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六十一章 血和灰烬

新浪游戏   2006-08-29 16:44

  怀斯滕!这声音竟然是怀斯滕!? 

  米兰达精心设下陷阱,我们一直苦苦守他上钩,可这个家伙刚才却潜伏得无影无踪。 

  难道他竟然一直就躲在海莉身边?难道在太阳之火点燃之后,怀斯滕就一直待在火场里?!可他是怎么躲过“魔力神眼”的监视的?!…… 

  此刻,这个曾让我无比厌恶的蜥蜴人,竟泰然地置身火海!撩乱的火光在他银亮的铠甲上晃动着,飞舞的火星不断地从他的须髯边掠过,可这个家伙却神情自在,如履平地般从火焰里向我走来! 

  不象是使用御火术,他就象天生不怕火一样…… 

  “你不是蜥蜴人,不是勒穆利亚人?!”我失声叫道。 

  圣王的禁咒,对沼泽世界的所有人类、狼人和蜥蜴人都有效,就连法力高强的米兰达也无法进入火场——可这个怀斯滕,这个在传闻中对魔法一窍不通的怀斯滕,却完全无视圣王的禁咒?! 

  怀斯滕轻蔑地哼了一声。“米兰达再多机谋,也没能看破我的身世!……我的父辈并不是这个世界的居民,我的身上,有一半是火怪的血……!” 

  “火怪!?”我着实吃了一惊。 

  在埃拉西亚的图书馆里,我曾涉猎过关于“火怪”国家的历史。据说这个与火共生、不畏高温炼狱的强悍种族,早已湮没在古代的战争中…… 

  莫非,火怪的遗民,也会象我经历的那样——因为机缘巧合而进入另一个世界——而怀斯滕的身世,也源于那个火怪国家,源于旧世界的历史之中?…… 

  “没错!”怀斯滕冷冷道,“因为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所以我有资格多了解一些事!——那所谓的‘圣王秘密’,特拉洛斯家族和米兰达他们刻意隐瞒的事情!我就是要把这一切揭破,不惜任何代价!” 

  “不惜任何代价!”怀斯滕狠狠地重复着,“你必须让开,你挡住了我的路!” 

  说话之间,怀斯滕已经穿越了火海!他一横身拦住了我的去路,他手中的兵刃已随时可以递到海莉身上…… 

  难道,他丝毫不怕非战结界?光之射手高炎刚才一度闯进火场,但他也毕竟克服不了结界对“敌意”的封禁——可现在非战结界为什么还不收拾剑拔弩张的怀斯滕? 

  我不禁倒退一步。 

  怀斯滕的目光深处,原来真地燃烧着一种火光!这决不是一个普通蜥蜴人的眼睛。这个蜥蜴人,正是因为流着火怪的血,所以不怕烈焰,甚至不怕禁咒和结界么…… 

  火怪?另一个世界?圣王秘密?这些念头伴随着怀斯滕的目光向我横冲而来,撞得我心间一阵混乱。 

  “让开,离开海莉!”怀斯滕的眼睛死盯着我。“不论你是谁,从公主的躯壳里滚出来!” 

  可恶,这家伙是不是已经把我目下的处境看得一清二楚? 

  海莉的身体仍然没有完全“服从”我!我想要闪身避开怀斯滕,但我没有丝毫力气让这身体移动。 

  “滚出来!”怀斯滕又进逼一步,抬了抬手中的剑:“我已经等了很久!公主的身体,她所有的秘密马上就是我的了!——可你竟胆敢抢在前面!” 

  火场外的穆西亚人此时已发现了怀斯滕!狼人战士们怒吼着扑近火葬堆,但结界的禁咒如同看不见的高墙,将他们挡在外围。米兰达现在应该也看到怀斯滕了吧?但这个非战结界的存在,是不是也妨碍了她发动预设的陷阱?…… 

  火焰仍然在蒸腾着海莉血中的那个秘密,汗水仿佛早已蒸干,我感到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在隐隐作痛——非战结界因此仍然在持续作用!它不分敌我,将我和怀斯滕之外的所有人,都挡在了火场之外。 

  我必须拖着海莉那不听话的身体独自对付怀斯滕么……我深吸了口气,打开了御火光环。可是这防御光环恐怕挡不住圣火的高温吧……在火焰把我和海莉吞没以前,我惟有尽力摆脱眼前的这个家伙。 

  ※※※ 

  熊熊的火苗被我的咒语稍稍逼退,在御火光环的外侧挤作高达数丈的火墙。尽管那圣火的灼热依然痛得钻心,但我却壮胆了不少——是的,御火光环本身或许效用有限,但它说明现在的我可以施展魔法!在海莉的躯壳里,我可以象过去那样施展魔法! 

