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丢失幸运的丛林妖精

新浪游戏 2006-07-14 14:13

  那是一个美丽的春日早上,游吟诗人艾尔文坐在路边一边摆弄着他的竖琴轻声吟唱着他在冒险时期创作的歌谣: 

  春天姑娘来到精灵们的国度, 

  播撒南风的爱意; 

  春天姑娘来到精灵们的国度, 

  唤醒希望的种子; 

  春天姑娘来到精灵们的国度, 

  歌颂勤劳的耕种; 

  春天姑娘来到精灵们的国度, 

  让艾尔文和莎娜开始新的一季。 

  ………… 

  就在艾尔文陶醉于美丽的春色和浪漫的诗篇的时候,他看见远处走来了一个矮小的身影——他大概只有普通人的三分之一高,一袭正规的绿色礼服穿在他身上,使他本来就矮小的身躯显得有些可笑;一顶本应该被他们戴在头上的大号礼帽此时却被他捏在手里;一向的欢笑莫名其妙地从他那张小脸上藏了起来,取而代之的不速之客是迷漫和无助的神情。——那是精灵们的邻居,生活在森林深处欢乐调皮的丛林妖精。 

  “哦,精灵的朋友,我的幸运,可爱的小卷心菜,精灵们欢迎你到他们的屋里来休息休息。”艾尔文对那个丛林妖精热情的说。 

  “谢谢您的盛情……可是……对不起……安勒克还要赶路。”出乎艾尔文的意料,这些原本喜欢恶作剧,喜欢吵闹,从不拒绝精灵们的邀请的小生灵今天竟然说出这种话来,而且这名叫安勒克的丛林妖精脸上的表情也是艾尔文从来没有在他同类脸上看到过的。 

  “是什么重要的使命让我们的小朋友像春天的燕子一样忙碌呀,就连他们最真挚的朋友的邀请也要拒绝吗?”莎娜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口。 

  “您好,尊贵的女士。”安勒克向莎娜行礼,由于惊讶于她的美丽两只绿色的眼睛几乎就要跳出眼眶外了。“我……我还要赶很远的路,我不能和你们在一起,……我会给你们……给你们添麻烦的。” 

  “就连最博闻的法师也没有听说过艾尔文会害怕什么麻烦,来吧,我想我美丽的妻子已经准备好了香喷喷的早餐了,让我们到屋里吃点东西,再听一听艾尔文的歌,这些会让你的旅途变的更加愉快的。” 

  “真的太感谢你们的盛情了,不过……安勒克还是不能进你们的屋子,……因为……”小妖精深深的低下了头,两只小手不停地摆弄着手里的大礼帽。 

  艾尔文和莎娜四目相视,他们不用相互交流就这道这个小东西一定遇到什么难题了,“那么就让我们在春风和阳光的抚慰下享受美味的早餐吧。莎娜,帮我把桌子搬到院子里来。”艾尔文决定看看安勒克到底有什么问题要解决。 

  在艾尔文的一再坚持下,三个人在花香四逸的院子里开始享用早餐,安勒克还是显得很局促,低着头小心翼翼地吃着水果——要是换了别的丛林妖精,他们早就应该开始狼吞虎咽了。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叫安勒克,我是艾尔文,”艾尔文指了指莎娜,“这是我亲爱的美丽妻子莎娜。” 

  “哦,谢谢你们的款待,”安勒克忽然瞪大眼睛望着艾尔文,“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显然丛林妖精的智力限制了他们的逻辑思维。 

  “你刚才不是自己……”莎娜只说了一半就被艾尔文的眼神阻止了。 

  “你没有听过过艾尔文吗?”艾尔文问。 

  安勒克满脸迷惑的摇摇头。 

  “我,艾尔文是精灵王国最伟大的法师和先知,我可以预知未来。所以我一看到你就知道你的名字了。”一旁的莎娜差点笑出声来,而安勒克的表情马上由迷惑转变成了崇拜。 

  艾尔文继续说:“我还知道你最近有大麻烦了,你现在正在离开你的同伴去寻找解决这个麻烦的办法。” 

  “是的,我想我不能对您隐瞒什么了,尊敬的大法师先生……” 

  “Lólindir singollo nolofinwëpalantír。(不要再和他开玩笑了)”莎娜用精灵语对艾尔文说。 

  “Ha singollo de culnámo glorfindel。(我只是想帮帮他)”艾尔文说。 

  “那么,和最伟大的大法师说说你的困惑吧,小可怜。”艾尔文学着法师那种神秘的口吻说。 

  “我……我丢失了我的幸运……” 

  虽然艾尔文和莎娜已经有了心里准备,但还是被安勒克的话惊住了。是呀,谁能想到一个以幸运著称的种族竟然会丢了他们的幸运呢?这无异于一个忘记了所有法术的法师或是一个忘记了战斗技能的野蛮人。 

  “可怜的小东西,你怎么会……不过,幸运能丢失吗?”莎娜问到。 

  “是的,我是丢失了我的幸运,我是部落里的扫把星,大家都讨厌我,他们说我进入谁的房子就会给谁带来厄运……所以……我坚持不进你们的家……” 

  “呃,那么,我想你是在寻找你的幸运了。”艾尔文说。 

  “到底是伟大的大法师呀,我的事您一定都知道了。部落的巫师说我要到遥远的地方去寻找一种从来没有人见过的叫做四叶草的宝物才能找回我的幸运,否则部落就永远不会接纳我的。我的兄弟们,我的妈妈……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见到他们了。” 

  “那么……也许,也许伟大的精灵法师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不过我还是想知道你是怎么丢失你的幸运的?” 

