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主机版开发成员专访 掉率降低品质更好

巴哈姆特  2013-03-25 01:28

 

  Blizzard旗下《暗黑破坏神3》家用主机研发团队表示,《暗黑破坏神3》家用主机版本希望能符合“少但更好(Less and Better)”的开发哲学,在操作界面、角色动作等上都有进行调整,通过此设计以符合不同平台玩家的需求。

  PS3《暗黑破坏神3》10分钟试玩:

  自从Blizzard宣布《暗黑破坏神3》从PC移植到PS3/PS4平台后,引发许多玩家热烈讨论,而Blizzard此次在美国波士顿PAX East展中,首度开放PS3版本《暗黑破坏神3》提供媒体与玩家试玩,GNN编辑除了现场试玩,同时也对家用主机版本研发团队包括首席设计师Joshua Mosqueria、资深设计师Julia Humphreys与Matthew Berger三人进行了专访,解析PC版本与家用主机版本不同之处等,以下为访问内容整理:

  Q:请问《暗黑破坏神3》PS3/PS4版本的掉宝率与PC版是否有所不同?

  Matthew Berger:从PC版移植到家用主机版本,我们的研发哲学是少但更好,在家用主机版本虽然掉宝率会降低,但玩家会得到更好的虚拟宝物。到时玩家在游戏时,可以发现灰色、白色的物品变少,蓝色、黄色的物品增加,而且品质变得更好。

《暗黑破坏神3》PS3版本首度在PAX East现场开放试玩
《暗黑破坏神3》PS3版本首度在PAX East现场开放试玩

  Q:既然家用主机版本可以做到离线游戏,那为何PC版本没有离线游戏呢?

  Julia Humphreys:PC玩家与家用主机玩家生态不同。我们会让《暗黑破坏神3》家用主机版本可以离线游戏,是因为我们调查家用主机玩家有一大部分是不连线游戏的,所以我们才决定让家用主机版可以离线游戏,通过这样的设计以符合不同平台玩家的需求。

  Q:在此次公布的《暗黑破坏神3》PS3版资料中,我们看到野蛮人翻滚的新动作,这是代表角色动作有重新设计?

  Matthew Berger:在设计《暗黑破坏神3》家用主机版本时,是希望让玩家玩起来觉得这就是个家用主机的游戏,因此在角色与怪物动作上都会有所微调。

  举例来说,在电脑版本中如果被一群怪围,你可能要赶快捡金币、喝水、然后再回来打,在家用主机版本中则是设计角色可以先往后跳、不需要捡金币,然后再加入战局,因此我们都有对角色、怪物动作进行微调,就连怪物速度、对准目标的反应也会有的与电脑版本有所不同。

  在PC版,大家常说要不断地一直点滑鼠,走进去一个地方要点、捡钱要点、讲话要点,但在家用主机版是运用手柄,我们必须要有操控家用主机的自然流程,像是走过去血球就自动补血、自动捡金币等。

  PS3《暗黑破坏神3》首支中文预告:

  Q:那PS4新手柄上有个触摸功能,《暗黑破坏神3》家用主机版会有什么对应设计吗?

  Julia Humphreys:关于次世代主机方面的游戏细节都尚未公布,所以要请玩家持续关注未来的消息。

  Q:为何家用主机版取消拍卖场?要怎么延续游戏强调的打宝乐趣?

  Matthew Berger:开发PC与家用主机版本的哲学是不同的,家用主机版本秉持著少但更好的哲学,虽然没有了拍卖场,但可以通过交易、分解与商人买卖的方式,同时还可以得到更好的物品。

  Joshua Mosqueria:家用版本有离线模式,许多人喜欢一个人玩,所以玩家可以一路从1级玩到60级、从普通一直玩到炼狱,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所有传奇物品,那些物品都在游戏里面,所以并不需要拍卖场。

左起Julia Humphreys 、Matthew Berger与Joshua Mosqueria
左起Julia Humphreys 、Matthew Berger与Joshua Mosqueria

  Q:那家用主机版玩家要如何组队?

  Julia Humphreys:PS3版本支持四名玩家同时游戏,这四名玩家可以是一起在家里客厅玩,可以是有的一起在家里客厅、一个网络好友再加一个随机加入等各种混合式的组合,玩家还是可以开房间来与其他玩家连线游戏,这主要是通过PSN云端服务,玩家只要登入PSN就可以做配对,而这个是采用Activision在《使命召唤》系列网络服务的合作厂商所支持的方式。

  所以玩家到时组队邀请的是PSN的朋友,而不是Battle.Net的朋友,而玩家可以利用PSN好友清单与语音交谈功能等。

接受访问
接受访问

  Q:现场试玩看起来,家用主机版画面解析度好像还不够好?

  Julia Humphreys:现场试玩的画面还不是上市版本,一切都还在调整中,《暗黑破坏神3》PS3版会是720P的解析度,每秒显示60帧,这样看起来比较顺。

  Joshua Mosqueria:我们在家用主机版本上有把视角再降低,玩电脑版本时比较不会清楚地去看建筑,而视角降低后比较符合家用主机玩家的习惯,可以看清楚建筑物的设计,这是家用主机玩家所喜爱的。

  像过去角色经过门、结果大型怪物倒下的画面,在PC版本视角上的显示不会被吓到,可是在家用主机版本调整视角后,将会有震撼的视觉效果。

  PS3《暗黑破坏神3》剧情预告片:

  Q:PC版本已经推出一段时间了,现在才要推出主机版本不会太慢吗?

