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04日 15:2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阴沟翻船 十大辜负玩家期望的游戏续作

  有很多游戏凭借初代作品的惊艳表现而一战成名,却在续作上翻了阴沟。有的随后再次崛起,而有的则直接死掉了。我们今天便要看看那些砸了招牌的续作。

  1.《鬼泣2》

  2001 年,卡普空发售了一款被后来无数动作游戏模仿借鉴的作品——《鬼泣》,以华丽的连击,大量的 boss 战和惊人的难度而声名卓著。不过 2003 年的续作却让很多粉丝失望,但丁一改原作的幽默滑舌,变得特别特别的冷酷,而且原作的标志性难度也不见了。整个游戏便是和一名女性人物 Lucia 在各种环境里做重复度很高的任务,其大部分设定都使得游戏的老玩家很不爽。

鬼泣2鬼泣2

  2.《除暴战警2(Crackdown 2)》

  在 Xbox360 早期的游戏里,《除暴战警》给玩家提供了令人上瘾的广阔世界里的爽快动作体验。和伙伴一起爬楼,收集道具,干翻敌人的车辆都让玩家大呼精彩,因而在《除暴战警 2》宣布时都很期待。游戏承诺有四人合作模式和更多有趣的人物,不过只有很少的承诺兑现了。收集道具依然有趣,但整体的任务故事薄弱缺少转折使得游戏体验大幅下降。更让人恼火的就是游戏的场景和一代一模一样,改动极少,《除暴战警 2》与其说是砸招牌的续作,不然说是砸招牌的 DLC。

除暴战警2除暴战警2

  3.《完美特工前传(Perfect Dark Zero)》

  Rare 在推出大获成功的《007:黄金眼》之后失去了詹姆斯邦德的版权,不过他们凭借全新的《完美特工》华丽归来。和黄金眼相似的操作,更多有趣的武器和更美丽的主角使得《完美特工》评价不俗,但完美特工前传就木有原作那么受人待见了,无脑的 AI,对主角人设的大改变以及劣质的操作手感都证明 Rare 已经不复当年的功力。

完美特工前传完美特工前传

  4.《龙腾世纪2》

  《龙腾世纪:起源》是 BioWare 对其 PC 支持者的示好之作,采用战术暂停——游戏机制的原作提供了很好的体验。续作保持了原作的世界观,不过改动了游玩方式以迎合不同的受众,使得战斗更注重动作,去除了战术元素。其他诸如地下城重复和限制探索等设计更让这款赶工作品失去了玩家的心。

龙腾世纪2龙腾世纪2

  5.《漫画英雄:终极联盟2》

  《漫画英雄:终极联盟》承接上一代的《X-Men 联盟》系列,提供了非常欢乐的体验。游戏有四人在线合作模式,很棒的升级系统以及对漫画英雄们的细腻刻画,续作聚焦的是英雄们的内战,尽管材料丰富且有人气,游戏本身的素质却没有达到前作的高度。游戏系统也没有新元素,除了一个评价一般的允许英雄组队放必杀的 Fusion 系统。这款游戏是真正意义上的“从云端跌落到尘土里”。

漫画英雄:终极联盟2漫画英雄:终极联盟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