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 >> 正文

低调的华丽《暗黑3》法师6个招牌技能

U9  2012-07-31 11:05

    作为典型的远程魔法职业,法师一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同样暗黑3法师也是一个倍受欢迎的职业,那么这次我们就来细数一下暗黑3法师6个招牌技能。

    魔法飞弹—跟踪飞弹

    魔法飞弹—跟踪飞弹,这个技能可以说是法师最主要的输出技能之一,经济实惠,不消耗任何能量值,也就是不用秘能,受攻速影响能够输出不俗的单体伤害。

    优点

    - 地形穿透能力极强。

    - 攻速快,单体输出较高。

    - 操作简单不需瞄准,配合跟踪飞弹符文。

    - 不消耗秘法能量,和暴风雪/虫洞闪现亲和度高。

    缺点

    - 没有AOE伤害。

    - 无法对抗无敌喽啰。

    这个技能的最大缺陷就是没有AOE伤害,而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合跟踪飞弹符文能够以你想不到的角度打到别的技能打不到的怪物,简单实用,也比较无脑。这个技能用的很多,但是实战中并不是特别推荐,要是情况而定。

    多头火蛇—剧毒多头蛇

    多头火蛇—剧毒多头蛇。

    这个技能可以说是大部分法师的灵魂技能了,放上毒蛇,开几个冰环,来场暴风雪,可以跑路了……

    优点

    - 风筝过程中能提供较高伤害。

    - 对慢速和站桩敌人有拔群的伤害效果。

    - 在狭窄地区防御战中很有用。

    缺点

    - 对快速敌人杀伤效果不大。

    - AOE伤害数字不高。

    - 爆发伤害是致命的痛。

    单次施法还能够造成可观的伤害,丢下多头蛇就可以风筝。对于快速的怪物伤害大打折扣,尤其是还有怪物群涌而上,略感乏力。

    对于需要快速击杀的怪物,这个是不能达到的。总的来说这个技能就是需要耐心的技能,伤害较低,但是可以慢慢风筝,基本上在开荒阶段都会用到。

    传送术—时空虫洞

    传送术—时空虫洞,这个技能可是法师最值得炫耀的技能之一,什么地形、筑等等,在传送术面前就是渣渣。

    优点

    - 对于特殊地形很有帮助,能够破筑墙、旋窝等。

    - 对抗场地aoe和监禁时很有效。

    - 对于风筝,可以跨地形,穿越了!

    缺点

    - 容错率较低,容易操作失误。

    - 延迟是一个痛,要求较高。

    - 秘能消耗过快。

    基本上10个法师9个带传送术,所以说这个技能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不是说没有传送术就不能走下去了,只是如果你想更犀利,传送术-时空虫洞给你很大的发挥空间。

    这个技能不仅能能够适应大量突变情况,还能够帮你解决大量的运动操作。基本上有了传送术会让你的战斗很安逸,不用神经紧张了。

    当然容错率较低这个很难避免,地形等因素都会造成误操作,还有网络延迟过高会让传送术的效果大打折扣。这个是硬伤。

    钻石之肤—水晶之肤

    钻石之肤—水晶之肤基本上是每个法师必备的技能,在防御方面实在是一个好选择,它的吸收伤害的稳定性让其他职业羡慕不已。

    优点

    - 伤害吸收稳定。

    - 即使被控制仍然能够开启。

    - 配合动力甲伤害吸收收益大大提高。

    缺点

    - 本身的伤害吸收量还是不够看。

    最招牌的防御技能之一了,伤害吸收的稳定性是其他技能不可比拟的,没有容错率,开机能就吸收,不开就不吸收,好吧,废话。

    在高难度下这个技能的伤害吸收量很明显不够用了,但是还是可以作为应急来使用,能够在被控制的时候,或者跑在亵渎、溶火等等中间的时候也算是一个救济技能。

    不过钻石皮也有自己的缺点,而且也比较致命,那就是对抗高速接近和高速打击的怪物异常无力,因为吸收量很有限,在对抗一群小蜘蛛时冰环都比钻石皮肤好得 多;当遇到法师最怕的那些大舌头和瞬移大刀怪时,钻石皮肤的效果就很差了。所以严格的讲,这个技能可以弥补法师的一些弱点,但是对某些最头疼的问题,依然 无法根治。

    总体来说,我们可以把这个技能看做是法师的另一个大血瓶了。

    冰霜新星—急速冰冻

    冰霜新星—急速冰冻也是很受法师们欢迎的技能,配合急速冰冻降低冷却时间,能够提供很好的控制能力,并且打断效果也是一个亮点。

    优点

    - 配合爆发,针对高攻低血量怪物效果最佳。

    - 打断是一个亮点,能够打断平砍。

    - +暴击+伤害的符文,就可以作为一个配合输出的技能了。

    缺点

    - 对精英怪控制时间短。

    - 范围小,距离短。

    这个技能的精髓在于控制,许多人还是舍不得放弃这个技能的。尤其是对付高攻击低血量的怪物,效果没有之一。

    对于暴击流法师来说,配合暴击符文,能够打出议论不俗的爆发,这也是很多高端法师选择这个技能的理由。

    问题就是对付精英怪效果大打折扣,并且对于远程怪物有点望尘莫及,范围小,施法距离都是硬伤。

    总体来说,这个技能的方向就是两个配合爆发,或者加强控制,都是很好的选择。

    能量护甲—坚毅护甲

    能量护甲—坚毅护甲,曾经法师的伪无敌有木有!虽然被削弱,仍然是法师们的最爱,出去就能拿的出手的技能。

    优点

    - 即使被削弱了,还是伪无敌。

    缺点

    - 怕高攻速,怕多段,怕dot。

    - 降低秘能上限。

    - 无成长性。

    基本上整个游戏最强的防御技能无误了,nerf前秒杀所有职业,nerf后依然让法爷只要花50w就能达到近战花了500w的效果。在大家装备都不行的情况下,坚毅盾基本上让法师的有效生命翻了一倍不止,同时还免去了很多找回复的麻烦。

    优点太多我就不讲了,但是缺点也是有的,被三只精英小蜘蛛守尸,被大恶魔一口喷死,一不小心踩上熔岩毒素立扑,这种事大家都遇到过吧。另外这个技能的存在价值会随着装备提升而越来越差,除非你有极品护甲抗性回血装然后压耐力,否则后期装备和动力甲的相性是很差的。

    另外,目前坚毅护甲在A3A4秒杀棱光护甲,但是如果你是去A1开执政官观光,那还是换上棱光护甲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