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新浪UT Game 客户端高速下载 推荐:全球新网游 抢FIFA2新手卡

《星际争霸2》可以培养你的CEO潜力

我要投稿】【以往作品文章作者:新浪游戏  发表时间:2010-03-24 12:57

  本文由Thinker.de.Dreamer的博客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点击这里查看原文

  首先,星际争霸2,确实是太好玩了,每次玩都会发现新的东西,当然,我一直希望的减少微操,多增加战略方面的内容,暴雪还是没有太大改进。其实只要把所有的技能都设置成可以自动释放就好了。希望正式版中可以把所有的技能都设置成可以自动释放~ : )

  好了闲言少絮,开始一个CEO之旅吧。俗话说商场如战场,可以说星际争霸,不仅仅是一个游戏,而是商战的模拟~,比如:

  经济,一个公司需要经济,而大家都知道,星际中的经济也是一切的基础。

  部署你的公司结构,就跟星际中的建筑物建造一样。

  争夺市场和资源。这跟星际中占领资源点是一样的。

  战斗,商场中的价格战,广告战,就是星际中战斗的体现。

  战略,战略是一个大的框架,比如,防守反击的ws流,强行占领的rush派,就好像是商战中的不同战略,比如从小公司开始,占领一个市场,逐渐发展,尽量避免竞争,坚守自己的阵地。而强行rush派,则是在一个领域中竞争对手比较少的时候,将最大的竞争对手,迅速赶出市场,从而占领最大的市场。

  战术,体现在星际中比如声东击西,假装去攻打敌人,实际是为自己开矿争取时间,就像商场中的宣传战,比如在一个地区大打广告战,表面上式要占领市场,实际上在其他地区偷偷的推广,等竞争对手来到这个市场的时候,自家已经先入为主,并占领最大市场了。

  侦查,同样,进入一个新的市场的时候,必须先了解当地的情况,如果已经饱和(好像星际中对手已经开矿并做好了最好的防守准备)那么我们就没必要在这个时刻再强行进入。

  时机,也就是星际中说的Timing,一个优秀的星际选手,配合侦查,可以精确的算出对手的兵力真空期(比如对手在攀升科技的时候)。把握机会,打击对手薄弱的地方,从中在打击对手的同时,为自己也能争取更多的思考时间,和运作时间,环节己方的压力。在商战中,如果一个公司投入巨资研发技术先进的产品,而对手知道这这一信息后,立即抢先推出自己的新产品,从而在新的层次上超越对手,迅速占领市场,并且培养品牌忠诚度。等到高科技的一方,推出产品的时候,也许就因为占领市场的一方已经使得用户习惯自己的产品了,从而前功尽弃。

  作为一个CEO来说,就是一个公司的头脑,也就是星际中的玩家。我们看到星际玩家的大战,也正好相对了,商家之间的利益争夺战。最让人揪心的就是看200人口的大战。也就是两家大企业的pk,赢的一方自然获得最大的利益。然而我们看到,星际中的双方,总是试探性的进攻,只有自己心里有了谱,知道自己的兵种可以克制对手的时候才会下定决心去决战。这有的时候是考验的是玩家的魄力和自信。优秀的玩家,不会留给你太多的时机把握,所以这也是真正考验一个玩家的时候,是打还是不打。同样,作为一个CEO,在作出重大决定的时候,也面临魄力和自信的考验,敢不敢将公司的未来压在一个系列的产品发布上。这个时候CEO决定了一切,成败往往再次一举。这是一个双刃剑的选择,成王败寇,就看CEO的选择了。

  作为一个星际的玩家,我往往把自己的一方,看做一个公司来运营。如果你仔细观察,二者是这么的相像。最容易让公司失败的就是资金链的断裂。如果一个高资源消耗的部队,被切断了供给,可以说就彻底瘫痪了。星际中同样如此。表面上损失几个农民,可是同时损失了大量的时间和经济。从而让部队无法继续跟上,整个公司就像被打断了一样。

  我们可以在星际中看到许多商战中的影子,有很多骄傲自满,没有侦查到位就已经自己笑道最后的人,无论在星际中还是在商战中输的十分可惜。还有翻盘。比如依靠几个克制敌方兵种的部队杀伤大量的敌方单位,或者成功化解敌人的进攻。如果你仔细思考一下,远的不说,光是IT圈就在天天上演着一幕幕星际争霸的好戏。


评论
 本新闻留言共条 显示 更多>>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