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抢FIFA2新手卡

星际2遭遇“抵制门” 收费模式惹争议

我要投稿】【以往作品文章作者:真实  发表时间:2010-03-26 10:18

  抵制法国货不奇怪,然而外国游戏也遭到了抵制?而遭到抵制的是今年的暴雪大作,目前正在Beta测试的《星际争霸2》。而这并不是某个戒网瘾机构或者专家所为,而是一个星际2玩家的言辞。

  昨日在百度星际2贴吧流传的这个抵制贴,引发了广大网民的激烈讨论。作者“谁负累”在帖子中表示:“原来星际2是网游啊,没有IPX的。而且要收费,决定抵制了。”同时还截了2张游戏截图,包括用人族枪兵排成“抵制”的字样,以表示抵制的坚决。这一行为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是中文版,作者截这张图用了1小时
这是中文版,作者截这张图用了1小时
英文版
英文版

  网民议论纷纷,玩家开始排队型,表示了对于星际收费模式的不解:“支持楼主,如果要收费,决定抵制了。”一些玩家认为购买了正版盘之后,还要收费是不合理的。一名叫“巨兽之王”的网友表示“如果收费的话 会大大降低SC2的普及性”,有网友则表明自己打算玩别的游戏,“抑制星际2收费。要是实施,就玩免费的绿色征途”。

玩家评论
玩家评论

  同时也有不少纷纷玩家表示,只要《星际争霸2》消费是合理的,那么愿意去投入。同时部分玩家表示支持一次性对于正版的投入,而并不想接受增值服务。一位叫“蒙霜之刃”的玩家表示了对于“抵制”事件的强烈愤概,发贴反讽说:“我家楼下的快餐店居然要收钱!坚决抵制!”,并引来许多跟贴。

  仅仅是在抵制星际2的收费模式

  根据作者的观点,他并非抵制《星际争霸》这款游戏,而是在抵制《星际争霸2》的收费模式。其中有网友表示支持楼主的观点:“反对收费游戏,反对星际2收费”,并且有网友建议:“玩国产免费游戏吧”。而《绿色征途》作为一款免费游戏,在这场网友论战中,被推倒风口浪尖上,其中不乏反讽意味。

玩家调侃
玩家调侃

  据了解,《星际争霸2》国外收费模式已基本敲定,将采用购买正版游戏,以及付费地图进行收费,而登陆战网是免费的。国内方面,《星际争霸2》和暴雪战网的大陆地区代理权属于网易,目前网易尚未发布关于《星际争霸2》的收费公告。

  博客写手“非来一瞥”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付费地图会集中在RPG地图,供玩家娱乐消遣。但是制作人的版权如何保证?地图抄袭如何解决?玩家是否愿意为此买单?同样付费地图最可能会产生2种情况,一种是好玩的地图全是收费的;一种是所有的地图全是收费的。”

  星际争霸2将与免费网游正面PK?

  近年来,关于收费还是免费的论争一直持续。国产游戏对于游戏消费方式也做过诸多尝试,比如点卡模式上,《剑网3》首推非连续包天模式,来试图加强游戏体验。免费模式方面,《绿色征途》推出“不卖材料、不卖装备、不卖宝箱”等多项措施,以及发布“好玩、不黑、不累、公平”的绿色网游新标准,来向非付费玩家倾斜。

  据悉,非付费玩家仍然占很大的比例,09年末的台湾网络娱乐调查,付费网游玩家占三成左右。史玉柱此前也表示,按时长收费的方式把60%的玩家拦在了收费之外,因此推出适合非RMB玩家的《绿色征途》。蓝港CEO王峰也表示,要在新游戏《西游记》中,将“将不花钱进行到底”。

  同时,星际2市场占有率面临下滑的可能。某星际战队成员小A表示,收费对于《星际争霸2》这样的竞技游戏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游戏的玩家数量会相应减少,火爆的竞技氛围将会因此打折。 业内人士认为,游戏收费将提高准入门槛,使得星际2的部分用户分流,进入其他免费游戏市场,一定程度上来说,《星际争霸2》面临与免费网游的正面PK。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评论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