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二十四章 勾心斗角

新浪游戏   2006-08-04 14:51

  我真是需要好好揣摩一下目前自己的处境了。  

  我不知道现在的我自己究竟该安身何处……埃拉西亚容不下一个接近死灵的人,而德加的亡灵和尼根的领主仍然是我的敌人。乌兰德和卡特琳互相矛盾的说词,让我都不敢确定,我是否还有生命,我是否真在呼吸……  

  与高炎一起聊故事的日子,我曾经一度忘怀了这一切。在魅惑之泉风景秀丽的猎区里,我可以在装模作样地追逐鸟兽的时候,感受我体力奔腾着的生命活力,这感觉真的很好……我不想这感觉消失啊,为什么,总有一种力量,要把我拉回那让人窒息的现实中来呢?  

  我这才想起,眼下除了精灵和矮人,没有其他人承认我。不论是我的灵魂、还是我的生命……被朋友疑忌和迫害,已经够让我难过的了……现在,关于“天使联盟”的那个不知来由的传说,又要把我包裹在漩涡的中心么……  

  等一下,高炎,等一下。一个疑惑忽然在我心底升起。  

  高炎,你自己是怎么知道“天使联盟”这个传说的呢?  

  这个传说,就连曾接触过圣杯秘密的我,也懵然不知……你不是说,知道这个传说的,只有一些王国的首脑和英雄后人么……  

  “因为,我也是一位王者的后裔。”高炎的眼神这时变得遥远了,“我的祖父,本来也有资格继承精灵王国大统的……但他为了我的祖母放弃了继承权,并且把世代相传的圣物,交给了替代他的继承人……”  

  “我的祖母,是同你一样的人类。”高炎说。“我的血管中,也流着人类的血……”  

  高炎,原来你不是道地的精灵啊。我不由得暗自哂笑。他比我原本印象中的精灵,确实看起来要迟钝得多……  

  “艾里国破,圣物失踪,这是一件大事。”高炎一定没察觉我窃笑的缘由,“在石城同乌兰德会师之后,我把这个秘密也告诉了他,还有艾俄里斯。在我们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之后,我原以为你会知道关于圣物的一些线索的……”  

  “可是高炎,这些事情你早几天为什么不同我说呢……”我不明白。  

  高炎忽然变得有些局促不安:“因为……这是个天大的秘密。我想,就算你知道,你可能也有不愿说出的苦衷的……”  

  这么说来,高炎最近同我“说故事”,其实一直是在套我的辞啊……我心中一阵发苦。我能怪他们对我的信任有所保留吗?我原来就有一个“复杂的故事”一度不愿对他们说。是我先拒绝开诚布公的。  

  “现在你相信,我确实什么都不知道?”我淡然道。  

  “我相信,今天我就是要同你彻底澄清这一切的。”高炎尽量做出诚恳的样子,“我想,你有权知道真相,你有必要知道自己目前真实的处境。”  

  “兰,有一种危机正在迫近,”高炎忧虑地说,“德加、尼根和埃拉西亚方面好象现在都已经了解到天使联盟的传说了……我恐怕,他们都比以往更迫切地想争夺你,他们并不知道你对圣物其实并不知情……”  

  德加、尼根和埃拉西亚又是怎么得知这个传说的呢,难道……我感到自己的心好乱,头好痛。我不知道在这次勾心斗角之中,已经沦为死灵法师的雷,又正在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呢?  

  雷生前从没有向我提起过“天使联盟”,但除了露娜,他或许是这个大陆上最了解圣杯的人了……如果他终究发现了天使联盟的秘密,并把他透露给尼根和德加的敌人,这并不是很难想象的。只是,雷应该知道的,我在他面前没有秘密。他应该很清楚,我对“天使联盟”了解多少的……  

  如果是那样,尼根领主和德加的死灵英雄是不应该对我感到那么紧张的呀……  

  不想了,不愿意去想了。思考这些阴谋政治,真让我不胜其烦。只是,高炎,现在我只有一个问题,我真的想知道:  

  从一开始,从你们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之后,你们真的只是因为“朋友”的缘故来维护我么……  