  虽然我没有气力,但我还能使用魔法!我决不会束手待毙的。 

  “来吧,怀斯滕!”我凝聚起意念,准备会心一击。 

  怀斯滕冷笑一声,一步冲过火墙。“死吧。”他飞快地吐出一句。 

  我眼里只剩一片剑光。 

  “死?”我猛地察觉怀斯滕这句话有什么异样,但我怎有机会细想? 

  这剑好快,手无寸铁的我,惟有连忙释放魔法攻击! 

  霹雳寒冰!我想一个不畏烈火的生灵,多半禁受不了截然相反的另一种力量。 

  “啪——”的一声!距离太近了,魔法的爆裂声轰得我头脑一阵空白。一股不知来自何处的冲击力骤然间穿过我的身体,我感到自己有一种被抽干的感觉…… 

  非战结界?非战结界把我的反击认作“敌意”…… 

  怀斯滕……怀斯滕安然无恙地退开了!?他手中仍举着剑,脸上仍是冷笑。 

  我心头一阵愤懑。我想要再次发动魔法!……可我的精神力却被这一击冲得涣散。心里仿佛有乱潮翻滚,我再不能凝神念颂咒语,甚至站立不稳…… 

  为什么?!圣王留下的这个结界现在倒反成了他的护身符?只有他的“敌意”结界视而不见,怀斯滕要伤害海莉的时候,非战结界倒反帮他!…… 

  “你不是黑魔法师,你不会明白的!”怀斯滕按剑狞笑,“何况,那些黑魔法师就算明白,也拿这个结界无可奈何……” 

  “那末,怀斯滕,你凭什么……?!”我有些绝望地叫出声来。就算这个阴恻恻的家伙一直隐瞒实力,就算他的身体里有火怪的血,就算他不怕火无视结界的“种族禁忌”——但“封禁敌意”是这个结界最强的规则,他怎么可能真的丝毫不受影响,为所欲为?! 

  海莉和米兰达没有提过,她们自己也一定从未听说过这种事情的!……如果非战结界会对敌人一方有例外,公主的牺牲就毫无意义,甚至适得其反的啊! 

  “因为我的力量,在这整个世界以外,在圣王以外!”怀斯滕放言道,“给我力量的人,远在圣王之上!” 

  “谁,到底谁给你力量?!”我心头狂跳。 

  “穆西亚人的反抗是什么下场其实早已注定!”怀斯滕根本不屑回应我的问题。现在霹雳寒冰的余波在火场中迅速消散,这一次他扑上来,已经毫无顾忌。 

  我听到火场外狼人已经咆哮成一片!怀斯滕沉重的剑身已压住我的肩头。一股麻痹随即从肩至臂,然后遍及全身。 

  “没人能进来救你,除非垂死的公主醒转过来打开结界。”怀斯滕幸灾乐祸地说。“你的精神力马上就控制不住她的身体了!你的‘影子’会被她排挤出来,然后在这火葬堆里化作灰尘……” 

  “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我很累,累得已不堪承受这几种不同的剧烈的痛楚。“你的背后既然有这样的高人,他一定教过你怎样在海莉的躯壳里直接杀我……” 

  用剑,还是用魔法?他明明已经得手,我已经随时任其宰割。多谋的怀斯滕为什么还在拖延,不怕夜长梦多么? 

  “你提醒我了!”怀斯滕咬牙道,“你不止一次碍我的事情,我本想在了结你之前,让你多‘享受’片刻……” 

  不止一次么……我心念一动。怀斯滕似乎话里有话,但我恐怕没机会仔细想了……在逃出囚牢之后,在这最后一战之前,我是不是曾经见过这个家伙…… 

  ※※※ 

  “死吧!”怀斯滕再度递出这两个字。 

  天啊,我记得这声音……这声音难道就是…… 

  心念如电,但怀斯滕这一击,甚至比电更快。我来不及做任何反应,一股震痛已袭遍全身……不,这一击是直接击中了我的影子、我的“灵魂”,我实在难以名状那种即将被撕裂的痛苦。 

  看不出来,一点都看不出来……我连这个家伙用的是武器还是魔法都分辨不出……无论如何,米兰达,看来我们都大大低估了这个“王国第一勇士”的战斗力…… 

  身子迅速发沉,而意识却愈来愈“轻”。我正从公主的躯壳里被剥离——然后,一切都将结束。 

  “不……”在我即将万念成灰的刹那,猛然有一道寒光闪过! 

