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科普:关于极品掉出的机制详解

新浪游戏  2012-07-02 17:09

  这个科普贴帮助大家理解装备掉落究竟如何运作。请大家明确一个概念,暴雪公布的只有物品掉出率。

  比如现在是A3的63物品——16%左右

  染色率是指掉出灰色、白色、蓝色、黄色和传奇的概率,染色率具体多少没人知道,除非总有人去做大量记录,所有的63包括灰色物品的出现,在同等MF下超过1万件以上的掉落分布记录,不然都不可能提出可靠的结论!63级物品是否和别的等级物品使用相同的染色率,这都是我们 无法验证的。唯一我们能做的就是,靠奈法兰提高物品掉落率,通过MF增加染色率。(从不公布的数据没人能够实时验证是不是被在线修复了!)

  我们只需求,或者叫目标总是黄色优良词缀装备,最后要在黄色染色率的基础上讨论,词缀抽取率,这就是我们决定这件装备是商店还是穿又或者拿出去敲诈高副帅的基本。

  通过数据库我们可以知道,如全抗从10开始到80封顶,有许多对应不同的分布。如图:

图例

  那么很简单,如果我们只想要最高的那一种(这是娜塔亚头,事实上各种装备的最高抗性都是80。),就需要系统随机抽中最上面的最上面的词缀才可以,更容易理解的就是,一件神装就是通过那么巧合的同时抽中了那么多顶级词缀且这些都是某种类型的玩家最需要的。

  B叔说过,维护的时间由更正的工作量决定,如果仅仅是修改掉出率,哪需要维护半天?(咱自己做过服务器的,每次为了使调整更合理,基本上一修正就是一系列更正。)然而我们看到的只是一行掉出率从8%提升到16.9%之类,染色率未知,词缀抽取未知……简单说:核心的数据一点都不知道!所以,请感觉不爽的兄弟们,要么去抽支烟,要么继续去难受,没打到好东西只能是运气没到,非要讨个说法那就是你的概率分布没到,实际上就是暴雪怎么想的不需要完全公布,暴雪还要靠这些数据吃饭呢~

  极品=首先16%出现63物品  *  通过奈法兰出现黄色20%(这是估的,其实要小的多,为了不太打击人,大家懂的……)  *  在词缀库中抽中目标库3%(好吧,我撒谎了,6属性武器抽单一个ED50%的抽中率应该都在0.1%左右,但总得有希望在……),于是我们需求一个三完美属性的武器的概率出现了,16%*20%*3%*3%*3%=0.000000864。从没人说过暗黑的掉落是和魔兽世界有什么可比性的……

  如果不是金农,如果不是强制成就者,如果只是想要开心的玩游戏,何必跟自己较那么大真?

  如果我是暴雪,那么只需要管好核心的数据,看看拍卖行里那些超过千万分之一掉落的物品在几百万玩家的基础下出现的概率,然后通过各种设定平复玩家的需求并尽可能的延长游戏的寿命,这就足够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