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详细分析

凯恩之角  2011-05-16 16:09

  暗黑破坏神3共 分四幕。根据2010.10.05暴雪twitter:“每一幕的场景都有它们独特的地域”。从暗黑破坏神3世界地图来看,四幕分别由左下方的“绿色平 原”(图1-①),右下方的“湿地”(图1-②),右上方的“沙漠地区”(图1-③),和左上方的“冰冷荒原”(图1-④)组成。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我们的暗黑破坏神3之旅到底从哪里开始呢?首先,让我们回忆一下暗黑破坏神2和暗黑破坏神1。

  暗黑破坏神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一个叫做Tristram(崔斯特瑞姆)的小镇(图2)。可以说,就是Tristram的逸事。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暗黑破坏神2开始于一个叫做“罗格营地”的地方。之所以成为“营地”,就说明只是临时驻扎的地方,并非固定的城镇。虽然这个叫做“罗格营地”的地方 本身的位置无从考证,但根据暗黑破坏神2第一幕的情节,“罗格营地”驻扎在一片多雨广袤的绿洲,而且距离Tristram并不远——因为第三个任务,就是 去Tristram(图3)寻找被囚禁的迪卡凯恩。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再来看看暗黑破坏神3。根据2009.10.29的官方蓝贴:在游戏初期,leah会告诉玩家凯恩被困于崔斯特瑞姆大教堂。我们可以得知,暗黑破坏 神3的剧情,一定开始于一个离Tristram不远的地方。这和暗黑破坏神2、暗黑破坏神1的剧情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这样,我们就锁定了暗黑破坏神3世 界地图左下方的“绿色平原”(图1-①)

  第一幕

  那么暗黑破坏神3的故事到底在什么地方开始呢?有人说就是Tristram,但在2010.08公布的一个截图中,这里是一个荒凉的无人区(图4)。而暗黑破坏神系列的出生点,一般都是一个供给全面的城镇,所以Tristram便从选项中剔除掉了。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从暗黑破坏神3世界地图上看,距离Tristram较近的地区有:Weatmarch(威斯特玛)、Bramwell(布拉威尔)、 Duncraig(登克里格)、Kingsport(国王港)、Monastery(修道院)和Lur Gholein(鲁 高因)。其中,Monastery一向是沦陷的邪恶地区,而Lur Gholein是沙漠,并不符合第一幕的整体气候,所以我们的出生地应该锁定在Weatmarch、Bramwell、Duncraig、 Kingsport四个地区。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考虑到第一次接触到Diablo的新手,第一个任务绝不会是营救凯恩这样重要的任务,而是会让玩家牛刀小试一把,浅尝则止的了解一下Diablo的 Boss战战法。如果考虑到这点,我们的出生点就应该和Tristram隔开一个地区。所以我们的出生点应该是Weatmarch、Kingsport中 的一个。

  其中,Kingsport(国王港)是一个港口城市。如果大家还记得Jay Wilson曾于2009.11.24在官方论坛所说的“场景Ureh、Skovos被我们删除了”,我们就不难判断出,在暗黑破坏神3最初的剧情中,我们需要登陆岛屿Skovos。

  并且,如果我们的下一个场景是Twin Seas(双子海峡)的对岸,那我们必须在港口坐船去——这也和暗黑破坏神2中,我们从Lur Gholein坐船到达Twin Seas对岸的Kurast(库拉斯特)的剧情一致。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所以在第一幕中,我们最初的位置应该在Kingsport(国王港)。而暗黑破坏神2中带我们到达对岸的海港Lur Gholein,应该是第一幕的最终站——因为我们不可能坐船再回来。

  从位置上来讲,Lur Gholein是本区域内距离Kingsport最远的地区,当我们穿越Monastery(修道院)所在的山岭,也刚好到达了Lur Gholein。

  所以,据梦梦推断,暗黑破坏神2的第一幕我们将从Kingsport(国王港)出发,到达其上方的Duncraig(登克里格)。而后有两条路线, 一是从Bramwell(布拉威尔)到达Weatmarch(威斯特玛);二是到达Tristram(崔斯特瑞姆)营救凯恩,穿越山间的 Monastery(修道院),到达Lur Gholein(鲁 高因),进行最终的Boss战。

  第一幕尚有从Kingsport到达Skovos群岛的可能性,不排除以其作为DiabloⅢ的“奶牛关”的可能性。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第二幕

