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29日 10:0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火炬之光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火炬之光2》胜过《暗黑3》的六方面

  当我收到《火炬之光2》beta版本的测试邀请时,我高兴地叫出声来。我当时的想法是:“这绝对是在《暗黑破坏神3》出来前消磨时光的最好方式。”然而,当《暗黑破坏神3》正式发售后,我发现我自己仍然会打开《火炬之光2》的客户端进行游戏。

  是什么让我远离这款我期待了十多年的游戏?额,我想原因有好几点。但《暗黑破坏神3》并不是一款糟糕的游戏,我只是认为《火炬之光2》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好,而这些方面对游戏的乐趣的体验来说至关重要。

  离线/Lan游戏

  我不确定你是否知道这一点,但至少你无法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体验《暗黑破坏神3》。这很蛋疼,不是吗?原本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个大问题,但直到暴雪的服务器关闭进行维护我才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当游戏无法保证玩家的流畅体验时,再好的游戏都是白搭。你无法在飞机上或长途汽车中体验到《暗黑破坏神3》,我理解他们这样做的原因,但对这样的游戏方式我仍然无法同意。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然而,《火炬之光2》则是你漫长旅途的好伴侣。你不仅可以离线游戏,你甚至可以进行局域网游戏!难以想象在2012年我竟然还在炫耀游戏支持局域网!这都是暴雪惹的祸。

  宠物比追随者棒多了

  在《火炬之光2》中我最喜爱的一点应该是陪伴在英雄身边的宠物。你可以从8种不同的宠物中选择一种,它们每一个都萌度十足。给宠物起个好名字也许是整个《火炬之光2》中最纠结的地方了。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它们毫无疑问比《暗黑破坏神3》中的追随者好很多,但如果你不相信,那我就再多做一些说明。在《暗黑破坏神3》中,追随者会经常和你的角色对话,虽然偶尔听一听对话感觉还不错,但无数次的重复必然让你感到厌烦。宠物则是安静的士兵,完全不会造成这种问题。追随者能够替玩家存储一些你背包中放不下的东西,但宠物能够直接把你的背包带回城镇,售卖不需要的物品,而与此同时你则可以继续冒险。不仅如此,当宠物们在城镇中时,它们还能替你购买一些你需要的卷轴或毒药。这样你就可以毫无顾及地将全部的物品收入囊中,而不是像在《暗黑破坏神3》中一样,只能精打细算地拾取那些魔法或特殊物品。

  Matt Uelmen

  你也许不知道Matt Uelmen是何许人也,但如果你曾像我一样把大量时间花费在《暗黑破坏神2》中,你就应该知道他是一位作曲家。他就是《暗黑破坏神2》及其资料片《毁灭之王》的幕后作曲之一。《暗黑破坏神2》中的音乐对于玩家们来说简直称得上完美。开始你也许不会感觉到,但在游戏进行一段时间后,你就会注意到这音乐是多么地浑然天成。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那么,猜猜是谁为Runic Games的《火炬之光》游戏系列作曲?是的,正是Matt Uelmen!实际上,我认为《火炬之光2》的音乐和《暗黑破坏神2》中的有些类似。当你踏上广阔的场景的时候,游戏的背景配乐实在是恰到好处。相比之下,《暗黑破坏神3》的音乐并不坏,但还是略逊于《火炬之光2》。

  技能!属性!点数!

  在这一段开始前,我要说明:我并不是特别在意《暗黑破坏神3》中的技能系统的设定。毫无疑问,至少在开启任意模式后,玩家们能够尝试多种技能搭配。但是,一旦角色升级后系统就会自动帮你选择。玩家们的选择权没有了。《暗黑破坏神3》中的升级比它的前作都要自动化。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在《火炬之光2》中,需要给技能和属性添加点数。这提供给了玩家在升级过程中为角色进行更专业化和更精细调整的方式,而这在《暗黑破坏神3》中是绝对无法想象的。当然,不用担心加错点数,《火炬之光2》有重置选项,能够让玩家们撤销他们角色的所有点数,并让玩家们随意重新分配。

  单人游戏体验

  在《暗黑破坏神3》中,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体验多人游戏。独自体验《暗黑破坏神3》感觉就像你迷失了方向。组队游戏才是暴雪的明显的意图,而单人游戏感觉就像是履行合同一般毫无诚意。当然由于服务器或者网络问题导致你连单人游戏都无法进行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火炬之光2》则是一部精雕细琢的单人游戏。也许宠物的加入给单人游戏体验带来的作用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也许游戏的结构模式更适合一个人长时间体验。你也不需要把整个游戏打通一遍才能够解锁更困难的模式。如果你想体验真正的挑战,那你只需进入难度选择,用一个一级角色开始游戏。所有这些中我能肯定的只有一点,那就是我独自在《火炬之光2》中游戏的感觉没有像在《暗黑破坏神3》中那样迷茫。如果想要体验一款单人RPG游戏,那么你的选择一定是《火炬之光2》。

  Mods!

  Mods的出现让PC游戏世界变得多样有趣。《半条命2》的mod催生了整个《反恐精英》系列;DayZ僵尸mod则让《武装突袭2》的销量重新上涨;正是《我的世界》的mods才让我们知晓了它的名字。将游戏制作工具交给极富创造力的大众,往往能获得出人意料的好结果。即便是糟糕的mod也能够在一定时间内娱乐一番。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火炬之光2》游戏截图

  《火炬之光2》社区将带给玩家们什么样的mod不得而知,但我对他们抱有很高的期待。即便只有些制作精良的地下城,我也能得到满足。mod的巨大潜力总是让我在战役模式结束后,仍然保持对游戏的兴趣和热情。《火炬之光2》对mod的支持足以表现出他们对玩家们的尊重。因为允许mod也就意味着允许玩家修改游戏的各个方面,开发者们明白他们所作的设计并不能让所有玩家感到满意。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毫无疑问,《暗黑破坏神3》和《火炬之光2》都是极其出色的游戏,他们两者都在不同方面远胜于其他同类游戏。

  《火炬之光2》有着更便宜的售价、精彩的艺术效果以及独特的幽默感。《火炬之光2》在正式发售后会比《暗黑破坏神3》更出色吗?也许是,也许不是,只有让时间来做判断了。无论你是否对《暗黑破坏神3》感到失望,还是因为你喜欢第一部的《火炬之光》,《火炬之光2》一定不会让你感到失望。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