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12日 10:2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张飞之妻夏侯氏

  《三国志12》今日更新武将介绍,登场的是张飞的妻子夏侯氏。夏侯氏此人在历史上并没有太多的介绍,演义中更是没有什么出场,连真名叫什么都不知道,在《三国群英传》中杜撰其名为夏侯涓。根据《三国志》记载,夏侯氏是在本郡“出行樵采”时被张飞瞧见,张飞心想“这个我可要得着了”,于是“为张飞所得”。

夏侯氏夏侯氏

  在《三国志12》中夏侯氏的形象颇为清纯,不过坐在地上肯定来不及跑,难怪让张飞“得着了”。

  人物简介

  夏侯氏(187或188—?),沛国谯(今安徽亳州)人。为夏侯霸之从妹,张飞之妻,所生二女为蜀汉后主刘禅皇后。

  夏侯渊侄女,夏侯霸从妹,于采桑时为张飞所得,后生二子二女;其二女皆为蜀汉后主皇后。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