  只是一瞬息间,我来不及辨认这光是什么,但在这猛火炙魂的结界当中,它带起的那一线寒气立即刺醒了我的神经。怀斯滕那一击带来的绝望和压迫感竟然减轻了?!我还没有“结束”么?!…… 

  寒光就在我眼前,就在臂弯和怀抱之间。我下意识地伸手一握!掌心随即传来一阵割伤的疼痛。 

  “这是什么!”怀斯滕退开两步,语气里充满惊疑。 

  剑,海莉的魔剑!刚才我昏头昏脑中竟然握住了它的剑身! 

  海莉的剑,原本已经送到米兰达手中的啊……现在她无法进入结界,但还是用魔法把武器传送过来帮助我们么…… 

  米兰达!…… 

  我血淋淋地抓紧了剑。 

  “你以为现在你还有力气格斗?!”怀斯滕看清楚了状况,神气又恢复了澹定。“你的那一点‘影子’已经是燃到了根的蜡烛!米兰达就算传进来什么上古神兵,你也没命来使用了!” 

  我暗自叹了口气。 

  我知道,我感觉得到。怀斯滕刚才那一击,被米兰达干扰,而不能当即结果我……但是,它已经对躯壳中的我,造成了不能弥合的伤害。 

  现在我的剑势只是个空架子!我随时都会不支倒下…… 

  “不能再同你耗啦……”怀斯滕叫道,“圣王的秘密,可不能毁在你们这些蠢货手里!……” 

  怀斯滕大摇大摆地欺近!这一回他已不是要对付我,而是要直接掳获海莉的身体了…… 

  “你妄想!”我怒喊了一声。可我最后的气力,似乎已虚掷在了这一声怒喊里。 

  刺出去,刺出去啊!怀斯滕丑陋的身形近在眼前,我不知道他有什么办法把海莉“拿走”——但要阻止他,我还有力量阻止他么?…… 

  刺! 

  我望着海莉的魔剑刺向怀斯滕,刺进了怀斯滕的身体! 

  不,不是我的手臂在运剑,而是那魔剑在带动我的手臂?! 

  “这怎么可能!”怀斯滕负痛后撤几步,这仓促中的一剑看来只让他受了轻伤,但他因为轻敌失机,一定很是恼羞成怒。 

  “不是你……不可能只是你……”怀斯滕盯着我手中的剑,“你连半条命都不剩,单单靠你一个人,怎可能还有力量伤我!” 

  是的,这不是我的力量,刚才那一剑,完全是魔剑自发的攻击么?可是,这一剑的“敌意”又怎能绕开“非战结界”? 

  不,那一击不仅仅发自剑的灵性,因为我已经感觉得到,就在我“身边”——不,就在同一个躯壳之内,一种变化正悄然而至…… 

  “海莉!”怀斯滕的眼神已经改变。 

  “兰若姐姐,我在。”在同一个身体之中,我听到了另一个声音。这声音听起来那么亲切、那么熟悉。 

  ※※※ 

  海莉醒了……我感到她的“灵魂”正如春雨一般复苏,已经被烈焰烤得委顿不堪的躯壳很快又有了活力……可我自己,随着海莉的醒转,我的意识却象沙砌的高塔——水一点点涌进来,沙就一层层垮掉了…… 

  “不可能!”怀斯滕就在我身前喊叫,但此刻这喊声却象包裹在浓雾当中。“沃荑公主分明已经死过去了!——就在刚才,你分明已经死了!” 

  怀斯滕已经显得有些歇斯底里了。听他刚才的口气,这家伙的邪恶知识不见得比道地的黑魔法师少!他一直在火葬堆边窥伺着公主,他已经认定昏死过去的海莉无救。若不是我的出现延缓了他片刻,现在的怀斯滕或许已控制住了女孩的身体…… 

  他原以为得手在即,在制服我之后,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炫耀自己的胜利,他已经等了很久忍耐了很久,他实在很应该好好地炫耀一下自己处心积虑的成功…… 

  可海莉却在“不可能”中醒来了! 

