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游戏试玩:法师可塑性最高

凯恩之角  2010-12-14 13:47

  好了,这次是我(Flux)今年玻璃坑的法师pvm试玩报告。其中包括了技能系统的具体消息,涉及哥两次试玩中所使用的五大技能,描述了符文如何改变法师的技能,还谈到了法师的特质等等等。这篇上手报告比起上一篇的武僧篇来说更长,懒的看的一拉到底的就先看看结论吧:

  即使是魔法飞弹这么简单又搓的技能在符文的作用下也会变得牛逼闪闪。多重符文让它摇身一变成为对付怪群的利器,放上伤害符文又让它变成boss杀手,而放上制导符文会使它变得又弱又没用。一句话,变化实在太多了。

  目前人们大多认为法师就是个“玻璃大炮”式的人物。大部分的法师确实是这样,但在D3里依然还有很多的选择,哥指的不仅仅是战斗法师。玩家们可以把她打造成专精怪群控制的,或者专心输出,或者专精某系元素伤害,或者成为一个快速施法者,或者使用释放较慢的AOE技能,以及很多很多我们还没想到的类型。仅从哥管中窥豹的试玩情况来看,显然在游戏里法师光低级技能就有着相当多的名堂可以搞一搞。

  法师

  在哥坐到试玩机器前,法师一直是哥的第一选择。但首先让哥给你们讲讲周五玻璃坑上发生的事情。

  展会10点开门,也就是说绕着场馆有着6至8个人宽几乎无限长的队伍在那时候才开始移动。队伍里每个人都有票,但是这两万多人排队进场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尽管这都是些彬彬有礼不会推推搡搡的游戏宅,尽管有很多的门口,但还会有保安在数十个桌子后面等着检查他们的包包。

  在每年的玻璃坑上哥看到的奇怪事件之一就是保安们得到了不同的指示,有些保安会没收瓶装液体,而其他的则不会。今年也不例外,头五六张桌子后没收了一大堆的饮用水、苏打水或者其他的饮料,而往后的桌子却是一瓶都没有。哥包里带了瓶水,所以哥就直接走到底,那里不用排队也离D3的展示近一些,结果哥轻而易举的通过检查,保安只关心哥是不是带了笔记本。

  他们为啥就关心笔记本哥不懂,试玩的版本我们实际是接触不到的,而且现在16g的U盘也不罕见了,更别说有usb接口的智能机了。“禁止携带笔记本”的规定看着有些落后于科技时代了。

  周五时间早上10:20,哥进到内场了,哥直奔D3演示区而去。可悲的是那时候那里还是一片黑,机器都还没打开,还有些工作人员在围栏里转来转去,看起来没什么事。哥深深的叹了口气瞪大了眼睛在玻璃坑博物馆里逛了起来,那些概念画作真是牛逼闪闪,其中有些是新作或者之前从未公开的。

  在专心观赏暗黑一侧的展示前,哥先看了教主毁灭星际和丁三石世界的作品。有关暗黑的作品了只有很少量的是新作,不少的作品都以高质量的数字版形式附带在资料CD中,但哥还是给它们一一拍照。照完了之后,哥就转回去D3试玩区了,然后哥发现它开了!哥满怀欣喜的跳过了来来回回围着的绳圈(哥傻啦吧唧的以为它会一直保持这样),因为那里几乎都没人在排队,然后很快就被送到那神圣的地方了。

  哥上手第一把玩的是法师,哥完全沉浸在新试玩气氛里,几乎就没注意到人物,哥忙着审视技能树的变化,惊讶于法师那一大堆令人眼花缭乱的特质,翻找着护身符和符文,检视任务和对话框。

  试玩的十五分钟很好的证明了时间的相对性(哥觉得就过了9秒钟),当哥的试玩时间到的时候,哥感觉就像提前从老妈的肚子里出来一样。不过让人高兴的是,这时候试玩的队伍还是很短,所以哥很快就排上了,十分钟等待之后哥又能玩了。

  这时候大概是上午11点钟,开幕式即将开始。不过这也无所谓,因为:1、队伍还不是很长,一大票的人还在等着入场或是等着开幕式开始;2、第五个人物目前尚不可玩,直到他们在开幕式公布之后;去年公布武僧时,他们就是这么干的,哥确定今年也是这么模式。这帮聪明的家伙在试玩机器上设定了一个延时,在11:45或者其他特定的时间才开放第五个人物试玩。

