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23日 13:5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微软:Win8和WP8将支持Unity 3D游戏引擎

  国外媒体报道称,微软联合Technologies宣布,全新的Windows Phone 8和Windows 8将会支持Unity 3D游戏引擎,作为平台游戏的主力引擎。

  Unity 3D的加入也意味着,将来采用该引擎的游戏,都将能够在两个平台之间快速的移植。同时,采用统一的游戏引擎也让我们看到了Windows在游戏玩法方面无尽的想象空间。

  著名的Krashlander开发者,新闻评论员Jeff Weber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Unity 3D同时支持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确实十分的了不起,并且消息来自于微软官方,真实性无可否认。但是,我们同样期待更多的细节透露。”

Twitter截图Twitter截图

  Unity 3D是由Unity Technologies开发的一个让你轻松创建诸如三维视频游戏、建筑可视化、实时三维动画等类型互动内容的多平台的综合型游戏开发工具,是一个全面整合的专业游戏引擎。其编辑器运行在Windows 和Mac OS X下,可发布Windows、Mac、Wii、iPhone和Android平台智能平台的游戏。目前已经有53%的手机游戏开发厂商使用Unity 3D开发游戏,对于微软的决定,相信游戏开发商们一定十分的乐意,因为他们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在对游戏引擎的熟悉和迁移上,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一切照旧。

  而Unity 3D中国本地化最鲜明的例子就是由大宇授权国内开发的一款网页和MMORPG双平台的游戏——《新仙剑奇侠传OL》,这种搭配方式也是游戏业界内比较少见的开发模式,也凸显了Unity 3D在不同平台中互通的特性。

  Unity Technologies CEO David Helgason表示,目前市场上已经有53%的游戏开发商们采用Unity游戏引擎,而此次同微软的合作,将让开发商们更加的省时省力,只需要将之前的工作整合到其中便可。微软此举也让开发商们在将之前在iOS或者Android上采用相同内核的游戏进行迁移,变得更加的简单。

  微软Windows Phone市场高级营销经理John Richards说道:“我们希望全新的引擎能够带给用户更好的游戏效果,并且在互通性上的提高,届时将会有一大批优秀的游戏从其他平台转入Windows Phone 8或者是Windows 8平台。而采用统一引擎编写的高质量游戏,将进一步提高Windows Phone的娱乐性,我们期待这样的作品到达Windows Store和Windows Phone Marketplace。”


编辑:lol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