  高炎,你们不愿意把我交与他人,是不是只为着“天使联盟”的秘密?我感到,我从心底里发出的战栗……  

  ※       ※       ※  

  高炎激动了起来。我的问题让他不高兴了么?我期待着他的辩解,可他……竟然没有辩解。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一下子接受那么多事情。”我感到这个精灵简直是在闪烁其辞了,“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正面临的状况。”  

  “多加小心,兰!”高炎忽然握住了我的手,“这几天,卡特琳又在与乌兰德重提结盟的事情,这场战争本来已经波及了艾里,我们不可能一直置身事外的……”  

  是啊——原本你们以为可以利用我找回圣物的,现在我已经承认自己没有什么价值了……我飞快地抽回了自己的手。我想,艾里人大概是想把握住这机会,做一笔尽量不赔本的买卖了吧?  

  “无论如何,多加小心……”高炎似乎欲言又止,“既然我已经知道你‘没有价值’,可我还是把这一切向你说明了……我这样做,只是希望你小心在意啊……”  

  “知道了。谢谢你。”我尽量有礼貌地打断了高炎。然后,我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高炎,独自在魅惑泉畔徘徊着。我发现我自己手中兀自提着弓箭,可我想,我不会再对那些猎物有兴趣了。不管是真的兴趣,还是假的兴趣。  

  也许,就是现在,我自己也是别人瞄准的猎物——多加小心……我靠什么来多加小心啊……有些事情,该发生的就一定会发生,我能够躲得开么?我感到莫名的悲哀。  

  第二天我没有去猎区,高炎也没有出现。这好象是这段日子里高炎第一次在我身边消失。我回味着他昨天对我说过的话,重新收拾起自己的佩剑和铠甲。不论面临怎样的危机,我总不愿意束手待毙啊……不行,我实在不愿意再穿上这身铠甲了,它太重,我感到它比以前任何时候都重。我怕自己一旦穿上它,会被那些不堪回首的事情压迫得不能呼吸。我把铠甲丢弃在木屋的某个角落里,用几张兽皮胡乱堆砌在它的上面,好让它从我的视线下彻底消失。然后,是我的剑。说真的,面对它并不比面对那副铠甲更加轻松——这把剑,还是上一次同雷相遇的时候他留下来的吧……它伴随了我此前的整段流亡之路,现在我的剑上,还残留着那个了不起的巫师迪米尔的血痕么……如果可以,我真想把它同铠甲一齐永远塞在那兽皮底下——只是,我知道,如果再失去它,我可能就什么都没有了……  

  木屋门外忽然传来银飞马的嘶鸣,谁,高炎?!我心中一跳。  

  这里可是精灵军队的大本营啊,是怎样的急事,会让他连人带马地闯过来呢?不暇细想,我快步走出了屋门。  

  “艾俄里斯!”我有些意外……好彩,没有表错情……  

  “高炎出事了!”艾俄里斯直截了当地一句话,又让我失去了冷静。  

  “什么?怎么回事?”我尽力抑制着自己心头的感情。  

  有敌人偷袭石城,与高炎刚刚带去巡哨的弓箭手部队遭遇,现在他已经被包围了。艾俄里斯说,这回敌人的兵力,比古纳上一回的进攻,实力只有更强……  

  “援军呢,艾俄里斯?既然这样,你站在这里同我说话做什么?”我几乎喊了起来,“高炎需要救兵啊……”  

  “冷静点啊,兰若!”艾俄里斯皱了皱眉头,“自然有人在向军队传令,但乌兰德集合部队多少需要一些时间,所以我先来通知你!”  

  “那么,多谢了。”我吐了口气,“发救兵还需要多长时间?”  

  “敌人兵势凶猛,我们不能太草率啊……”艾俄里斯琢磨着说道,“半天,还需要半天,乌兰德才能把主力集结起来啊……”  

  “这是在战争时期啊,你们平时的戒备也太松弛了!”我气得摇头,这半天时间,会害死高炎的啊……  

  “艾俄里斯,我要先去石城!”  