  此外他们还有其他的秘密,哥注意到在试玩区沿路的大招牌都被遮了起来,而且靠左边大概40%左右的试玩机还是关掉的。哥推测那也许就是弓手、潜行者或者其他人物的招牌,公开之前要遮起来。但哥不知道为啥要关掉40%的机器,他们可能要等排队的人更多时才会打开它们,或者他们没有足够人手来不断的将一组四人领进试玩区然后又带出去了。

  事实证明哥的部分推测是对的,试玩PvM的队伍前的海报上画是恶魔猎手以及某特殊掉落物品,而试玩竞技场的机器直到在开幕式上宣布之后才打开。试玩竞技场的队伍前也有标示。

  第二次试玩哥也玩的是法师,这次得到的信息更多些。牛逼到爆炸的东西不是很多,这一次哥记得在跑去无脑砍怪前先停下来看看技能和装备。要忍住砍怪的冲动很难,你迫不及待的想开始牛逼闪闪的砍杀过去,试玩一开始就给了几个符文,你的任何技能在加上符文之后就会变得更犀利。

  所以第二次试玩哥试用了符文,强迫自己在升到十级的时候不再去秒怪,并把一个技能点投入到第四个技能中。在第一次试玩中哥也是这么做的但是是在试玩临近结束的时候。

  哥第二次试玩结束时,开幕式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哥再次去排队,托现场大屏幕的福哥(以及所有在这长长队伍里排队的人)没有太多惊喜的看到Chris Metzen通过介绍影片宣布了恶魔猎手。她看起来相当的牛逼,不过哥觉得她那台词也太俗气老套了点。(它们继续来,姐就继续杀)

  真正让哥吃惊的是恶魔猎手介绍之后的竞技场。哥排到队伍前头的时候发现原来关着的试玩机打开了,入口附近少数的幸运儿不用排队很快就被引进去试玩了,然后那边很快就绕着试玩区排起了队,但哥没想着去那挤一挤,因为哥希望恶魔猎手也能在PVM试玩里出现,哥很高兴这愿望实现了。

  因为这篇不是恶魔猎手的试玩报告,哥会在稍后再带来有关她的故事。现在就是法师时间了:

  技能以及技能阶层

  就像其他PVM试玩中的人物一样,法师一上来就是9级,8个技能点被分给了3个技能。D3里9级人物只有3个技能。你一共只能有7个技能,每一个技能。技能阶层分别处于2、3、6、10、14、20、26级,在每一阶层你能有3到4个的技能,不止一个的技能要投入技能点。这系统需要花点时间去了解,这就意味着你在3到6级的时候。无论你选的是啥技能,最终游戏里都只能用上2个而已。等你到6级的时候,你解开了第三层技能,你也不必从第三技能层中挑出你的第三个技能,也可以从已有的第一、二层技能中选一个加上,也可以肉搏一口气升到6级再从三层技能里挑出3个技能来。(几周前小B说过屯点的问题)

  所以暴雪给的这个9级人物就只有3个技能,而当升到10级时第四层技能解开。哥希望哥能把这问题讲清楚了,因为哥老是在论坛上收到有关这方面的问题。

  哥确信在最终版游戏中会有更多的技能出现,当我们升级之后会看到新的技能层解开,同时会有类似提示框的东西跳出来。但是试玩中奇怪的是9级人物只有3个技能,当升到10级时(这可能是试玩中你的唯一一次升级)第四技能解开,看起来好像是每升一级都有这个待遇,玩家们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升到10级/解开第四技能他们来说是个特殊的里程碑。

  如果说技能将在最终版的游戏会出现(谨慎的说是在经过大改之后),那么特质系统无疑是要调整了。在玻璃坑上展示出来的特质系统很不规范,试玩里的角色拥有比正常时间点多得多的特质点以供分配,哥猜这是为了让那些个菜鸟玩家们在游戏里更强力一些。

  杰伦哥也说过考虑将削减每个人物的特质数量,因为现在的这么多特质还真吓人。这届玻璃坑试玩里法师、野蛮人、巫医都拥有大概30个左右的特质,大概半数左右是共通的。很多特质都是11级以上才能点的,因此(它们大多数)在试玩里不起作用,但是你可以在技能系统特质标签里看到,顺着鼠标滚轮拉下来,哗啦啦的一大片很是壮观。

  就像其他系统一样,我们熟悉游戏以后它们不会显得很庞大,但是第一次玩看到这份清单的时候确实很壮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