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双城之战》:杰斯与维克托

2021-12-1520:47:28来源:新浪游戏

  “当人拥有了改变世界的能力之后,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了!”

  我是杰斯,是一个普通铁匠的儿子。在我很小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拯救我并改变了我一生的人。他在我面前向我展现了我从未见过的“神迹”,那些美妙的符号在他手中似乎成为了通往天堂的迷人乐谱,我与母亲也因此获救。而正当我想要感谢他的时候,他却给了我一个符文石便消失了。不过,我非常清楚,他给我的并不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而是我的未来。

  第一次与维克托正式认识,是在我即将了结自己生命的时候。实验室的爆炸给皮城带来了非常大的麻烦,而我也因此被议会驱逐出学院。在皮城,如果遭到驱逐的话,就意味着我永远只能够做一个底层人,无法再继续我的研究,浑浑噩噩过完这一生。这样的决定,直接是否定了我这十多年来努力追逐的一切。与其像“行尸走肉”般活着,倒不如痛痛快快了结自己。

  维克托的出现打断了我这个自私的想法。维克托其实是底城人,虽然进入了学院,但因为他是底城人,既没有资源也没有人脉,所有的一切只能够靠自己。他说他非常欣赏我的研究,想帮我一起完成这个研究。因为他觉得,当人拥有了改变世界的能力之后,就不用再看其他人的脸色了。这一刻,我也突然醒悟。没错,即便没有了学院,即便我已被驱逐,但我依然有着一个伟大的使命等着我去完成。有的时候,人就是这样,在自己最迷茫的时候,往往身边人的一句话就能够让你瞬间清醒。也正是在这一刻,我重新找到了我的目标,同时也收获到了我这一生最重要的朋友。

  海克斯科技终于在我跟维克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了!皮尔特沃夫也因此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特别是我们创造的海克斯飞门更是让全世界的贸易迎来了质的飞跃。维克托说得没错,当你拥有了改变世界的能力之后,的确不用再看其他人的脸色,而我,成为了皮城的未来。

  但没想到的是,就在我跟维克托进行海克斯科技计划的第二阶段时,维克托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生病的,几个月前?甚至更早!都怪我,如果我不是被权力冲昏了头脑,多花点时间在海克斯科技上,维克托就不会那么累。我知道我现在的一切都是海克斯科技给的,但其中有一半的功劳是属于维克托的。我享受了鲜花与掌声,他却得到了病魔的折磨。

  因为底城的威胁,我跟梅尔商量决定将海克斯科技“武器化”,这件事情遭到了维克托极大的反对。我能够理解他,因为我跟他当初说好了,海克斯科技要用来改善民生,而不是夺取生命。但现实情况是,如果不将海克斯科技“武器化”,有可能会失去更多的生命。于是,我偷偷瞒着他制造了墨丘利之锤。希望,他能够理解我吧。

  最后一次与维克托谈心,是在钟楼上。其实我知道他去钟楼上准备做什么,因为我第一次正式认识他,也是发生了类似的情况。我尽量用以前有趣的故事来勾起他的回忆,让他淡化想要了结自己生命的想法。维克托说,让我把海克斯核心毁掉。但是,没有了海克斯核心的话,维克托的病怎么办?而当我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很蠢,因为我知道,与目前的这一切相比,维克托觉得自己的生命已经微不足道了。最终,我还是答应了他。

  不过,在解决海克斯核心之前,皮城还有着更紧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做。因为我与希尔科达成了协议,让底城脱离上城的管辖。这或许也是目前我能够为维克托与底城人唯一能做的事情吧。在听到我跟维克托的提议之后,议员们果然抓狂了。但是,我跟维克托掌握着海克斯科技,掌握着皮城的未来。最终,议员们妥协了。还是那句话,维克托说得没错,当人拥有了改变世界的能力之后,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了。

  只是,让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是,本以为整件事情已经得到圆满的解决,但从底城方向飞来的一枚飞弹或许将会改变这一切。

  “海克斯科技的存在是为了改善民生,而不是夺取生命!”