  “我带你走吧,我也正想先行赶去呢。”艾俄里斯点头道。  

  ※       ※       ※  

  我跨坐在艾俄里斯的银飞马上,银飞马已经越飞越高。我低头看看脚下,我确信我们已经离开了魅惑之泉精灵军队的营盘。这个高度让我有些头晕,我深深吸了口气,终于做出了决定。  

  我飞快地抽出了剑,抵住了正在御马的艾俄里斯:“降落,请你立刻找一个僻静的地方降落!”  

  “怎么,你这是做什么,兰若?”艾俄里斯吃了一惊。  

  我把我手中的剑握得很稳,即使在半空之中,即使马背颠簸摇晃,我相信,我的剑不至于动摇。  

  飞马终究降落在了一片旷野里。我查看了一下四周的状况,然后赶忙跳下了马背。  

  剑离开了艾俄里斯的身子,他似乎也抒了口气:“你这是怎么啦——难道……女人的麻烦事情就是多哈……”  

  艾俄里斯,少同我打哼哈。我感到脚下是踏踏实实的土地,我感到我握剑的手仍然有力量。  

  “你根本不是带我去石城。”我冷冷说道,“石城没有敌情,高炎也没有危险吧……”  

  “你是怎么知道的?”艾俄里斯叹了口气,“把你从石城送到魅惑泉的路上,你一直昏迷,然后,你就没有离开过我们的大本营……你是怎么知道石城的方向,知道我另有意图的呢?”  

  我不知道石城的方向,艾俄里斯。我淡淡一笑。但你一开始就是骗我的,这我很明白。  

  我一直没离开过魅惑之泉,我确实对石城到你们大本营之间的路况一无所知。但照料我的精灵女孩曾经告诉我,这段路用飞马往返,也需要一整天。  

  而高炎昨天还同我在一起,如果他带着弓箭手到石城行动,从遇敌到艾俄里斯你得到信息,一切都太快了,快得让人怀疑啊……  

  “呵呵,我以为女人‘关心则乱’,不会注意到这些呢。”艾俄里斯笑了起来。  

  或许,一处小破绽可以不被情绪波动的我察觉。但是,艾俄里斯,你编的谎话疑点实在太多了……  

  我也曾经是一位指挥官,你怎能当我完全没有军事常识?——艾里军队曾经与彪悍的死灵大军长期苦战,你们的军队素质不可能那么松弛的。警报来得快,援兵动员又那样慢,是不合情理的。  

  而且,在你们的称呼里,只有“扬•凡•高炎”,不管情形多么危急,即使在乌兰德和迪米尔斗法最凶险的时候,你们也并不习惯“高炎”这个简称……所以,艾俄里斯,你对我说的那些话,不是急匆匆地通报,而是事先编派好专门说给我听的……  

  “好!很好!”艾俄里斯叫了起来,“你不但识破了我的意图,还将计就计!不愧是凤凰城战役的胜利者,你值得骄傲!”  

  “那么,你要把我诱去哪里?”没想到,他承认得倒很痛快。  

  “乌兰德和卡特琳正在斯卡尔城谈判!卡特琳已经再次要求我们把你交出来!”艾俄里斯坦言道,“但乌兰德一直犹豫不决,我只是想帮他下个决心罢了!”  

  “要擒住我交给别人没这么费事的把?”我苦笑道,“我身陷你们军营里的时候,你们随时不是都可以这样做么?今天你又何必舍近求远,弄巧成拙??”  

  “我说过我要擒下你吗?”艾俄里斯正色道,“我只是想把你送走,越远越好。”  

  我倒是分不清艾俄里斯这句话是真话还是假话了。也许他是对的?不然他大可以在军营中对付我。可他却与我同乘一匹飞马,冒着谎言被戳破的危险……  

  “你是一个是非缠身的危险人物!”艾俄里斯哼了一声,“我不希望艾里的复国大计被你影响。既然我们回护不了你,你还是自己离开,各安天命吧……”  

