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浅谈精灵排骨、地牢三族技能选择

新浪游戏 2006-06-30 14:18

  玩这三个族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其它三个族还是玩不惯,不及这三个族玩得爽~)也有一点对技能选择的体会和个人的看法,大家看 看可不可行吧~~(前提都是放弃那浮云的终极技)

  就先说排骨族吧~~

  技能选择主选“黑暗术”“召唤术”“进攻术”备选“巫术”“后勤术”或“幸运术”“学习术”

  黑暗术:这个不用多说,一来自己城堡自带,二来大型兵团对战远比破坏魔法来得实用,一个盲目或控制或狂暴,敌人的一队兵就很有可 能废掉了,而且群体迟缓、虚弱可利害得很,再加上灵魂连接对本来MP少得可怜的排骨族来说,简直就是保证了排骨放魔的次数。

  ~~~~~~~~~

  召唤术:其实这也是城堡自带系,学习这个术为二个,一个是亡灵复活、一个是召唤凤凰,前者是对排骨族来说是近乎无耻的复活魔法, 后者除了MP消耗上极高对MP不高的排骨族来说的额为头痛外,还是相相当可靠的肉盾和进攻兵,一来因为排骨族的SP本来不低,召 出的凤凰相当强,二来众观排骨族来说真正可当肉盾的兵不多(有僵尸但太低主动,有幽灵但太考RP,有死神或幽灵龙但HP都太少, 价高,死了也心痛)因此我个人认为担当冲锋和肉盾的任务就只有吸吸了(可惜自己本身HP也不太高,如果回血不及,很有可能给人一 下子秒了,而且又因为只占一格,做起肉盾来不太称职....)而凤凰就可以很好解决这问题.......

  ~~~~~~~~~

  进攻术:学战争狂(+1伤害)、寒霜剑、箭术。这三个不用说,全为排骨来学,最最大限度发挥排骨海的力量。

  ~~~~~~~~~

  巫术:其实这个我个人认为也是必学的技能,因为提高施法速度往往是一场战胜的关键之一(试想想如果没有你没有巫术,给人先出手来 一个群迟或群加速,马上再来一个群弱化或群防箭,你的排骨射手就会被废掉了)再加上有施法减少和魔法恢复,可最大限度的减少排骨 族施法对MP的需求。

  ~~~~~~~~~

  后勤术、幸运术、学习术:这三个不用多说吧?前者为了抢资源和对现在回城魔法实不用怎么样的情况下有用。后者在这代里出现幸运一 击比以往各代都容易出现的超BT技能,不学确有点可惜~~最后者有加成50%的魔法和每二级加一点能力,相当不错(只是不如前面 的技能来得有用)

  ———————————偶素可爱滴分介线——————————

  地牢族,其实我想收回以前的话,地牢并不弱,只要配合得好,确实用起来相当有趣~~(而且的确我也很喜欢这个族)个人认为学习这 几个技能:主选“破坏术”“巫术”“进攻术”备选(“光明魔法”“后勤术”)和(“战争机器”、幸运术或召唤术)

  前二个破坏术和巫术不用多说,如果身为地牢族不学习的话实在浪费~

  进攻术:学布阵、极速能量、报偿。学布阵术,最大限度发挥血女的恐怖能力和骑兵的冲锋,配合二者的高主动,可以一开战就重创敌人 (如果有速度+1的鞋就更爽,血女几乎可以打到任何一个角落)极速能量没什么说,是为了学习报偿,为什么学习报偿呢,因为箭术、 战争狂对这个箭手不强、产量不高的族来说没多大用,反而报偿的1点士气、5%伤害比这二个技能来得实用。(因为我观察过,只要自 己族带自己兵,起始士气都为2,再加上其它访问的,最终5点士气也不会难得很要紧,也就是25%伤害,比箭术、战争狂来得实用)

  ~~~~~~~~~

  之于为什么后备选(“光明魔法”“后勤术”)这一组呢,全为了攻城。众所周知地牢攻城确实不强,2箭1飞,想送敢死队也送不多少 进去,学习后勤里的传送突袭,因为自身魔法级数不高,是不能传入护城墙里同的(本人亲身试过,那怕把城墙砸个西瓜烂,也是传不进 去的....)因此可学习光明魔法,光明魔法其实相当利害,本身子技能除施法带群体效果外,还减少一半族法时间。(怪不得我以前 对人族经常给人类英雄一个群加速然后马上就一个群祝福给打得找不着北....)最重要还有复活魔法!这对地牢产量不高,死几个兵 就心痛得要死来说,可谓相当不错。(但学习这一组尤其是光明魔法,因为本身城堡不带,要学习光明系魔法相当困难,如果有龙堡&l t;这代怪物屋最好,过一个月或二个月左右,就会自动恢复里面的怪物,这样就可以重新再打了>这样的地图的话我还是推荐学 习这一组,如果没有龙堡的话还是不要学学别一组好。)

  ~~~~~~~~~

  (“战争机器”、幸运术或召唤术)这一组,“战争机器”还是为了攻城,炮术用于打城塔,地震为了伤害兵炸城墙(但如果没有学到高 级召唤术,恐怕炸到战争结束也还没炸倒城墙...-_-b)而且战争机器里还有一个账篷技能,可以复活少量兵,也对产量不高的地 牢族来说有点作用(可惜黑大哥不领情,居然没有用...-_-b)幸运术不多说,为了那个较BT的幸运施法(2倍呀~~),召唤 术一来城堡自带容易学,二来攻城时又多一队进城墙敢死队,确实攻城时有用呀~

  ———————————偶素可爱滴分介线——————————

  至于精灵族~,现在我还玩得不太透彻,不多说,但不得提的几点.........

  千万不要学习破坏术呀!!!!虽然城堡自带容易学,但MMD就精灵英雄那就SP(不过为的说就算30级英雄,有10点SP已经要 偷笑了,更有甚者恐怕SP还在个位数哩~)用破坏魔法轰得了谁!??

  有机会还是学习光明魔法,一来城堡自带容易学,二来如果出个复活魔法(虽然好像机会较少)可以很大限度的保障猎手的生存(猎手H P也实在太少了,经常给地牢一个内爆就基本上差不多了.......)而且更无耻的是一个加速、一个正当力量、一个耐力,猎手、 小花精、绿龙就像发疯般的进攻,树妖更变成移动堡垒。

  ~~~~~~~

  还有一个就最好学幸运术,幸运术不用多说,里面的士兵之幸,可以最大度发挥猎手的打退格特技(主动性低一点的兵经常被打得连动一 下的机会都没有)和独角的盲目技能,如果你升了士兵之幸,你就会发觉出现次数之多,简直用一个爽来形容。

  至于精灵其它技能,就有待大家补充了~~

  ———————————偶素可爱滴分介线——————————

  我写这三族的技能,纯粹是个人看法,如果细心的玩家会发现,我选的技能基本上都是偏进攻的,这也是实情,因此一般情况下我的防卫 都很弱,开场几战就几本上搞掂了大局,因此我也是速战派,至于其它人喜不喜欢这样的打法,就见人见智了。

  最后欢迎大家提出补充意见~~~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