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蓝贴:技能多样化和快捷键设置的讨论

暴雪  2012-09-17 10:02

  有玩家称,增加技能多样性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增加几个可选技能热键。然,Bashiok 出现对此观点进行了反驳,在他看来快捷键越多只会越减少选择性和多样性。

  暴雪想要更多的技能多样性?好,把快捷键F1 - F8都加进来,问题就解决了……

  让你拥有更多对技能的选择,实际上减少了可选数量。这对技能多样性是不利的。

  如果你在击杀精英之后会受到惩罚,因为开发者们禁止你改变战术。

  之所以在你切换技能之后失去奈非天勇气叠加,是因为在 Beta 时大群的玩家不喜欢那种随时可以更换技能的系统设计。这样会感觉技能方案的性能会大幅度下降并毁掉游戏,因此我们听从了大家的意见,并加入了这个“鼓励”玩家在游戏进行中不切换技能的系统,来增加技能方案的性能。当时几乎是受到了一致好评!

  现在,在发售之后,这个调整似乎看起来有些变化,很多玩家喜欢随时更换技能。这是我们一直在内部讨论的事情。我们也希望聆听来自社区大家们的意见。

  让你拥有更多对技能的选择,实际上减少了可选数量。这对技能多样性是不利的。

  澄清一下,从中选择一组技能总是会让你放弃一些组合。所以如果给你50个选项并允许你从中选择25个,让你可以进行几乎任何可行的组合。比24个,或26个,或27个更多。我们把职业技能类型降低到了大概12个主要类型(单体伤害,范围效果,控场,增益等等)。12的一半是6,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这么做。

  这样放弃了简单性,并导致了分化。

  真是赤果果的蔑视。可以详细说明一下原因吗,先生?/烟

  啊!抱歉,没看到你之前的帖子。

  大家想通过拥有技能获得更高的方案泛用性。他们只是想通过更多的选择来获得泛用。

  6个技能的限制是对这种思维的一种挑战。

  在以前的游戏里,比如你是一个野蛮人,你想要使用战斗体制和跳跃,你只需要使用一点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得到其他很酷又有用的技能比如大叫,寻找药剂,钢铁皮肤和自然抵抗。这些基本只要投资一点(你总共会有100点以上),但仍然让技能非常有用并为角色提供了充足了泛用性和战斗力。而且还可以通过装备上的+技能词缀来再获得提升。

  而在暗黑3里,则完全不是一回事。你可选的东西非常多,这并不是100点里的1点,而是从3个被动技能中选出1个或6个主动技能中选出1个。

  是的!就是这样,可以理解大家总是想要使用所有能力,作为游戏设计师(当然不是我),我们的职责就是选择能提供最佳体验的设计。大家想要在一个广阔的3D世界里,从头到尾秒杀全程,穿着高达尼姆合金铠甲,在岩浆中建造巨大的城堡(这听起来也很酷),但游戏不就是应该有一定的自由/限制的定义吗?这为游戏体验奠定了基础。

  虽然这样描述有些夸张了,但我明白你的意思。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