  Matthew Berger:时间上并不会慢。玩家拿起手柄在家用主机平台上玩《暗黑破坏神3》的感觉很棒,游戏在画面、内容、操作流程上都有所调整,玩起来将可感觉到彷彿是不同的游戏。

  这次在PAX East展中,很多接触试玩《暗黑破坏神3》PS3版的玩家都有好的回馈反应,这让我们有很大的信心与期待。

  Julia Humphreys:有的家用主机玩家并没有玩过《暗黑破坏神3》PC版,我们也希望接触到这些玩家。

  Joshua Mosqueria:如果是PC玩家,他在游戏时是必须待在电脑屏幕前面游戏,而家用主机版本则是玩家可以和朋友一起坐在沙发上、共同看著电视享受这个游戏,两种平台都有很好的品质与不同的体验。

  Matthew Berger:我们最终还是希望把最好的游戏放到最适合的平台,虽然PC与家用主机版的玩家还是会有重迭,但我们希望只要在玩的玩家玩到的都是最好的游戏。

合影
合影

  Q:在转移平台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的地方?

  Matthew Berger:研发方向永远是在家用主机上做出好玩的游戏。家用主机版本是拿手柄、整个操控界面与电脑不同,而且我们也希望让家用主机玩家可以感受到《暗黑破坏神3》的打斗顺畅感,与方便操作流程。例如原本玩家买了东西、放入储物箱,要检视时再打开储物箱、装备它,但家用主机玩家不可能用手柄来进行这些流程,他们必须要快速检视、装备,因此我们开发过程花了很多时间在改善这个部分。

  Julia Humphreys:其实我们早在《暗黑破坏神3》电脑版游戏上市前就已经找人着手开发家用主机版本的游戏,而不是只有花一年在移植。

  Q:那家用主机版本的故事任务会有所不同吗?

  Julia Humphreys:故事和任务与电脑版都一样。

  PS3《暗黑破坏神3》游戏影像:

  Q:家用主机版本与电脑版本的开发团队是同一个团队吗?

  Matthew Berger:家用主机与电脑版本团队是分开的两个团队,我们会彼此沟通,而所有PC版本的功能像怪物强度、颠峰等级、对战系统等到1.07版功能都会在家用主机上推出。

  Q:PS3版到时和PS4版可以互相连线吗?

  Julia Humphreys:(笑)目前无可奉告。

  PS3/PS4《暗黑破坏神3》尚未公开上市日期,PC版本已经上市。

暗黑3游戏主机版开发团队成员介绍

Josh Mosqueira 主机版首席设计师,暴雪娱乐

  作为暗黑破坏神3游戏主机开发团队的首席设计师,Josh Mosqueira正致力于将暗黑3搬上新的平台,好让更多的玩家可以享受这款游戏。

  Mosqueira 于2011年5月加入暴雪娱乐。在这之前,他曾就职于蒙特利尔的育碧公司,遗迹娱乐,和 Vicarious Vision 工作室。他拥有创意主管,设计主管和首席设计师的工作经验,涉及多种类型的游戏,包括即时战略,第一人称视角射击,和动作游戏。他之前参与过 孤岛惊魂3,英雄连,战锤40000:战争黎明和家园2的制作。

  Mosqueira 拥有超过15年以上的纸上设计经验,曾经为白狼游戏,Steve Jackson Games,和 Dream Pod 9 设计超过20款游戏。他还曾经在黑色守望(加拿大皇家兵团)服役8年。

暗黑3游戏主机版开发团队成员介绍

Matthew Berger 资深关卡设计师,暴雪娱乐

  作为暴雪娱乐暗黑3开发团队的资深关卡设计师,Berger 是负责把游戏从PC端移植到游戏主机平台的核心开发人员之一。虽然他在游戏的很多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但他的精力一直集中在调整首领战机制和其他的一些 游戏元素上,例如武僧连击技能,还有专门针对主机的游戏功能。

  Berger 于2012年加入暴雪娱乐,他曾经在遗迹娱乐担任许多不同领域的游戏设计主管,领导设计了包括英雄连2的多人游戏,战锤40K:星际站队的战役部分,英雄 连Online,他还是战锤40K:战争黎明2的战役主管。除此之外,他拥有多个其他的游戏设计师头衔,曾经参与设计了战争黎明的多人游戏以及英雄连的资 料片。

  在空闲的时候,Berger 喜欢玩棋盘游戏和桌面战争游戏,虽然他本人更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花费在他军队的绘画作品上。他也很喜欢教他的孩子们法语和阅读,对政治、历史和图画小说也很感兴趣。

暗黑3游戏主机版开发团队成员介绍

Julia Humphreys 资深制作人,暴雪娱乐

  作为暴雪娱乐暗黑3团队的资深制作人,Humphreys 在暗黑3游戏机开发团队中充当协调者的角色,帮助团队和计划取得所需的一切东西,有时候是硬件、资源、日程管理,还有些时候包括与公司内其他部门领导的沟 通和交流,或是联系公司外的其他工作室。也有些时候是蛋糕,游戏或是啤酒。她的最终目标就是让团队像一群野蛮人一样铲除游戏开发道路上遇到的所有困难。

  Humphreys 于2011年加入暴雪娱乐,之前她曾在7 Studios工作室担任资深制作人,曾经参与制作DJ英雄2,加勒比海盗,神奇四侠。

  她拥有斯沃斯摩尔学院的生物学学士学位,英语学士学位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Humphreys的空闲时间大多会拿来陪伴自己的丈夫和两岁的女儿,她的兴趣广泛,包括游戏,跑步和烘烤料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