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末日祭典第四章 逝者如歌

新浪游戏   2006-07-27 14:22

  第四章 逝者如歌 

  痛楚其实并不长久,痛楚过后,长久的只是宁静。末日的火光从我的意识里消逝,我只是感到身子在无力中下沉,下坠,无限地下坠……不,在那个梦境里,丝毫没有痛苦,只有那解脱般的舒适。  

  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听到了耳畔的雨声。一阵清新的凉意袭过我整个躯体,我霍然惊起,而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令我迷惘和迟疑……这里,是一如我童年生活中的农家木舍,屋檐的茅草正挂下一串串明亮的雨珠,半开的柴门外交织着细密的雨线。门外的泥地已经变得绵软,滑腻的青苔上闪烁着碧油油的光泽……这一切对于我而言是多么遥远,又是多么亲切啊……  

  我从那用黄泥和蒲草铺砌的床榻边坐起身来,竟然已经感不到右肩的疼痛。是的,那让露娜也束手无策的恼人创口,那个看来仿佛永远无法愈合的伤口,此时竟然已经结痂收拢。精力又回到了我的身上,这真是太神奇了……  

  可是,我怎么会来到这里呢?我的记忆在末日的火光中骤然中断,在恢复意识的第一刻,我本以为自己已经身在天国……是谁救了我,谁又能在那末日的火光中救起我?我站起身环顾四际,猜测着、寻找着。这,应该是一所已经荒弃的农舍,战争的灾难已经带走了它昔日的主人……然而,又是谁把我带到了这里呢?我的心忽地砰然作响……  

  不远处,忽然传来一阵悠然的笛声。我感到方才忽然激荡起来的心潮在笛声中重新回复了平静。追随着这神秘而美妙的笛声,我走出了农舍,走进了那绵密的细雨中。  

  绕过藤蔓丛生的低矮篱笆,穿过长满蒲公英和金钱草的湿泥小径,在一棵苍老的槐树下,我看见了那位吹笛的老人。  

  不是雷,其实我早猜到不是雷,我从来没见过雷吹奏乐曲。然而,我多少还是感到有些怅然若失。那实在是太神奇的乐曲,它是那样地让人感动,已足够把我心中隐藏最深的感情唤醒……  

  你是谁,是你救了我么?  

  我静静地等待了许久,老人才结束了那一段如梦如幻的笛声:“我,只是一个没有名字的德鲁伊。露娜,是我的朋友。”  

  德鲁伊!在埃拉西亚,流传着许多关于这些中立善良的魔法师的神秘故事。他们信奉没有名字的神祗,从无限的自然中获得生生不息的力量……为了我那个受到诅咒而无法愈合的伤口,露娜也需要求助于这样一种力量。  

  露娜,露娜没有同您在一起么?  

  也许,那位元素王国的祭司长,有着太多的使命等待着她吧……  

  我们相视一笑,共同的朋友在无形中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       ※       ※  

  “很遗憾,我还是来晚了……”老人用一种近乎悲悯的神情望着我,“已经,有太多善良的生灵在这一战中毁灭。哈米吉多顿的火光让我找到了那里,而仅仅是因为那一场骤然降临的大雨,你才没有灰飞烟灭、形神俱毁……即便如此,在这两天两夜里,我也没敢期望你必定能被笛声唤醒……”  

  然而雷呢……您有没有看到雷?  

  老人只是摇了摇头。一阵怅惘顿时包围了我……“无论如何,真不知怎样能够感谢你……”我努力让自己定了定神。  

  “不用谢我,你也并没有得救。”老人的脸色变得有些阴沉,“在这多灾多难的世界上,很多人都难以得救……”  

  我的心中忽然升起了一股莫名的寒冷。雨一直下着,这场寒冷的雨也已经下了两天两夜了么?  

  老人递给我一个枯黄的竹杯,里面的饮料殷红如血。这时,我忽然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焦渴。我捧起了竹杯一饮而尽,一股热流顷刻流遍全身。这时候,我发现老人如竹杯般枯黄的脸色泛起一阵不易察觉的笑意。  

  “你也许听说过,哈米吉多顿最大的恐怖,并不是毁灭,而是诅咒……”又一杯暗红色的酒递到了我的手中,老人才继续着他的话题,“诅咒,可怕的诅咒……关于堕落的诅咒……”  

  诅咒?堕落?我再一次想起了雷。只是在埃拉西亚战局最危急的时刻,在万般无奈、别无选择的关头,雷才选择了哈米吉多顿……然而,他终究无法逃避那种堕落……  

  “别再作杞人忧天了,关心一下你自己吧。”老人肃然道,“你躲得过末日的焚烧,但你躲得过末日的诅咒吗?”  

