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法师三种主流build的分析与思考

新浪游戏  2012-06-12 17:21

  暗黑3中的法师技能搭配可谓是多种多样,虽然动力甲和临界效应被两刀砍光,但是丝毫不影响法师其他很多强势的build。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目前法师的主流build,给新手玩家一些思路。

  保命风筝流法师build

  多头火蛇(剧毒多头蛇)

  暴风雪(凌冽寒冬)

  钻石之肤(水晶之肤)

  镜像术(多重镜像)

  传送术(时空虫洞)

  能量护甲(坚毅护甲)

  被动:玻璃大炮,幻术精通,唤法

  装备:高DPS,高智力,急速,跑速,暴击不考虑,有效生命上,开甲小怪摸一下不死即可。

  这个build就是最入门向的了。在你最多只能抗住怪一下攻击,爆发伤害也不足以快速杀死怪物的时候,或者简单地说,在你装备被碾压的时候,把 钱投入到dps上然后靠风筝流可以越级刷怪。效率倒也不是特别低,但是对地形要求比较高,同时有些怪打起来极慢(快速或瘟疫属性),有些是一定打不过的。

  均衡流法师build]

  均衡流:

  多头火蛇(剧毒多头蛇)

  闪电脉冲(穿透电球)

  暴风雪(凌冽寒冬)

  镜像术(多重镜像)

  传送术(时空虫洞)或 钻石之肤(水晶之肤)

  能量护甲(坚毅护甲)

  被动:玻璃大炮,幻术精通,冰冷之血

  装备需求:平衡DPS、智力、急速。暴击爆伤不强求。有效生命上,以开甲后小怪摸一下略超过35%为宜。

  这个build就是最能代表普通魔法使的build了。玻璃大炮+冰冷之血保证输出不低;电球不消耗密能,保证暴风雪可以随时减速、虫洞传送也 能随时四连,是个技能间协调性极好的build。兼具减速、AOE和一定的爆发dps,如果算上毒蛇的回血bug,那几乎没有死角和缺点,效率比第一种高 得多,对于一些法师克星也有的一打。

  更重要的是几乎没有什么装备硬性要求,所有属性对其都是线性提升,不需要暴击回蓝不需要爆伤,使得装备选择余地极大。当你整个人物装备在二百万以下时,这个build是最有效率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打怪的前戏略长,放蛇下血分身每场战斗都要来一遍,同时,伤害在无暴击情况下超过秘法球,在有暴击时还是比秘法球差的。

  暴击流法师build]

  暴击流:

  多头火蛇(剧毒多头蛇) 或 冰霜新星(极度冰冻)

  秘法光球(节能光球)

  传送术(时空虫洞)或 魔法武器(强化武器)

  镜像术(多重镜像、模拟术)

  钻石之肤(水晶之肤)

  能量护甲(坚毅护甲)

  被动:临界质量,幻术精通,玻璃大炮

  装备需求:暴击带buff最低25%,爆伤多多益善最低60%(一个洞),暴击回蓝最低18(最好27以上)。平衡DPS、智力、急速。有效生命上,开甲后小怪摸一下不超过35%。

  这个打法需要装备基础,我上面列的“最低”真的是最低的意思,低于这些的还是用均衡流比较好。

  严格的说,秘法光球未必真的比电球强那么多,因为攻击范围、飞行速度以及资源限制,秘法球是不可能达到电球的释放频率的。只不过电球build 如果要一直用下去,最后还是会回到堆暴击上来(智力1500+速度2.0,暴击爆伤效果就会碾压智力急速)。既然都要堆暴击,那为何不用对暴击依赖性极高 的秘法球呢?循序渐进,这才是暴击流的核心思想,暴击本身并不会带来很大质变。所以不要为暴击而暴击,牺牲很多智力和武器dps,只为了面板的暴击率和暴 击回蓝,最后效率还不如白菜价的电球流。

  但是装备好上去以后,这个流派应该是法师最好的出路,一旦面板dps高到5w以上,A4很多场合就能在一管蓝泄完前搞定,而如果爆率达到 40%+,则临界质量也能带来质变了,冰甲冰环的覆盖率会大大提升,那时候才叫脱胎换骨,毒蛇甚至都可以不用。想一想,冰住一群敌人暴击12秒+15%, 然后开钻石甲站定,模拟术分身,满屏幕10w+夹杂着1w+的黄字外加钻石甲飞快的转CD.。.这才是天堂!

  也许现在还做不到,不过在有装备基础的时候适时转型总是必要的,你可不想被时代抛弃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