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MF之路:暗黑3寻获魔法物品几率详解

凯恩之角  2012-06-19 11:18

  暗黑3 MF装可以有效的提升获得稀有、套装、传奇等装备的几率,那么暗黑3潜藏的MF几率是什么样的呢?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一下暗黑3寻获魔法物品几率及影响MF的因素。

  暗黑3 MF(寻获魔法物品)几率详解

  Jay Willson 曾透露“(暗黑3的魔法物品掉落)机制与暗黑2完全一致”

  考虑到新玩家可能对暗黑2并不清楚,加之暗黑2年代久远,部分老人可能印象也会有偏差,于是从 Arreat Summit 上(暗黑2原文)将魔法物品掉落一节进行了翻译(从暗黑2翻译到暗黑3,修正了与暗黑3明显不一致的地方,如追随者等,相应位置用下划线标出,实际情况有 待测试。其它大部分内容保持原貌)。

  什么是“寻获魔法物品几率提升”?

  "寻获魔法物品几率提升%"(MF)可以显著提升你打出稀有、套装、传奇等装备的概率。 玩家如果想要找到“更多”的稀有、套装和传奇装备的话,那么就应该注重这项属性。切记, 您永远也堆不到足够的MF,MF永远对你有帮助。

  MF这项属性并不能提升掉落的物品等级,例如,本来应该掉落一个62级的君王头盔,MF并不能把它提升为63级的统御者头盔。MF的作用是,如果掉落的真是君王头盔,那么它成为魔法/稀有的概率增加了。

  常见问题

  MF的作用是如何计算的呢?

  假设你现在有20% MF,并且怪物有2%的概率掉下魔法物品的话,那么你现在就有2.4% 的概率打出那个魔法物品。

  我已经有了100% MF,但还是会出白装,为什么?

  这是基于怪物本身的装备掉率的。当你有 100% mF时,一个有1% 的概率出魔法物品的怪物,现在的概率是 2%.

  严格的说,什么是 "Magic Items"(魔法物品)?

  本文中的魔法物品包括了魔法装备、稀有装备、套装和传奇装备。

  MF有上限吗?

  没有。

  有没有达标的MF值呢?

  没有。越多越好。

  我听说如果你的MF足够高的话,那么打出的装备将全是套装或传奇装备!

  不会。

  MF会作用在BOSS身上吗?

  会的。

  MF会对宝石的出现概率有影响吗?(注:原文此处为Runes)

  不会。这不会影响到宝石的数量与质量。例如,你不会因魔法物品变多和损失宝石,也不会有更高几率获得宝石或更好的的宝石等等。

  MF会对野蛮人增加物品掉落的技能生效吗? (注:原文此处为暗黑2中野蛮人的技能Find Item,该技能对怪物尸体使用,使该尸体几率额外掉落1件装备,与暗黑3中的威吓怒吼-掠敌之吼有异曲同工之妙。推测有效。)

  会的。

  MF会对NPC的商品生效么? (注:原文此处为暗黑2中的Gambling,Gambling实质上就是从NPC处购物,暗黑3中的NPC其实与Gambling有些类似,都可以出产金色装备,因此推测如此。)

  不会。

  MF对追随者和召唤物有效么? (注:佣兵与追随者的差别,可以说是暗黑2与暗黑3最大的差别了。至于推测追随者完成击杀时,MF值的算法,难以直接测试。参考击杀回血属性,是各算各 的,谁杀的就只有谁的击杀回血生效,怀疑MF也如是。不过毕竟击杀回血与MF的机理不同,不排除佣兵击杀会同时将自己与玩家的MF直接相加生效的可能性 ——暗黑2中就是如此)

  是的。追随者身上的MF的20%会加成到你的面板MF值中。

  MF在公开游戏时是怎么计算的?

  所有人物的MF值相加后求平均值即每个人的实际MF值。例如一个100% MF的人和一个20% MF的人组队,每个人的MF都相当于是60%。所以组队刷宝的时候,每个人堆MF都是团队贡献。

  理论极限MF

  好吧,你想要成为一个MF女王或者女皇?一个普通的论调是带着巨量的MF,你恐怕没能力杀精英怪了。一些build更适于牺牲属性换MF。你可能要用一种特殊的MF build去刷其他人的装备。

  这里是一个最高MF(341.2%)的列表。某些极端物品非常难搞,但也并非不可能(尤其是活用时间和ah)。

  头(51%)

  1 孔且自带20% MF(镶嵌璀璨星芒黄宝石31%)

  护肩(20%)

  胸甲(20%)

  护腕(20%)

  手套(20%)

  腰带(20%)

  腿(20%)

  裤子(20%)

  护身符(40%)

  戒指2个(共36%)

  武器及副手(50/45%)

  野蛮人、武僧:日光守祭25%+三百壮矛25%双持。其他:日光守祭25%+盾牌20%。

  追随者(24.2%)

  圣堂:日光守祭25%,盾牌20%,护身符40%,戒指2个共36%,合计24.2%。

  MF天梯

  50%:酱油MF

  100%:新手MF

  150%:休闲MF

  200%:专业MF

  250%:职业MF

  300%:大师MF

  341%:神级MF

  好了,关于暗黑3 MF(寻获魔法物品)几率及影响MF的因素就研究到这里,祝大家在MF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