  “是的,我原本不可能醒来。”海莉低声说,“我已经清楚地听见我血里的‘声音’……妈妈告诉过我,除非到死,我们特拉洛斯家的人是不可能自己听到这种‘声音’的……” 

  “什么?”怀斯滕剑拔弩张,他明知道,这个时候再多说闲话,属于他的机会或许就会全部错失,但他还是忍不住想问。 

  那个“声音”是什么?他不可能不想知道。 

  那一定就是圣王的秘密,他这样大动干戈,正是想抢在所有人的前面独霸这个秘密吧…… 

  在生死弥留之间,海莉难道已经率先解开了所有的秘密?所以,她才有本领变不可能为可能,从圣火的焚烧中苏醒过来? 

  我这样猜想,怀斯滕自己一定也已然想到。他的脸上掠过一丝紧张,随之而来的是恶狠狠地暴怒。 

  “见鬼去特拉洛斯!”怀斯滕大呼道,“你们家族象守财奴一样封锁着这个秘密,却不知使用它的力量!——现在如果你听得见什么‘声音’,就证明来看看!” 

  火怪的狂野此刻仿佛已经完全压过了蜥蜴人的冷静,怀斯滕大剑挥出,这一击已完全不顾惜他想要抢夺的“身体”! 

  “怎么……”我猛然醒悟,我仍然是在这“身体”之中啊,为什么刚才我的念头却完全把自己当作了旁观者? 

  我这才想到提剑迎敌,但海莉早已振臂而起。 

  “铛!”向来善良柔弱的女孩海莉,却仗剑同“第一勇士”怀斯滕拼了个旗鼓相当! 

  “圣王?!”两剑刹那间又再度相格,刺耳的金铁交鸣声里,怀斯滕骇异得连退几步。 

  “不——这只是‘天赐神力’魔法……”怀斯滕吐了一口浊气,“但是……这剑招!这是那个女人用剑的架式!——现在你们两个人竟然合在一体?!” 

  “合体?”我微微一怔,两个灵魂难道可以相安无事地合体?这完全超过了我所理解的知识…… 

  “兰若姐姐,振作!”海莉低声说,“别多想,不然你会‘垮’的!” 

  是,我不该多想,可偏偏有这许多念头飘过。 

  如果灵魂这般容易安顿,我又何必同维蒂斯弄得这样“不共戴天”呢?……掌控他人的躯壳,实在是情非得已的反常的事情,现在我连“影子”都已经残缺,又怎可能在海莉复苏的身体里待得长久…… 

  可我现在还不能“垮”,不能离开! 

  没有海莉,我或许已经不存在了,但我的存在,对海莉还有意义。 

  现在海莉是凭借同我的“合体”才抵御住怀斯滕的,尽管这样的“合体”决不会久。 

  “我不信你们这样能维持多久!”怀斯滕一语道破,“很快,我会先打垮她,再打垮你,沃荑公主!” 

  “沉肘,抬腕!”我努力平息住自己的杂念,让我的意识平静地向海莉的身体流去。 

  海莉的剑势变得更加稳定。 

  “果然还是你……”怀斯滕望着海莉的架式,眼色里浮起一片莫名的阴郁。 

  等,等一下!——我陡然生疑。 

  怀斯滕刚才说,认得我的剑法?——在什么时候,这家伙见过我用剑么? 

  他!……这一下,我已经确定,那时候,竟然就是他!…… 

  ※※※ 

  海莉,就是他啊,你还记得么!?…… 

  ——不,海莉不可能“记得”。 

  因为那时她没有知觉,那个时候,怀斯滕就在她的躯壳里! 

  没错,就是在魔法公会的密室里,就在米兰达冒生命危险抢救海莉的时候,那个挟持公主身体的恶魔!——我们只是在事后逐渐了解到黑暗势力的出现,被勒穆利亚人称为“黑魔法师”的这些神秘人物,此后不断地侵扰我们,其中也包括那个堕落的巫师迪米尔…… 

  可就连米兰达恐怕也没想到,当日的那个恶魔,竟然就是怀斯滕本人!原来他自己也早已经是那些恶魔中的一员,这个传说中“对魔法一窍不通”的家伙,却暗暗学习了最邪恶的邪术! 

