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暗黑3》游戏系统内容改动讨论

暴雪  2013-01-10 16:14

  有玩家在官方论坛发了一个非常长的游戏内容讨论贴,指出了游戏现有内容的不足和改进意见,社区经理给予了同样长篇幅的回复,有些内容值得仔细阅读,其中还有 1.07 补丁中的某些细节。

  首先感谢你所发的这样一个长贴,我们非常感谢玩家们(如同你一样)对于游戏的热情,你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先握个手!

  我们可以从暗黑2中的技能树系统怎样创造出了角色多样性得到一些启发。那些说技能树和属性点系统已经过时了的人,告诉我为什么一个12年前的游戏能在今天还保持这样的活力。如果你说技能树/属性点过时了,那么很可能只是因为你没法能做好技能威力和多样性之间的平衡。

  虽然我们在暗黑2中在分配属性和技能上得到了很多的乐趣,但在暗黑3中最终还是决定采用现在的属性和技能系统。我们在技能树和属性点上考虑了很久,但始终还是觉得它同现在游戏的前进方向不符。因此采用了技能符文系统,遗憾是你在游戏中并不能太多的“定制”你的角色。分配系统有个缺点,就是一旦你加错了属性或技能点,或者是仅仅想换个build玩玩,你就倒霉了,因为最初选定的是什么就是什么。

  我们强烈觉得,玩家们只有在自己尝试过一个技能组合或是玩法之后,才会确切地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它。虽然永久性地选择一个角色build有它的优势和乐趣所在,但这个方式并不是我们所预想的暗黑3。我们希望玩家能自由地尝试和选择各种技能组合,最终来找到他们真正喜欢的那一型。我们也不认为属性自由分配会对当前的游戏系统有帮助,玩家可以在符文选择上来进行某种程度上的角色定制化,这个系统很符合整体的游戏设计。

  关于死亡时间:多次死亡后等待时间增加将在1.0.7补丁中移除。基于游戏目前的状况而言,游戏中角色的死亡惩罚已经足够了,因此不断增加死亡等待时间并无必要。

  我觉得巅峰等级只是增加了你的刷等级的时间,我都不愿承认这是个“改进”,这只是给你一个60级之后仍然能做点什么的错觉——给你一些“自动分配”的属性点。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会迫不及待地登入游戏,但这些自动分配的属性却让人失望透了。这只是一个弱化版的1到60级过程,甚至不会解锁任何技能……

  巅峰等级的设计本意是找到一个逐渐取代角色对mf装备依赖的过程,同时提供一些后期游戏的角色培养。本质上来说暗黑游戏的后期就是要让你享受逐渐变强的感觉,杀死成群的敌人,并且得到不错的掉落,巅峰等级系统让玩家对他们的游戏过程有了一个可预期的回报。对我们来说,仅仅是刷等级是不够的,因此还有随机的物品掉落,当你觉得无聊的时候还可以改变角色build,这些都给流畅的战斗系统作了很好的补充。

  炼狱机器系统看上去和一般的网络游戏中的寻宝游戏没什么两样,看别人玩了之后我也不觉得这个有什么好激动人心的。诚实点讲,这个根本就是免费网游中时不时会举办的一些“活动”嘛,他们甚至会办得比暗黑3更频繁一点……

  对于类似的“附加内容”而言,我们很乐意增加更多类似炼狱机器的东西到暗黑世界中。但我们得保证增加的内容符合暗黑3的整体设计,并且得衡量一下和其他需要开发的东西相比重要性如何。暗黑3并不是网络游戏,所以不会像网游那样有定期的更新(从频率和奖励机制的角度上说)。但我们将来肯定会考虑这一点,所以记得随时告诉我们你们感兴趣的内容。

  蓝贴的意思是,我们做了任何事情你们都得接受,不管你怎么想,更新都很棒,游戏也很棒,装备很丰富,属性分配很流畅,如果你不这么认为,那么一定是你打开的方式不对。

  喂.。.刻意地去曲解我的回复一点也不有趣。

  设计游戏的时候得考虑很多东西,在不断进行的开发过程中往往有很多很多人都在为之努力。我一直都在尝试更深入地把正在进行的开发进度报告给你们,最终,玩家的反馈依然毫无疑问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而游戏的开发者们同时也跟你一样是游戏玩家,你也可以想象这些对游戏充满热情的人们在讨论起暗黑相关的设计时会冒出多少各式各样的点子。

  正是因为关于你所居住的游戏世界有那么多不同的点子,很显然其中的一些不是你的菜(或者是血,对于恶魔而言)。如果你觉得哪里可以被改进,我们很乐意去聆听它。但同时请理解我们收到的合理反馈是如此之多(其中的一些简直是棒极了),因此并不意味着我们有足够的资源去同时改变所有的东西,也不意味着其中的哪一条就是对暗黑来说顶顶好的。但就像我以前说过的一样,我们会一直不断地去改进这个游戏,直到做到最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