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对游戏的刻板印象 让孩子在玩耍中受益

2020-08-2716:02:57来源:新浪游戏

  在疫情期间,不少的学校暂停教学,公共场所也发布了一些限制令,目的是让人们保持社交距离,并且减少外出感染上病毒的风险。因此,很多家长开启了在家带娃的模式。可是他们这全天哄娃陪娃的,却总感觉自己缺乏正确的引导和教育经验,也担心孩子这段时间的学习没进步,坏习惯也没有得到改善,到时候和别人家的娃差距大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儿童生活优+团队发现了这个问题,决定开发一款儿童益智类游戏,让家长们与互联网时代接轨,用便捷的手机应用进行儿童教育。

  儿童可以玩手机游戏吗?上瘾怎么办?

  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移动游戏对于许多孩子来说并不是问题,许多游戏实际上都可以带来好处。宾夕法尼亚州维拉诺瓦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帕特里克·马基说:“大量的应用和游戏具有教育意义,另外,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进行社交互动,可以帮助他们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学会与人沟通交流。”  富勒顿加州州立大学信息与决策科学家,南加州大学的客座教授奥菲尔·图雷尔说:“过往人们都以为是游戏令人上瘾,而实际上,任何给大脑提供奖励的东西都有可能上瘾。诀窍是找到平衡,合理规划玩游戏的时间”

  如何站在父母的角度去设计游戏?

  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团队查阅了大量文献发现,作为孩子的父母,他们会更加关注潜在的危险,而不是电子游戏的潜在利益。但是家长也能理解玩电子游戏是现代儿童时期的正常现象,如果强制禁止孩子玩游戏,必然会引起家庭关系的紧张和孩子的逆反心理。因此如何也处理这其中的利害关系,成为了他们生活的麻烦。儿童生活优+团队在进行反复调研之后确定了一个中心理念,这一款手机游戏一定要成为帮助孩子发展某些生活技能的强大工具,是可以帮助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寻求补充课堂教学的方法。游戏里还必须有防止沉迷的机制。

  一系列研究下来,儿童生活优团队制定好了游戏的六大模块,分别是健康餐厅,趣味抓娃娃,英语跑酷,公路兜风,垃圾大作战,沐浴弹球,包含了让儿童注意合理饮食,讲究卫生习惯,注重交通规则,遵守文明礼仪等游戏概念。其中最核心的就是游戏角色的属性设计,这是为了让儿童理解自己在游戏中的行为,能反映他们在现实生活的选择而特设的规则。例如他们需要在游戏里认真记忆英语单词来换取知识值,他们需要正确识别红路灯礼让行人来获得安全守序分。值得一提的是游戏里的背景音乐和中文语音引导,可以提高儿童的注意力和普通话水平。

  目前儿童生活优这款游戏已经在TapTap安卓市场上发布了,家长们对其的关注数和下载量也在快速上涨,期待这个研究生组成的学生团队能够真正地帮助到儿童们地学习和生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