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暴雪CEO:要做最赚钱的娱乐公司

我要投稿】【以往作品文章作者:新浪游戏  发表时间:2010-06-18 09:49

  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近日在E3游戏展时表示,他希望将今日最具盈利能力的游戏公司,打造成全球最赚钱的娱乐公司。公司的对手将不仅是同业游戏企业,还将包括传统的影视大亨。

  在本周E3展会的分析师会议上,科蒂克称,在过去10年中,动视的使命一直是在互动娱乐领域开创一片新天地,向股东提供回报。但“今天所做的变革,是要让公司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娱乐企业。”这位CEO说。

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
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

  科蒂克称,想要达成这一目标,需要“稳定的财务支持”。同时,“战略调整是为了让公司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娱乐企业,这样必然为股东带来更多回报。”

  在整个2009年,动视发行的由Infinity Ward工作室开发的《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在销量上获得了极大成功,而暴雪的《魔兽世界》,一直是MMORPG游戏中的佼佼者。

  “如果对产品开发保持严肃的态度,并积极应对市场变化,5到10年后,我们就会成为娱乐行业最赚钱,最成功的企业。”科蒂克说。他一直坚持认为,视频游戏大作频出,是娱乐行业的领头羊,传统的电视与电影目前无法与之匹敌。

  科蒂克并非一个游戏玩家,而是一名商业奇才。他从未停止寻找扩张董事暴雪业务的方式。在二手游戏市场主动作为被视作是扩大公司利润不错的办法,零售商GameStop上一财年已从二手游戏销售上获得24亿美元的收入。而传统游戏发行商通常不屑于进入这一领域。

  科蒂克对此明确表示,“我们今天错过的二手游戏市场,其规模已经达到了30亿美元。而仅对我们自己的旧游戏来说,就存在5亿美元的商业机会。这里面的利润非常高。”

  这位CEO对进入二手游戏市场采取此种战略,即找到办法延长游戏生命力,推迟其退出市场的时间。这位掌门称,“依靠开发更好、更深刻的游戏,让玩家持续参与其中”,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

  不断推出更新内容也是保持用户黏性的办法之一,动视一直乐此不疲的为旗下游戏推出资料片或扩展包。

  更直接进入二手游戏市场的办法则是与渠道商合作,通过采用新技术向用户提供更多价值。虽说这种方式大多通过低价产品进行,但却可以直接参与到收入分成中,这位首席执行官解释到。


评论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