  从暗黑破坏神3世界地图上看,第二幕应该是 Twin Seas(双子海峡)对岸的“湿地”地区。这片地区城镇稀少,多数地区早已沦陷,变成空有名字的地区了。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而残存的Gea Kul(吉库尔)、Kurast(库拉斯特)、Caldeum(卡迪安)、Ureh(乌瑞)四座城镇中,Ureh已经被暴雪剔除。而关于Caldeum,又有着如下记载:

  引用

  Kehjistan之王Hakan刚刚开始面临这个急剧恶化的局面时,我起初对他的能力心存疑虑。但是他快速有效地解决了Kurast贵族与我们法师议会之间的纷争。Kehjistan之王所表现出的非凡魅力、领袖群伦的能力以及无穷的智慧,完全就是圣君明主。人们全体拥护王在帝国中的统治地位,帝国的丰功伟绩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尽管我们一直都是Kehjistan帝国的一部分,服从于帝国的统治;但是,我们一直享受着自由,忠于自我。当时人们曾经认为自己已经躲过了灾难,然而现在大家发现,那场灾难并未远去,只是被帝国繁华的外表所掩盖。而今,这外表已经如一层薄薄的木片,一捅即破。

  当Hakan王身染恶疾之时,这块薄薄的木片也开始碎裂。Hakan王的影响力迅速削弱,卡迪安民众的心情随着他的健康而不断变化。他的病情加重是时,我们美丽的城市也随之生病了。

  当他过世之后,他那年幼无能的继承人接替了他的统治,卡迪安开始堕入深渊:不知名的恶疾越来越多;治下人民都成为被压迫的对象,他们还不得不被迫搬入贫民窟;统治开始变得越来越苍白无力;偏执的Zakaru议会再度出现,他们对我们法师阶级万般刁难。

  Gea Kul(吉库尔)、Kurast(库拉斯特)无疑是第二幕仅剩城镇,但Gea Kul更靠近海峡,况且Kurast作为憎恨囚牢的所在地,如果黑暗再袭,免不了首当其冲。

  所以第二场景的路线将会是从Gea Kul出发,到达Kurast,再到Viz-jun(维兹郡),或从Torajan jungles(托拉杰丛林,位于庞大湿地)转到Viz-jun。之后回到Gea Kul,向北到达Caldeum(卡迪安)去进行Boss战。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当然,被预测在第一幕的Lur Gholein(鲁 高因)也可能是从Gea Kul坐船去,而不是在第一幕穿越Monastery(修道院)所在的山脉的路线。

  此外,第二幕痛第一幕一样,也有从Gea Kul到达Ureh(乌瑞)的可能性,同样可以作为暗黑破坏神3的“奶牛关”的存在。

  另外,Border Lands(边境废土)有可能在Caldeum的北部,具体路线不定。

  第三幕

  从Caldeum(卡迪安)向北,到达广阔的干燥高地,那里只有一座城市——Tur Dulra(塔杜拉)。和暗黑破坏神2的第二幕一样,我们将会在沙漠中穿行,那里没有城市,只有一望无际的沙丘和恶魔……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虽然暗黑破坏神3第三幕的路线图较为简单,但这只是因为没有主要的城市相连接,第三幕内容量绝对不是如此简单。

  在这里,我们有可能会到巫师的家乡去玩玩。但Xiansai(仙塞)很有可能不会登场。

  此外,Caldeum、Border Lands(边境废土)也有可能在第三场景登场,毕竟这两个地区也处于沙漠地带。

  第四幕

  从Tur Dulra(塔杜拉)出发,我们将会到达Bastion’s Keep(壁垒要塞),虽然两座城市都处在海边,但我们并不一定坐船过去,一是距离太远,二是穿越Dreadlands(恐惧之地)背后的海域并不明智。

《暗黑破坏神3》地图路线分析

  玩家大概会通过传送门到达Bastion’s Keep。从Bastion’s Keep向上,我们将会到达Arreat Crater(亚瑞特环形山),这里有一个限时通过的随时会坍塌的山洞。

  向南,我们会到达一个叫做Entsteig(恩斯汀格)的地方。不过我们可能不会走过去,而是像DiabloⅡ中,以红色传送门的方式到达尼拉塞克的神殿一样——这可能是一个特殊的地方。

  无论如何,我们最终会向Dreadlands(恐惧之地)进发——那里有着最终的Boss,有着类似冰冻苔原、世界之石要塞的地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