  “怀斯滕?真的是他?”海莉仍然有些不敢相信。我们已经知道怀斯滕同黑魔法师的勾结,但我们还不曾想到他会堕落得如此彻底。 

  “不可能的啊……”海莉喃喃说道。 

  专攻黑魔法会对正常人的身心造成不可挽回的侵害。米兰达用“三重生命”的修习,才在光与暗之间寻得和谐。怀斯滕是一个有雄心壮志的统帅,又是一个狡猾谨慎的政客,他完全没必要,没必要为了掌握黑魔法的威力而用自己的身体冒险的! 

  怀斯滕大喝一声又挥剑劈来!他的神情里带着一股怨念,那仿佛是被窥破阴私的恼恨。 

  “呀!”海莉轻讶一声,她手中的魔剑飞快地格住对手的攻势,但若不是她及时补上一个“神盾护体”的祝咒,我们的剑法已根本不够招架了。 

  我的意识正继续变得淡落和慵懒,我知道,这是因为我正在被“排斥”着……现在的我已无力指挥海莉的身体,她实际上是凭借她自己的力量挡下了这一剑的! 

  “那个恶魔就是怀斯滕!那时肯定就是他……”面对眼前的危险,我却几乎不能思考。我只是一遍遍地重复着这个念头,当所有念头都在变得模糊的时候,我的意识中只剩下这个印象清晰可鉴。 

  那个恶魔,是他给了我最致命的一击,是他让我失去了最后的希望……眼前的这一战,仿佛只是石室中那场恶斗的延续,那场恶斗的“气味”永远烙印在我的回忆里。 

  “气味”,那个恶魔的“气味”!血腥和死亡的“气味”…… 

  尽管他躲在他人的躯壳中,尽管入魔状态下的怀斯滕,与在众人面前的那个怀斯滕远远不同……他可以改变口吻、改变腔调,但他的“气味”没有变。 

  这种气味或许只有“本能”可以察觉和辨认。当我的气力消逝之时,这个本能却正在逐渐苏醒。 

  是的,这是死灵的本能!我在用死灵的本能辨别死灵的气味!现在的这个怀斯滕,不仅仅是蜥蜴人和火怪的混血儿,更是一个黑魔法师,一个尸巫!为了在短时间内修成那些可怕的本领,他连自己的肉体都用邪术改造!我不禁感到悚然。若我现在有一个躯壳,我的躯壳一定不寒而栗。 

  眼前又是剑影带起的火星!一怔忡间,怀斯滕又在攻击海莉了。火葬堆的火仍在燃烧,我方才布下的御火光环已即将失效,可海莉在怀斯滕的狂攻下,根本来不及重施护身咒语!我能感到那个女孩的呼吸和心跳,海莉虽然凭借她自己的勇气和我们的“合体”,勉强抵御住了穷凶极恶的怀斯滕,但我能感到,女孩的心里已生出怯意。而海莉畏缩的时候,我的意识却变得稍稍清醒—— 

  “我们快走!”怀斯滕既然就是那个本领高强的恶魔,我和海莉这样同他硬拼,胜算就太少了! 

  到火场外边,到高炎和阮达尔那边! 

  然后我们大家一起退入巫女们的次元门…… 

  不能再耽搁了,全靠非战结界庇护的次元门,眼看就会有危险,这个危险敌人马上就会发现…… 

  公主血脉中的魔咒,在自焚时形成封禁敌意的结界。这个结界只有公主本人和那个身份诡异的怀斯滕能够克服…… 

  现在公主复苏,圣王的仪式无形中已经破坏了——当我们走出火场之后,这个非战结界还能持续多久? 

  ※※※ 

  “不要!不要逼我……”我感觉到海莉的心绪里涌出一阵犹豫。她这么一疏神,我们“合体”维持的剑势随即露出了破绽。“铮!”双剑一绞,海莉的魔剑被甩到了空中…… 

  “把秘密留下!”怀斯滕威吓道。“不然别想离开!” 

  “不。”海莉的声音略微有些颤抖,但她的意思却清楚坚定。 

  “霜环!”我心念一动,这不正是我释放魔法的时机么…… 

  海莉被怀斯滕的攻击逼迫得无法凝聚精神来反击,但是我,我还能不能凝神作法?! 

  锋利的冰刀,致命的寒气,美得耀眼的冰雪之环! 

