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七章 危言

新浪游戏   2006-07-31 14:41

  第七章 危言 

  目睹了雷升天遁地的神奇本领,我算是明白他的黑暗骑士为什么可以绕过卡特琳他们的主力,直接出现在埃拉西亚城下了。在这个大陆之上,有这样法术的英雄,除了雷和露娜,恐怕再没有其他人了吧……  

  雷的飞行术早已经把欧灵的追兵抛离得无影无踪,此刻我们安然降落在了茂密森林中的一小块开阔地上。树木的障碍会有效地阻止骑兵的行进,看来一时之间埃拉西亚的部队是找不到这里来了。我长出了口气。  

  “兰,我知道你有无数的理由来怨恨我,”雷松开了我的手,“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也万不会弄到现在这个地步了……”  

  “雷,我只想知道你做出这一切的原因。”面对着雷,我的心情无比的复杂,为什么雷投向了死灵?为什么他狠心与我为敌?而在刚才,却又是雷救了我……有太多的谜团,只有面前的他才可能为我开解。  

  “我原本可没想到,还有这样面对你的机会,兰……”此刻森林的浓荫间逆射下一片耀眼的阳光,雷小心地把自己的表情藏在了这阳光的背后,“自从菲尼克斯一战,我原以为这样的机会便不会再有了……”  

  “我更没有想到,哈米吉多顿的威力没有毁灭我,而只是‘改变’了我。”雷的话音变得有些阴郁,“如今末日已经伤害不了我了,因为我自己已经成了这末日的一部分……听起来很奇怪是么?只有一个魔法师,才会理解这种被魔法占据了整个灵魂的感觉吧……”  

  是的,我不能理解。难道如今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改变”了灵魂,甚至丢失了灵魂的雷么?  

  “或许在成为死灵以前,或许在我决心投入末日魔法的研究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失落了灵魂。”雷漠然道,“我原以为末日会终结这一切,但现在我才算明白了:末日并不是一切的结束……充其量,末日只是一个祭典,是短促的生命归于永恒的祭典……祭典过后,那更为真实的一切才刚刚开始……”  

  让一切更加真实?我不以为然。让自己的祖国在哈米吉多顿中燃烧,让自己的朋友和人民承受那毁灭的痛,也是为了让这一切“更加真实”么?  

  “我知道一时之间很难取得你的谅解,”雷无奈道,“但是你终究会明白的,你会明白我的处境和现在的想法,因为你也正面临与我一样的处境,很快你便会发现,我们已经走在同一条路上了……”  

  不。我不自觉地退开了一步,“我和你一样?”这话究竟是什么意思啊……  

  “逃避是没有用的,兰。”雷的声音原来也会这样令人恐惧,“你已经死了,在实质上,你已经是一个死灵。”  

  ※       ※       ※  

  “被末日焚烧的人,是没有被超度的机会的!在亡灵族看中你的身体之后,你便注定要成为一个死灵英雄了……”雷话中的每一个字此刻听起来都是那样滚烫和沉重。  

  不,我没有死。我申辩着。德鲁伊老人救了我。为了我的重生,他已经不惜牺牲……  

  “别傻了,兰!”雷打断了我,“那个德鲁伊并没有这么大的本领,他自己也不过是个沉湎于末日魔法而不能自拔的罪人罢了。这几百年来,他只是在不断地逃避自己……一个连自己的名字都不敢面对的人,又拿什么来拯救他自己?更别提拯救他人的性命和灵魂了……”  

  原来,雷已经知道了那个德鲁伊的底细?  

  “他不过是一个荒谬的家伙罢了!”雷飞快地打断了我,“在你落葬之后,我本想那时就把你唤起,而那个家伙,竟然抢在我之前把你带走了……”  

  “雷,没想到你是那样自私!”我真是感到无比的失望,“老人带走我,是用牺牲让我活下去……而你为了与我重聚,却要诱我去死么?!”  

  “那个德鲁伊并没有救你!”雷辩解道,“他只是使用了一个恶心的技俩,一个老掉牙的幻术,让你接受了他血肉的活力罢了……他用一种没有意义的愚蠢牺牲,使你凭借着他的生命继续着你自己的心跳和呼吸……”  

  原来真相果然是这样……我虽然早已经模糊地猜到德鲁伊老人是怎样牺牲和拯救我的,但直到此时,雷的这番话才让我确认了这些真相……我生命的延续竟然建立在这样一个残忍的前提之上,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宁愿不要这样的生存……  

  我只是一个与他素昧平生的人罢了,但他为我付出的实在太多……一思及此,我已经禁不住眼中的热泪,可是雷,你凭什么这样嘲笑一个心灵如此高尚的人?!即使他曾经做错些什么,即使他后来所做的一切仅仅只是“忏悔”……然而神必然会原谅他犯下的罪过了,因为这样的牺牲实在太过可贵,太不可思议……  

  “然而他的牺牲毫无价值!他不是在救你,而是在害你!”雷厉声道,“神如果明白这些是非,我就不会有今天这一步了!战争打到今天,你和我几度经历生死,这时候我们的神在哪里?我们的天国又在哪里?我们的肉身未灭、心智尚存,归根到底只是依靠着那来自死亡国度的魔力罢了……”  

  “而那个德鲁伊,竟然企图以一己之力,想让你摆脱来自死国的控制。他用自己的生命留住了你的生命,但你有没有想过,你遭受过末日致命诅咒的生命能维持多久呢?……”  

  诅咒?我听到那老人提起过那诅咒,所谓末日的诅咒,究竟是什么呢?  

  “你很快明白它是什么的,你摆脱不了它,直到你接受它为止……”雷的语气中忽然充满了畏惧。我记得,当那位德鲁伊老人提到这诅咒时,语气里也流露出这同样的畏惧……  

  我忽然有些不敢正视这些话题了。我的目光从雷的身上游离开来。这席话真的已经好长。日光已经转移了,我其实也早已经看清了雷现在的样子……其实,雷确实也不再有必要刻意隐瞒或遮蔽些什么了……但我很难接受这一切事实。世道无常,难道注定要消灭去你曾经深爱过、坚信过的所有东西么……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