  “您不是已经知道一切了吗,大法师先生。”看来艾尔文也有说走嘴的时候。 

  “哦,当然,不过……不过我只是想让你再描述一下细节,这对帮助你找回你的幸运是很有帮助的。” 

  “哦……好吧……那天晚上……我想是冬天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在森林里采蘑菇,您知道,蘑菇一定要在傍晚时分采摘,那样的更有嚼头,我比较喜欢的有花斑蘑、松蘑、红点蘑……不过野山蘑也不错……” 

  “我们还是说正题吧。”艾尔文知道他能这样说到明天早上。 

  “哦,对了,我当时看到了一种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蘑菇,它是红色的,上面有蓝色斑点,形状就像矮人的小屋,十分好看,我想它应该也十分好吃吧,不过……我吃了以后就晕过去了……” 

  “狼斑蘑!”艾尔文想,“那是一种剧毒的蘑菇,如果他真的吃了的话,还能活着就是天大的幸运。” 

  “我醒来时巫师们正在为我作法,他说我虽然醒了过来,但是从此以后就被诅咒了,再也不是幸运的了……呜呜……我的妈妈……我的兄弟们……”安勒克说着说着不禁开始哭泣了。 

  莎娜把他抱入怀中,安慰着这个可怜的小家伙。 

  “您能帮帮我吗?伟大的大法师,您能告诉我那个叫四叶草的东西在什么地方吗?” 

  艾尔文陷入沉思,忽然眼中一亮,神秘的对安勒克说,“你来对地方了,小东西,我这里正好有你要的四叶草。” 

  “哦!感谢大地母亲!仁慈伟大的大法师呀,您能把他给我吗?只有四叶草能给我幸运,能让我回到我的部落,回到妈妈身边,我不想一个人这样孤零零地生活,求求您了。” 

  “你要是真的有就给他吧,艾尔文。”莎娜也帮着安勒克求情。 

  “当然可以给你,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艾尔文说。 

  “一百个都可以!”安勒克从椅子上跳了下来,双眼放出闪烁的光芒。 

  “你不能告诉任何人你是从哪里找到四叶草的,我可不想让所有的丛林妖精都来向我索要四叶草,……呃……还有,只有你一个人能保管这个宝物。” 

  “当然当然,当然可以,我向万能的自然母亲起誓。” 

  “好吧,你在这等我,我一会就回来。” 

  不到一曲圆舞曲的时间,艾尔文就回来了。 

  “看,这就是你要的东西。”艾尔文把一株有四片叶子的绿色小草递给了安勒克。 

  安勒克双手接过那颗小草,无限崇拜地看着他的宝贝,小脸上又露出了往日的欢笑。“一、二、三、四,四片叶子!就是它,四叶草,我的幸运,我的幸运又回来了!我的幸运又回来了!安勒克可以回家了!”安勒克高兴的在院子里边喊边跳。莎娜也高兴的露出了笑容,“艾尔文,我还不知道你有这个。” 

  “呃……当然……有了。” 

  “太感谢您了,伟大的法师先生,您救了我命,我又可以回到我的部落了,我现在马上动身可以吗?我要让他们看看安勒克是多么的勇敢,安勒克拿回了最伟大的宝物!” 

  “记住你的誓言。”艾尔文说。 

  “当然了,我不会对任何人说的。法师先生,法师太太,我妈妈一定会为我自豪的。” 

  “快点回去吧,别让家人再为你担心了。”莎娜说。 

  在一番感激之后,安勒克踏上了回家的路。 

  “亲爱的艾尔文,真没想到你还有这种宝物,你在哪里搞到的?”莎娜望着远去的安勒克问。 

  “就像我不是什么大法师一样,我也没有什么四叶草。” 

  “什么?那可怜的安勒克拿走的是什么?” 

  “那只是一株经过修剪的车前草。别生气,我亲爱莎娜,我不是有意骗他的。你知道的,所有的丛林妖精本身都是幸运的,而他吃了狼斑蘑却活了下来,这更是幸运中的幸运,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幸运的丛林妖精了。他根本没有丢失什么幸运,幸运也是不能丢失的,他只是丢失了自信,而我给他也正是自信。仅此而已。” 

  “那……那你为什么还要他遵守什么誓言。” 

  “我只是不想让别人识破我拙劣的把戏,再让安勒克失去自信而已。——我想我要把后院的花坛整理一下了,刚才我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才找到那颗车前……呃,四叶草的。能帮我一下吗,我最亲爱的美丽妻子?” 

  “乐意效劳,我伟大的大法师。” 

  智慧的先知亚伯拉罕说:“一时的失败并不可怕,失去自信的失败才是真正的末日。”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