一个普通的建筑命令举例。课程中他们不会教学生什么是快捷键,或是建筑学等专业的知识,而是强调在你下达这个命令之前你的计划是什么?你如何有效的实现这个计划,你如何合理的进行资源等分配等问题。这些都是现实中生活中管理和决策所必须进行思考的。

  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星际争霸》作为课程素材时,Nate Poling表示原因有很多,比如之前已经有大学成功开设了类似的课程,现在《星际争霸2》刚刚发售,学生们的热情都非常高等诸多因素。不过Nate Poling还透露说他曾经考虑过以《魔兽世界》作为课程的素材,不过考虑到社会大众的看法,最终他还是放弃了《魔兽世界》。

  不过Nate Poling表示作为一款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可以教给玩家如何沟通协作,如何和其他人进行交流,而且他也认真的研究过《魔兽世界》游戏的技能,他觉得其中的设计也都非常出色。

  而《星际争霸》作为拥有广泛玩家基础和深厚竞技底蕴的即时战略游戏,作为大学的课程来说应该是再合适不过了。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