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29日 20:3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火炬之光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火炬之光2》Beta版点评 浓缩版暗黑

  《火炬之光1》在2009年问世之后就广受好评,该系列游戏的开发小组曾经参与过《暗黑破坏神》的研发,所以本作系列带有浓郁的暗黑风格,也被玩家们戏称为是浓缩版的《暗黑破坏神》。

  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火炬之光2》Beta版的简评,力求给玩家们带来抢鲜前瞻。

  游戏画面:7.5分

  说实话《火炬之光2》的定位不属于大型游戏,该系列属于中小型娱乐休闲游戏,画质算不上出彩但毋庸置疑其画面别具特色。欧美漫画风格在游戏中随处可见,无论是过场动画还是3D人设,都有欧美画风的影子。可以说是对《火炬之光1》的延续。关于此风格,追求真实细腻的玩家可能并不买账,但是对于追求风格特色的玩家而言,还是有可圈可点的成分,较前作而言细节文理确实有很大提高。8分算是对两种极端评价的中和了,称不上精美,但却舒适。

火炬之光2火炬之光2

  本作与前作的不同还在于鲜明色彩的加入,《火炬之光1》中的世界整体给人昏暗的感觉,毕竟主线还是地牢,一层层的往下深入,洞穴,地下城,矿井这类的东西。《火炬之光2》中能见到青草树林,有些生机,虽然算不上生机盎然但玩家也不至于被湮没在冷色调的图像中。

  游戏元素:8.5分

  本作中有4种职业供玩家选择创建,与前作中的3种职业不同,本作中的4中职业是全新设定的,不是简单的在原作基础上的叠加与新增。人物塑造方面分男性女性,都可以“捏脸”,调整面容,发色等等。不同的职业初始属性有所不同。

  宠物系统依然给力,前作中只有猫狗两种宠物,在游戏中食用不同的“鱼”可以暂时变形成不同的模样获得相应的能力。本作中的宠物种类真不少,豆油王本人选择了“鹰”作为宠物。

火炬之光2火炬之光2

  宠物的作用与前作相同,可以帮助玩家攻击怪物,有攻击、防御等姿态可供选择。宠物有自己的装备,伴随玩家战斗,钓鱼系统依然保留,相信不少《火炬之光1》的玩家闲暇之时会守在鱼塘旁尽情的甩竿吧!

  游戏的NPC依然众多,卖商品的,强化武器的,洗技能点的等等,众多的这类NPC象征着游戏元素的多样化,升级武器,给武器打孔,附上魔石什么的。都增强了游戏的趣味性和探索性。

  声效音效:7.5

  本Beta版中的背景音乐表现平平,声效方面依据不同的打击效果,声效也颇具特色,整体而言表现一般,没有过于引人入胜的音乐,也没有随着打击节奏变化而变化的音效之类,可能是Beta版的缘故没能窥探到游戏全貌,但是整体而言,称不上差,7.5分中等感觉。

火炬之光2火炬之光2

  上手度(操控性能):8.5分

  对于玩过《火炬之光1》的玩家来说很随意就能上手,这里我们说的上手度是对于没有接触过前作,甚至没有接触过暗黑类游戏的玩家而言,本作有着良好的上手度,甚至无需懂英文就能抓住游戏要素快速上手。

  游戏中物品装备的设定秉承了前作中的颜色设定,让人一目了然。黑色为普通物品,绿色是魔法物品品质比黑色的好,然后是蓝色物品,代表稀有。金黄色代表独有物品,仅此一件。紫色的是套装,在物品描述中出现红色字,代表目前玩家的属性未能满足该物品的要求。

火炬之光2火炬之光2

  为了提高游戏的连续击打性,本作中新增了能量条,就是下图中蓝色的槽,连击怪物时可以累积,连击中断时会慢慢减少。当能量槽蓄满的时候,能获得有利的buff。

  快捷功能键以及在游戏中随时可以呼出的菜单属性栏也能让玩家很好的比较每一把装备带来的差异,宠物界面按P键就能呼出,让宠物携带多余的物品也是个好方法。升级可选的加点功能也是方便了玩家,虽说这些设定在很多暗黑类游戏中都有,但是本作表现的比较紧凑让人便于接受,不至于眼花缭乱无从下手。

  剧情架构:8分

  本作的剧情和前作一脉相承,在最初的过场动画中玩家可以看到前作中熟悉的人物:毁灭者(Destroyer),炼金术士(Alchemist),和征服者(Vanquisher)。在游戏的刚开始,玩家便是与毁灭者对话接受任务,到城镇里找到炼金术师商讨下一步行动。

火炬之光2火炬之光2

  随着游戏的深入,玩家可以在某个地下城中找到征服者,与她对话后,她会给你奖励并和你一起回到游戏中的城镇里。

  这种延续式的剧情让玩家可以与前作中的人物交流互动,是一种很好的设定让老玩家们有一种怀旧感,虽说游戏整体而言还是以打怪为主的快餐式游戏,但是有了这种设定还是让玩家们心里有所欣慰。

  整体评分:8分

  绝对值得一玩,虽然是Beta版,玩家们可以先练练手,等正式版出来再畅玩。大体上的设定与前作相同,这既是优点也是不足,可能缺乏新意,但是细节上有了更大的进步,让许多老玩家愿意接受,新玩家买不买账,还要看上手度和游戏性对他们是否有吸引力。过于苛求画质的玩家可能会有所失望,《火炬之光2》由于风格定位的限制,画面绝对不能与某些细腻真实的大作相提并论。

  多人联机将会是最大的乐趣,但这要等到正式版公布才能完整体验。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