  蒸腾的圣火竟顿时被这个魔法光环扑得七零八落。 

  我自己也诧异无比,没想到此刻的我却发动了有生以来最强的、或者也是最后的一次魔法……我不清楚这一击是不是也借助了“合体”的效果——这一记“霜环”,甚至比海莉在溪谷一战中曾经使用的冰魔法更加气势撼人…… 

  猝不及防的怀斯滕,甚至来不及哼一声就被包裹在了“霜环”之中…… 

  不管他是蜥蜴人、火怪还是变成死灵的火怪,那极寒的光环,都封锁住了他不可一世的野心。 

  “兰若姐姐!”海莉喊出声来,其实我仍在她躯壳里面,我同她是一体的,海莉你又何必喊出声音来让我听见…… 

  “你还听得见么,还听得见么……”海莉却似乎再感觉不到我的意念、我的存在。“你怎么这么傻,你怎能在这种状况下使用攻击魔法?!……” 

  “你的影子承受不住法力的啊……”海莉的声音里已带着些许呜噎。 

  影子……我现在还剩下影子么……?我清清楚楚地感受得到海莉,但我自己呢,我自己现在又是什么?…… 

  我甚至已经看不到自己的影子,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存在何处。我已经什么也不剩下了么?可为什么我的“感受”依然这样清晰,清晰得有些残忍、有些残酷。 

  “所有灾祸都因我而起,神为什么不让我自己一人承担!?”海莉哭喊着,“我只想彻底毁掉自己,毁掉那个让所有人不开心的‘秘密’……” 

  “为什么,别人的生命如同草芥,我要毁掉自己却那么的难!” 

  我惟有一阵怅惘不能散去。如果我现在能够发声说话,我真想好好抚慰这个多愁善感的女孩…… 

  可是,又有什么可说呢? 

  一切都结束了,为什么我的“感觉”还在。 

  海莉凝立不动,但火葬堆的火已伤不到她。火场的中央,现在却是一片魔法攻击造就的冰原。怀斯滕呢?……现在我感觉不到他,他是不是已经被霜刃碾得粉碎?被霜环直接命中,就算是金刚不坏之身,也会四分五裂吧…… 

  非战结界消失了吗?事实上,刚才它或许就已经消失了。不然,我的“霜环”是怎么绕开“敌意”的封禁的呢…… 

  释放魔法的那一刻,我已经没有可能多想,现在看来,实在是侥幸得很。或许,也正是因为我们的侥幸超出了怀斯滕的估计,“霜环”魔法才一击成功的吧…… 

  ——不论如何,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阮达尔,他的狼人战士们现在畅通无阻地迈过了火圈,簇拥到公主身边。不远处,此时传来几声雷霆炸响,那是光之射手在收拾最后几只纠缠不休的幽灵龙。 

  “阮达尔叔叔!”海莉再不能维持公主的矜持,扑到了这个蜥蜴人勇士的怀里。 

  “海莉……”阮达尔一声长息。他望着那女孩的目光,竟然象深入到她的躯壳里…… 

  不,阮达尔是在望我,他还感觉得到我?! 

  是米兰达,米兰达告诉他的么?……我和海莉的“合体”,只是一时权宜之计,阮达尔事先是不可能了解的。 

  “米兰达老师让大家都退入魔法阵!”阮达尔在海莉耳边轻声道。他的眼神里似乎还有其他说话,但他欲言又止。 

  “米兰达婆婆同意我的计划?”海莉低声问。 

  怀斯滕的潜入,幽灵龙的突击都被穆西亚人顽强瓦解了,但土山脚下,还有围得水泄不通的九头蛇军团和勒穆利亚近卫军啊……尽管他们现在群龙无首,大概不会立刻策动攻击,更不可能集中力量破坏脆弱的次元门吧——但一旦有人站出来发号施令,他们悬殊的兵力仍然不是穆西亚人能够抵挡的。 

  现在,应该是逃脱这里的最好时机了。 

  只是,米兰达设下的陷阱埋伏呢?难道由于形势的改变,米兰达已经完全放弃了原先的决战计划? 

  “不,这一仗远未打完!”阮达尔回答。“坚持下去,直到胜利来临……” 

  是的,这个蜥蜴人在回答我,他真的感受得到我的存在,听得见我的心声?! 

  我很想仔细问个究竟,但我却没有声音,不能发问。而就在此时,一阵不祥的马蹄声正从土山脚下蔓延上来。 

  “那些骑黑马的人!刚才追随怀斯滕的人?!——那些黑魔法师!?”海莉倒吸了一口凉气。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