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星际争霸假赛 11名职业选手涉案

我要投稿】【以往作品文章作者:新浪游戏  发表时间:2010-05-19 10:51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根据韩国Newsis通讯社报导,上个月传出的韩国主流电子竞技比赛《星际争霸:母巢之战》、职业选手涉嫌打假比赛一事,韩国检调单位于5月16日采取行动,确定至少有11名现役或前职业选手、3名经纪人与2名负责幕后操控的非法赌博网站人员牵涉其中。

  报导中引述韩国检方说法指出,三名经纪人与非法赌博网站业者积极接触《星际争霸》职业选手,每次以200到650万韩元(约新台币5万元至18万元)不等的金额企图教唆选手打假比赛;被教唆的选手在比赛中会故意输给对手。而经纪人与业者则投注大量金额来签赌遭到故意操控的比赛结果,以赢得大量的金额。

  报导指出,目前3名经纪人与部份职业选手已经遭到起诉。今年3月韩国开始流传有非法赌博网站企图操控《星际争霸:母巢之战》电竞联赛、利用部分职业选手涉嫌打假比赛后,韩国电子竞技协会立刻要求展开调查,而此消息爆发后,原本联赛采用比赛3、4天前公布当天上场比赛选手名单的方式,也改为现场公布,希望能够防止相关弊端。

  目前已有一名选手已经公开承认自己涉案,并且在个人部落格发表了公开道歉声明,说明自己很抱歉,由于这个错误、让很多人失望,他没有任何理由要求被原谅,而他将于5月31日当兵,他并不是想要逃避,他会尽他所能反省自己的行为,他再次向大众表示真的很抱歉。

  至于是否还更多选手涉案,目前官方尚未有进一步消息。

  编译/熊猫


评论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