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2测试告一段落 玩家细数战网缺陷

我要投稿】【以往作品文章作者:新浪游戏  发表时间:2010-06-08 10:05

  《星际2》Beta测试第一阶段已经于6月7日正式结束,服务器已经关闭,暴雪将进行软硬件的升级和配置维护。暴雪还表示在游戏7月27日正式发行前Beta测试将会重新开放,以进行最后的服务器压力测试。热心玩家玩家Toph也在官方论坛对战网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对此暴雪战网管理员回复说:正在着手处理战网中比较重大的项目改进。

  聊天系统和命令/好友名单

  我知道死马是医不活的,而聊天系统就是那匹马。但让我和你们说明一下为什么聊天频道对玩家来说是重要的。对我个人来说,不是单纯的只是为了找战友,觅基友或者建造一个小团队小圈子以及那些其他乱七八糟的八卦。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可靠的内建工具用来了解目前最新的自定义地图咨询。6人组队系统和没有待命区并不能带给和聊天频道一样带给玩家团体的效应。在《魔兽争霸III》里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玩自定义地图,或者FFA或者角色扮演地图之类的。当你们告诉我这个功能不会出现在正式版里的时候,好吧,你们基本上就是在和我说我没必要买这个游戏了。

  在魔兽3和星际1里一个基础的简单的系统,简单却实用。现在我们只能被好友名单系统和命令式交谈输入束缚了。

  新的命名系统

  因为暴雪并不怎么沟通玩家,我们不知道正式版里我们将如何命名。你们删除了识别名(Identifer),但我们不知道这是为了测试整合脸书或实名好友做的测试。我希望你们不要再弄那个纱布一样的识别名了,让我们和以前一样把名字设计的独一无二吧,更高自由度的命名会让玩家代入感加强。

  另外还有多账号名的问题。虽然对付脑残体来说是好办法,但人们有时候会想重命名。我觉得你们不应该等玩家们把这些积压已久的怨念爆发出来之后再来擦屁股,毕竟暴雪在一开始就已经玩坏了这些功能。对我来说利用一个新功能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这并不像暴雪的风格。

  地图发布系统

  新的地图发布系统给人感觉暴雪在努力试图控制地图发布,而且也许这就是他们的目标。但让我告诉你,你们不能这样舍弃本地地图建主系统。原因是将地图发布到战网官方之后实际上是对地图作者们利用他们带宽的限制。不光是文件大小(尽管实际上的确非常小),还有就是极大地限制了地图的制作量和玩家们的积极性,以及那些地图的命名。如果暴雪真的想为玩家基础作的更好(不是单纯的利用他们),为什么不增加一个本地地图建立游戏的新机制呢?更进一步为什么不加大对热门地图和优秀地图的推广呢?

  新的用户界面就是那被核弹轰过的鸡窝

  没有地图起始画面就意味着无法告诉玩家怎么玩(不要把那“游戏模式”之类的东西带进来,玩家有时候会用超出作者期待的玩法来玩地图)。这也以为着你无法加入某个特定的人的地图。当你进入了一个类型的地图,你立刻被放入了这个类型的一个可用队列。你永远无法加入某些玩家的主机。这听着似乎有些混乱,但我在罗列出任何可能阻止我加入某个玩家建立的地图的原因(特别是这人不在你好友名单里)。新系统我找不到如何加入的方法。

  人气排行功能意味着新地图永远不可能放出光彩。加入一个“只显示新地图”功能并不会让这个情况有多少转机。允许玩家按照类型/人气搜索是个好点子,但不应该成为默认设置和唯一的选择。

  缺少私人地图的密码机制,路人会前来阻碍你团队游戏组建。魔兽3里,如果你想组建一个比赛,12人的FFA,世界大战3地图或者角色扮演地图时,你只需要在频道里招募成员然后告诉他们游戏名和密码就可以了。新的系统里虽然可以追踪好友的动向,你也可以邀请他们或者他们好友名单里的人来加入游戏。这功能一点都不方便,这是另外一条说明聊天室的重要性的之一了。

  独有自定义地图名,这意味着玩家会可以坐下来并抢名独有,不是大问题,但也是个问题。为什么我们不能随意用我们想要的地图名字来发布而不用担心看到“该地图名已被使用”之类的事情?这对地图发布系统来说没问题,但这限制了我在一开始就不想去面对的某些问题。

  新的地图发布系统,当作者从他们的账号里删除这个地图时你就永远玩不到了。我也是一个地图作者,但我不认为我是作者就有权利决定玩家们不能继续玩下去。你发布了那就是发布了。

  新系统,玩家建立一个地图之后必须发呆到玩家被列队系统送进来然后所有的位置都被占用为止才能开始游戏。

  自定义游戏内的聊天室太小了,比魔兽3/星际1小的多。当你想和多个玩家解释一些事情的时候非常麻烦。

  需要滚动条来看大厅内的所有玩家很烦人,为什么你们不能缩小一下UI呢?

  自定义游戏中玩家不能自由选择队伍,必须让主机选择。如果当初就是这么设计的那么请加入一个允许玩家自由换队/锁定队伍的开关选项。

  我明白暴雪正在建立地图市场,但你还需要的不止这些。新的功能不应该限制玩家的自由度。如果限制了,我好奇暴雪是真的想做好产品还是想捞钱。

  用户界面延迟,这可能只是“测试版的问题”,但我觉得被暴雪关注的不够。战网2.0的UI动画延迟/跳帧严重。可能只是对我是这样,但我的电脑特效全开最大也能顺流玩游戏而且也听到其他玩家有过类似的抱怨。这就好像是菜鸟做的FLASH动画,而魔兽3里的UI动画就流畅舒服的多。

  暴雪对该名玩家回复:

  非常感谢你所收集的这些回馈和建设性提议。万分感激。我们已经注意到了最近越来越多的帖子在讨论这里面的某些问题,还有玩家社区和一些视频中所演示到的,我们现在正在着手处理这其中部分比较重大的改进项目,尽请期待。


评论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