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6日 11:1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星彩原型张氏

  《三国志12》今日更新武将介绍,出场的是张飞的长女,蜀汉后主的皇后张氏。张氏并无很多内容可以介绍,也不像关羽之女关银屏有那么多民间传说。说起敬哀皇后张氏很多人可能没怎么听说过,但是说起星彩的话恐怕光荣游戏迷——特别是无双系列玩家就无人不知了。无双系列中蜀汉阵营著名女武将星彩的原型正是这位张皇后,也有人认为星彩可能是以她的妹妹为原型,但是从星彩在游戏中的出场时间与历史的对应情况来看,星彩正是张飞的长女。

张氏张氏

  在《三国志12》中张氏的形象可是跟无双系列中英武而又可爱的星彩形象相去甚远,手持蛇矛搔首弄姿,不像冲锋陷阵的猛将,也不像仪态端庄的皇后,总有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

  敬哀皇后张氏(?-237)是三国时期蜀汉后主刘禅的第一位皇后,蜀将张飞的长女,母为夏侯氏(夏侯霸之堂妹)。221年作为太子刘禅的妃子入宫;223年被立为皇后。237年逝世,其妹成为刘禅之皇后。相对其妹被称为张皇后,其被称为敬哀皇后。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