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评暗黑3:再美丽的风筝也离不开线

凯恩之角  2012-01-16 11:42

  本文的内容是作者阐述暗黑破坏神3的单机网游特征,给一些刚刚接触暗黑3以及曾经的暗黑2玩家解释暗黑3的一个主要变化。标题是在随后的讨论中 俺不黑 同学回帖写的,我觉得很到位。“再美丽的风筝也离不开线”,细细品味,正是今天暗黑3所带给我们的一种感觉,时代在发展,游戏在进步,风筝可以肆意飞翔,是因为有线在支撑着它。

一句简单的话包含太多回忆
一句简单的话包含太多回忆

  暗黑3到底是网游还是单机?这个问题其实不是那么容易回答的。

  1.如果说暗黑3是网游,但暗黑3明显区别于WOW之类的传统概念的网络游戏,而且暗黑3的游戏体验方面,并没有因为强制联网而和D2的游戏体验有本质的不同(一个人也可以打,合作PVE多也4个人,PVP也不过就6个人)

  2.如果说暗黑3算是“单机”,但暗黑3又必须要求随时联网,数据和大量的工作逻辑都在服务端,还有完整的在线社区和在线AH系统。

  其实,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疑惑,原因是我们一直没有把“网游”这个概念搞清楚。

  在 目前的中文语境中,“网游”指的其实是英文中的“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 role-playing game(MMORPG)”;即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其特征就是一个服务器有巨量同时在线玩家进行角色扮演游戏,游戏内容在玩家之间的协作和对抗方 面。魔兽世界还有国内的征途啥的都是这种游戏。

  暗黑3显然不属于MMORPG!

  第一:暗黑3重点在于PVE,玩家可以小范围协作,但不必须;

  第二:暗黑3游戏实例中并不像MMORPG一样承载者整个服务器的玩家(有的MMORPG甚至还跨服),而是仅仅承载着一个“房间”内的几名或者一名玩家。

  “暗黑3到底是网游还是单机?”这个问题自己就是个不严谨不正确的问题。所谓“网游”,定义是什么? 如果定义为MMORPG,暗黑3不是网游;定义为“联网才能玩的游戏”,那么暗黑3就是网游。

  其实对于咱们普通玩家而言,不用理解那么细。我们只需要知道,从游戏体验上而言,暗黑3和暗黑2没有本质的不同,可以依旧算是一款“单机”游戏;特别的地方是这个“单机”游戏是需要联网才能玩!

共有人发表观点,请选择您的观点: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