  这已经是第三杯红酒,我忽然发现老人的脸色变得纸一般苍白:“末日的诅咒!我曾经被这个诅咒追逐了一生,为了避免堕落我才求助于那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自然’……”老人的眼中闪烁着惊恐,“有好几次,我认为我已经做到了,但只要我稍微放纵一下对灵魂的管束……那个永恒的诅咒就会纠缠上我……我游历整个大陆医治受伤的生命,其实不过是在想医治自己受伤的灵魂罢了……”  

  看到我放下手中的空杯,老人的神情才变得欣慰:“直到遇见你,我才知道,我的灵魂终于得救了……仅仅拯救生命是不足够的,只有拯救灵魂才能为灵魂赎罪……”  

  我有些听不懂老人的话了,但我分明感到了他话中的不祥之兆。为什么?我好象感到,那方才还活跃不已的生命正从他的躯壳中一点点失去,他的生命之光,已如同一支燃尽的蜡烛,在努力作最后的辉煌!?我忽然感到自己的舌根残留着一丝淡淡的腥甜,难道,在我刚刚喝下的酒水中,这位高深莫测的德鲁伊已经做了什么安排?难道,老人那芳香的生命似乎已经同我融为一体了?难道,老人是在牺牲自己的所有,来“拯救我的灵魂”??  

  不!我想要阻止他,但我该如何去阻止啊“太迟啦,”老人淡淡笑道,“我只是释放过哈米吉多顿的罪人,要说死,我几百年前就该去死啦……然而,你是无辜的,你不应该被末日的魔法诅咒和伤害……埃拉西亚不会因末日而灭亡,等待着你的命运是不平坦的,但这条路你注定要走……”  

  “小女孩,用你的灵魂听我这最后一曲吧……”老人的声音回复了平静,“记住,今后无论发生些什么,相信自己拥有灵魂,守住自己拥有的灵魂……”  

  那一曲笛声再次悠然而起,它始终有那样一种神奇的安抚能力,让一个不安的灵魂回复宁静……它的声音,曾经抚平了我的心跳,此刻,又拭尽了我的眼泪。我感到了,老人的灵魂正随同这一曲翩然而去。那漫天的浮云,正同他的灵魂一道踏歌而行……  

  ※       ※       ※  

  流云逐渐消散,细雨变得稀疏。……我把这不知名的老人葬在那棵古槐树下。我至今不能领会德鲁伊教徒的法术和信仰,但我可以确信,是他拯救了我。而为了救我这一命,这位无名的老人竟然付出了自己的全部,付出了他的灵魂和血肉……愿在那另一个世界里,他所信奉的无私的“自然”,会给予他最妥善的安排罢,只有那样,我的心才能稍微感到一点安宁……  

  在雨光陆离的旷野里,我终于找到了返回都城的大道。初霁的天空碧蓝如洗,恢复了元气的我也终于放下了那沉郁的心情。我必须振作起来,还有太多放不下的心情等待我去面对:关于埃拉西亚,关于这场战争,还有,关于雷……  

  近了,近了。我已经看到了埃拉西亚的城垣,看到了那场地震留下的裂隙和末日燃烧的焦痕。但是,城头依然飘扬着蔚蓝色的旗帜,那是我们埃拉西亚的旗帜。  

  老人说得没错,埃拉西亚并没有在末日中被摧毁……那么雷呢?哈米吉多顿的恐怖威力几乎把我吞噬,等待着雷的,又是怎样的命运?毁灭,真的只是让雷“回家”吗?那,又是怎样的一种“回家”啊……  

  “克里斯蒂安!”远远地,我看到那一队英姿勃勃的骑兵正朝我的方向飞驰过来,他们的旗号我早已经太过熟悉。  

  兰若将军!真的是兰若将军!战士们的脸上写满了诧异。  

  我饱含着激动的心情迎上了我的部队,在长期的战斗之中,我们之间已结成了超越生死的坚强友谊。这次劫后余生的感觉,不由得温润了我的眼睛。  

  然而,在克里斯蒂安的脸上,我看到的竟然是一种意料之外的复杂表情。不仅仅是克里斯蒂安,战士们的脸上都堆积着惊讶、惶恐、疑虑和警惕,而唯独没有友爱的欣喜……难道,这是我的错觉吗?  

  “兰若将军,”克里斯蒂安用一种莫名奇妙的古怪语气向我说道,“两天以前,我们刚刚参加了您的葬礼。”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