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
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英雄无敌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英雄无敌  官网  编辑:洋一  设计:黑马

《英雄无敌5》种族特殊技能详解

新浪游戏 2006-06-26 15:27

 

  在《魔法门之英雄无敌5》(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V)中,每个英雄都拥有有自己独特的种族技能:这些技能与他们所属阵营和自身职业有关。同时每个种族都有一个特殊建筑,只能为本族英雄使用,用来增强他们的种族技能。以下是详细介绍。

  圣堂势力(HAVEN)

  反击(Counterstrike)

 



人族骑士的圣光祈祷


  此技能随级别上升而增加威力。所有英雄率领的生物将在反击中对敌人造成更大伤害。因为圣堂势军队有极强的团队协作战斗意识,并以严明的军纪闻名,战场表现十分坚韧。

  训练(Training)

  人族可以将低等级士兵训练成高级战士(农民—弓箭手、弓箭手-护卫、护卫-牧师、牧师-骑士)。只有在城堡中的训练场(Training Grounds facility)建造好后才能进行这项工作,并且只能由人族英雄亲自操作——其它种族英雄不能使用训练场,同样的,它族部队也不能拿来训练升级。

  训练费用很高,但在升级训练场,或学习专家级训练师(Expert trainer)后可大幅降低开销。

  森林势力(SYLVAN)



森林族面对天敌时拥有极大优势

  天敌(Favoured Enemy)


  精灵英雄可以选择一些敌人作为自己的天敌,在率领部队与之战斗时可以获得各种属性加成。每个英雄初始时至少可以选择一个天敌,通过在城镇中建造复仇者工会(Avenger’s Guild)能够增加到最多4个(同时取决于他们此项技能高低)。森林部队对英雄的天敌能造成更大伤害,一些技能效果也会更为强大。

  学院势力(ACADEMY

  炼化(Artifice)

  学院族的术士都精于神秘的魔法技巧,他们能够制造出微型宝物(micro-artifacts),并将其装配在麾下生物身上,以增强它们的能力。随着技能的提高,可制造出的宝物也越来越强。
 炼狱势力(INFERNO)

  召唤(Gating)

  地狱族的英雄可以通过空间转换将邪恶生物召唤到战场辅助战斗。1级的英雄只能够召唤鬼婴(Imp)和长角恶魔这样的低级生物,而且数量不多。不过随着等级的提升,英雄最终可以召唤出深渊恶魔(Pit Lord)和魔鬼(Devil)军团。施展此项技能需要消耗整整一个回合的行动时间,召唤生物在下一回合出现在战场,并可随意选择降临地点(比如敌军背后)。炼狱势力的城堡有特殊建筑可以增强此技能效果。

  墓地势力(NECROPOLIS)

  招魂(Necromancy)



地狱族恐怖的召唤军团


  不死族的这个经典技能在此系列以前几代作品中就都存在。现在,亡灵巫师们仍旧可以在战斗之后按阵亡生物比例召唤不死军团。低级时数量不多,只限骷髅;高级时规模庞大,而可召唤的兵种……也许直到游戏发售,我们才有可能知道了。

  地牢势力(DUNGEON)

  咒术(Invocation)

  黑暗精灵出生即与自然元素订下了契约,二者共享生命同时死亡,由此获得恐怖的魔法力量。与术士刻苦学习魔法不同,黑暗精灵更多的是凭借本能和与元素的契约掌握了众多法术。  他们的这个技能能够增强魔法伤害,甚至可以破除强力生物对某些魔法的免疫。

  元素洞察(Elemental Vision)

 



黑暗精灵通过生命契约获得到强力魔法杀伤


   同样是因为和自然元素的生命契约,黑暗精灵能够洞察出何种元素(火、风、水或地)能对敌人造成更大伤害,并在自己部队身上附加上此项元素属性,更好地杀伤敌人。这是一个很高级、同样很难掌握的能力,低等级英雄会出线判断失误的情况。不过随着等级提升和城镇内相关特殊建筑的加成,此项技能会对敌人造成毁灭性打击。


评论
 
· H5作弊教程+秘籍·H3秘籍
· 英雄终极技能·特殊周全解
· 战役-图文攻略之HAVEN篇
· 战役-图文攻略之INFERNO篇
· 战斗系统深入分析
· 控制台及作弊码介绍
· 物品技能代码全解析
· 技能组合(1.10版)
· 恶魔领主技能·骑士技能
· 亡灵巫师技能·术士技能
· 妖术师技能· 游侠技能
· 公共技能
圣堂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圣堂族战役攻略
地狱种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狱族战役攻略
森林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森林族战役攻略
学院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学院族战役攻略
亡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亡灵族战役攻略
地牢族灵族
· 历史介绍·兵种介绍·地形建筑
· 地牢族战役攻略
英雄介绍
· 术士·恶魔领主·游侠
· 骑士·亡灵巫师·妖术师
魔法介绍

· 破坏魔法·光明魔法·黑暗魔法
· 其余魔法·冒险魔法·召唤魔法

宝物市场

· 宝物一览·全宝物及魔法
《英雄无敌》历代资料库
英雄无敌IV
英雄无敌III
英雄无敌II
英雄无敌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