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中的地下城及野外地形的随机性

凯恩之角  2011-04-18 11:45

  重要的蓝贴内容,对于暗黑破坏神3中的地下城和野外世界随机性进行了非常详细的描述。我们通过这些描述以及之前的几段试玩,基本可以预见未来的暗黑3中,我们将面对怎样的一个游戏环境。

  Bashiok:大部分户外的地形都会是固定的,不过有随机的地方(这不包括怪物生成,这还是会比较随机的)。你永远会知道城镇和路在哪,知道哪是地图的边缘。我们感觉需要在野外[花费时间]去探寻地表和任务区域不是那么有趣。而且对多人合作模式来说能告诉一个朋友“让我们在这片灌木林相见”并且每个人每次都知道如何快速的到那会更有益。地下城相对更直线化,它的主要内容是遭遇战,所以它们可以被随机化更多一些,你不会跑来跑去找不到目标。即使你跑到一个死胡同,你至少能保证能在路上会碰到很多战斗(这样也会有很多掉落)。

  所以,在野外环境大部分都是固定的情况下,在那个被确定的地形里会有“方形的空洞”(从小到大),在那些“方形的空洞”里很多数量的元素可被放置其中。他们是被随机选取的。这样你也许玩了几场游戏且在同一个地方总看到一片空地,而你下一场游戏会发现一个破碎的马车出现了,一个任务npc请求你去杀死一个偷了他修理马车工具的稀有堕落萨满。也许在此后的一场游戏里被随机选中的“方形的空洞拼图”是一个很短的地下城供你探索,最深处会有一个宝箱或迷你boss。理想的情况下这会鼓励你去反复的探索野外地区,希望能发现会有不错奖励的冒险出现。

  另一方面,地下城是完全随机的,就像暗黑2那样。所有的大厅,房间和小细节都会被重新洗牌,每一次都会不同。有些房间本身会提供独有的任务(如果被随机到的话),在一些情况下单独的房间本身会失去这些内容,而在另外一些随机的房间里一些随机的事件会发生。

  要解释这个会有些复杂,不过用起来很简单(我觉得有些“方形的空洞拼图”在Blizzcon上被展示过?)

  *部分小“地下城”是完全手工打造的,并且完全不会包括随机元素,不过这些一般都是例如酒窖或其他只拥有少数几个房间的地下区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