  ※       ※       ※  

  “其实你只要直接同我这样说,我就会走的。”我只感到心中有些哀伤。朋友?信赖?其实,在利害面前,这些至多只是幌子罢了……  

  现在我已经成功离开了魅惑之泉,趁着精灵们没有改变念头把我当作谈判的交易品,我还是赶快离开吧。我没有朋友,但命还是我自己的。我长叹了口气,收起了剑。  

  “等一下,你这就要离开吗?”艾俄里斯叫道。  

  “怎么,还有什么吩咐,艾俄里斯先生?”我停下了脚步。  

  “那枚戒指,活力神戒!”艾俄里斯笑得很卑鄙,“那枚戒指不是你的吧,你要连它带走?”  

  “哦,我差点忘了!”我愤懑地摘下戒指,向艾俄里斯掷了过去。  

  怎么回事?我忽然有一种灵魂被抽掉的感觉……我觉得自己呼吸困难,脚下绵软,我觉得自己在瞬息之间似乎就丧失掉了所有的力量……这状况,甚至比我在石城战斗重伤之前还要糟糕……  

  我感到一阵寒意,我发现自己已经颓然倒地。艾俄里斯重新凑了过来,冰凉的刀背轻轻地拍在我的脖颈上。  

  “蠢女人,彻底的傻瓜!”艾俄里斯狞笑着,“你以为你这条命算是什么回事?如果不是我们用自然的魔力来维持它,你早就垮了!你又凭什么同我们谈条件,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我没有气力回驳艾俄里斯,我只感到自己的五脏六腑仿佛都在翻腾。我感到恶心,深深地恶心。  

  “在魅惑之泉,高炎那笨蛋一直偏袒你,不知以大局为重!”艾俄里斯说,“今天我总算是支开了他,才有了这样的机会……”  

  原来,他没在军营对我下手,只是有所顾忌……我错了,我把精灵们对我的态度看作是相互一致的,我甚至因为多疑而误会高炎,可却没想到艾俄里斯——身为一个德鲁伊,他怎能这样不顾身份,胆大妄为?  

  艾俄里斯在我跟前俯下了身……不!他还没有彻底制服我!他也错了,他以为我无力挥剑,就没有了任何战斗力。  

  “霜环!”艾俄里斯根本没有防备到那突如其来的冻气,他显然受了重创,我看到他连滚带爬地离开了我,挣扎着上了飞马。  

  我鼓起勇气勉强自己重新站起,而艾俄里斯已经不敢回头查看我的情形。他不知道我其实已经没有能力再次发动魔法了吗?我看见天空中那个越来越小的猥琐黑点,笑了起来。  

  笑了两声,我忽然又很想哭。我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  

  我看着四际一片苍凉的旷野,我怎么才能离开这里?  

  我迈开了腿,我感到我头脑眩晕,脚步虚浮。我这个样子,能走多远呢?  

  “高炎!”绝望中,我漫无目的地喊道。四际无人,我以为没有任何人会回应我的。我只是感到无穷的郁闷,想在这不长眼睛的天地之间最后倾泻一下罢了……  

  高炎?!这怎么可能?!我想,这是幻觉,这只能是幻觉……  

  可我却分明地看到,这个提着铁弓的半精灵,正朝着我飞奔过来。  

  “兰,怎么会这样?你怎么会弄成这样?”不是幻觉,这分明是高炎的声音,关切而沉痛。我感到自己象是倒在了他的怀里,他已经离我那样近……在他的眼眸里,我仿佛,依稀看见了自己憔悴、可怕的影子。  

  放开我,高炎。我猛然醒悟。离开了活力神戒,我的生命看来很快就要到头了。刚才最后一击的魔法,已经损耗了我的元气……让我一个人待着,我不想再连累任何人了……  

  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力量,让我不由分说地摆脱了高炎。我只想,一个人走完剩下的路。  

  然而这时候,我忽然感到一股痛楚刺入我的脊柱,麻痹迅速弥漫了我的全身。  

  高炎?你对我做了什么?!我真觉得难以置信……  

  “对不起了,兰。”  

  我知道,高炎正站在我的身后。我看不到,他此刻究竟是……怎样一副表情。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