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1.06 补丁的重头戏:SSO 机制的应用

暴雪  2012-11-30 10:04

  我们一直在奇怪,为什么区区两个BUG的修复,会使用一个全新的进阶版本号,这与之前的 1.05a 有较大的区别。因为通过对游戏内数据的研究,也没有发现过多的信息修正,例如之前的版本总会增加或修改一些字符串,1.05的时候,暴雪加入了大量的PVP字符串,虽然这些没有写在更新列表中。

  但是我们注意到,本次更新时,暴雪突然发布了关于战网新功能的有限测试公告,并且未对这个测试内容及流程做更多详细的说明,只是粗略的提及到了有些UI方面的变化。但任何时候,暴雪恐怕都不会因为修改几个战网图标来发布一份公告或实用如此重要的版本号。我们先看看游戏中暴雪所说的UI变化的例子:

  是的,星际2的图标发生了一些变化。

  但真正重要的是,有玩家在客户端的数据变化中,发现了一个新增的字符串:RegionSelectionTooltip_SSO。

  注意,这个字符串的结尾 SSO 代表了一个技术名词的缩写 -- Single Sign On,单点登录 。按照百科的解释:SSO是在多个应用系统中,用户只需要登录一次就可以访问所有相互信任的应用系统。它包括可以将这次主要的登录映射到其他应用中用于同一个用户的登录的机制。它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企业业务整合的解决方案之一。举例来说,目前在网络上,你登陆QQ后,可以不用再次登陆直接使用其他第三方的论坛或其他设施。

  如何将这个技术联想到战网的应用中呢?我们知道暴雪在战网2.0中,一直在强调游戏间的互通,例如在暗黑3游戏中,你可以直接和魔兽世界的在线好友进行交流,你也可以使用同一账号畅玩所有不同区域的服务器。

和魔兽世界在线玩家进行交流

  而且在战网测试的公告中明确提及了,这次技术改进包含了星际争霸2和魔兽世界。有了SSO技术的加入,不难想象,也许未来暴雪多款游戏将使用继承式的战网界面,甚至统一的登陆器,玩家可以随时的在各个游戏间进行切换。暴雪可能希望将所有不同游戏的玩家整合到一起,除了战网账号管理的统一外,还让这些玩家有更便捷的方式来尝试其他游戏。而这样的融合又是为了什么呢? All Star?还是最终的那个 Tita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