  我,叫维克托!是一个底城人。我从小就热爱科学,喜欢发明,因为这一点,我被我的老师黑默丁格看上,有幸成为了上城学院的一分子。虽然因为我底城人的身份,只有黑默丁格愿意帮助我,但对于我这样身份的人来讲,每天能够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就已经足够了。

  第一次见到杰斯,是在议员大会上,因为杰斯的研究间接引起了皮城的爆炸,所以他必须接受议会的审判。因为学院工作的安排,我其实见过杰斯的研究,这是我从未涉及过的领域。用科技创造魔法?这是一件多么疯狂的事情,但这不正也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目标吗?

  第一次正式与杰斯交谈,是在他的实验室。作为底城人,我知道他当时要做什么傻事,我用一种很蹩脚的方式打断了他。我并不知道怎么安慰人,所以,我把自己底城人的经历告诉了他。没想到,效果还挺好的。就这样,杰斯成为了我的朋友,而我,也决定全力帮助他。

  要帮助杰斯,首先要做的就是拿回杰斯的实验器材。而幸好,我作为学院的小管理员,拥有着实验室每一个房间的钥匙。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在皮城,看好杰斯的并不只是我一个人。在梅尔议员的帮助下,我跟杰斯终于证明了用科学制造魔法的理论。没错,我们成功了。

  海克斯科技的出现,让皮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杰斯,也成为了皮城的未来。不过,当杰斯表示我能够跟他共享这一切荣耀时,我拒绝了。毕竟,我只是一个底城人,还是不要出面,潜心研究海克斯科技才是我真正想干的事情。但是,让我自己也没想到的是,病魔找上了我,而且是绝症。唯一能够拯救我的,或许只有海克斯科技。因为最近我发现,海克斯科技正在进化,它会对有机物质产生反应,这很可能会成为增强生理机能,延长生命的关键。甚至,还能够用来治愈我的绝症。

  但是,黑默丁格老师否定了我们的想法,甚至要中断我的研究。于是,我加快了自己的研究,甚至不惜用使用微光,用自己的身体做实验。不过,连我自己都没想到的是,为了能够让我继续研究下去,杰斯居然与议员们弹劾了黑默丁格。同时,也因为我的急于求成,导致了从小到大的朋友失去了生命。她是一个好女孩,在认识杰斯之前,她是我唯一的朋友,也是我最得力的助手。

  她的死,让我几乎崩溃。同时,我也意识到,海克斯核心不能再研究下去了,它再进化下去,很有可能会给全世界的人类带来灾难。这是一件多么可笑的事情,不久之前,我还极力阻止杰斯使用海克斯科技制造武器,而我,却无意中创造出了更加可怕的东西。只不过,我没有勇气去毁掉它,我选择了自我了断。

  就在我想要追随着她脚步而去的时候,杰斯的出现打断了我。此时,我才意识到,曾经发生在杰斯身上的一幕,现在却出现在了我的身上。我告诉杰斯,海克斯核心必须摧毁,但我没有勇气去摧毁我的心血,杰斯答应了我。不过,接下来让我更高兴的是,杰斯与希尔科谈判,并为底城争取了与皮城平起平坐的机会。作为底城人,我代表全底城的人真心感谢杰斯。

  议会上,我跟杰斯说出了我们的提案。虽然我知道议员们会极力反对,但我也知道我跟杰斯掌握着海克斯科技,掌握着皮城的未来,他们不得不答应。毕竟,当你有能力改变这个世界的时候,就不要看其他人的脸色了。

  议会的结果,是我早预料到的,杰斯为底城所做的一切让我觉得没有白交他这个朋友。只不过,当我跟杰斯正在为双城美好未来而憧憬的时候,一枚来自底城的飞弹,或许会让我跟杰斯的一切努力都白费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