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9日 22:04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火炬之光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火炬之光2》试玩 快节奏的战斗体验

  由 Runic Games 开发的 PC 单机游戏《火炬之光 2(Torchlight 2)》本次也在 ChinaJoy 中国电玩展中,于完美世界的现场摊位提供现场玩家试玩游戏。

  《火炬之光 2》是一款常常被玩家与《暗黑破坏神》拿来作为比较的游戏,原因就是本作的核心开发人员也曾是《暗黑破坏神 2》的研发成员,因此不管是在游戏风格,还是主要系统设定上,都可以看见相似的共同点存在。

火炬之光 2火炬之光 2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媒体的报导,Runic Games 已授权中国 3DM 工作室负责《火炬之光 2》中文化工作,因此未来玩家或许有机会可直接购买游戏的中文版本。

  进入正题,《火炬之光 2》的操作介面相当简单好上手,玩家可选择滑鼠左、右键所欲施展的技能,并透过数字键 1-9 控制其余欲施展的技能。此外若是想要切换武器的话,也可透过 w 直接切换。

  本次编辑试玩的职业是“异域行者(暂译,英文原名:Outlander)”,根据官方提供的资料,异域行者是个相当敏捷的职业,并善于投掷飞刃、回旋镖等暗器,同时他们也精通于使用火炮类的武器,是个善于与敌人在中距离周旋的职业。而在现场的试玩机台当中,笔者则是使用弓及双枪来两种武器来进行攻击。

异域行者可以靠攻击对手来集气,并藉此获得各项能力加成异域行者可以靠攻击对手来集气,并藉此获得各项能力加成

  关于技能的部份,由于本次试玩提供的角色等级不高(10 级),因此在这里就不着墨太多,以下将针对游戏中的各项机制进行介绍。

  技能树系统

  《火炬之光 2》采用的是三系的技能树系统,玩家在升级时可以投资点数至喜爱的技能上,更高等级的技能需要透过升级来进行解锁,每个技能所能投资的点数从目前看来,最多可投资 15 点。

火炬之光 2火炬之光 2

  角色基本素质与塑造

  与一般角色扮演游戏相同,在升级时玩家将可获得 5 点点数进行投资在以下四个角色核心素质上:

  力量(Strength):增加武器攻击力

  敏捷(Dexterity):增加暴击、闪躲机率

  专注(Focus):增加魔法攻击力

  活力(Vitality):增加护甲值

  升级时可自由加点各个属性,看看他们可以为角色带来多少的增益,若是后悔也可以直接还原,但一旦关闭视窗就无法进行复原的动作,这边尚不知道是否有 NPC 可以帮助角色进行点数重置。

角色细项素质与能力也可以在这里看到角色细项素质与能力也可以在这里看到

  装备

  对于动作角色扮演游戏爱好者来说,看自己的角色一步步升级,并换上各式各样帅气的装备是最让人感到兴奋的事情了,这点玩家在《火炬之光 2》也可以享受到这部份的乐趣。

  玩家可以发现,游戏中的武器将会有等级限制,但若是玩家的核心属性达到指定条件的话也可以直接穿戴这些装备。

初期获得的宝石,可加成装备的毒素攻击或抗性初期获得的宝石,可加成装备的毒素攻击或抗性
游戏中大部分的物品都有洞,因此可以预见这类物品未来在游戏中将会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游戏中大部分的物品都有洞,因此可以预见这类物品未来在游戏中将会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
为了避免玩家的背包乱成一团,背包的部份也可以区分为装备、消耗物品及法术书三种类别为了避免玩家的背包乱成一团,背包的部份也可以区分为装备、消耗物品及法术书三种类别

  宠物

  与一代相同,玩家可以选择各式各样的宠物陪伴角色征战,宠物不仅可以担任战斗中的重要帮手,更可以帮助玩家携带更多物品,并在背包满的时候将多余的物品直接带回城阵进行出售的动作,省下玩家往返城镇的时间。

火炬之光 2火炬之光 2

  若是担心宠物乱打怪 ADD 的玩家也毋须担心,因为宠物可以设定相关的攻击倾向(主动攻击或被动防御),因此关于这部份制作团队也是有注意到玩家的需求。

  祭坛

  游戏中也有各种可以增加角色能力的祭坛,但笔者也有碰到过未知名称的祭坛,并在触发后引发特定事件,造成大量的怪物一波波地从身旁来袭,并在最后出现较难缠的菁英怪,击败之后获取的奖励当然也是相当丰厚。

技能祭坛技能祭坛
技能祭坛所带来的能力加成技能祭坛所带来的能力加成

  死亡惩罚

  玩家在死亡后,可以选择以下三种方式进行复活的动作,这点与一代相当类似,只有回到城镇复活不会有任何惩罚,其余像是在原地复活,或是在地城入口处复活都需要花费一定的金钱。

死亡惩罚死亡惩罚

  本次试玩心得

  《火炬之光 2》在操作上有许多便利的地方,也可以从许多地方看到《暗黑破坏神 2》的影子,例如无 cd 的蓝、红水,可以让角色硬是把菁英怪吃掉,或是利用 w 直接切换武器。此外在游戏整体运作上也相当流畅,打击感也相当强烈,加上玩家的移动速度颇快,玩家可以期待在本作中进行快节奏的战斗。

滑鼠滚轮可以拉近游戏画面滑鼠滚轮可以拉近游戏画面

  在装备的掉落方面,由于角色等级低,因此还没有发现绿色或蓝色等级以上的物品,但在击败菁英怪时可以预期获得丰厚的奖励。物品鉴定的部份,则不需要卷轴或花费时间读取,点选右键即可直接辨识。

  传送点

  由于现场试玩时间有限,本次对于《火炬之光 2》的体验分享就先在这里告一段落,目前本作的发售日期未定。根据官网的资讯,游戏预定将会在暑假期间推出,有兴趣的玩家可密切注意后续报导。

传送点传送点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