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04日 10:5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销量不代表收益 盘点史上20大最吸金的游戏

  诸如吉他英雄、WII系列、摇滚乐团等等作品无论从销量还是知名度来看都不能与近些年度的使命召唤等等相比,单说一下摇滚乐团,仅仅周边产品就让你花费不少:架子鼓、键盘、贝司等等加起来就是几百美元,能买很多款游戏了,销量只不过几百万但吸金性却非常强,这里将列出吸金性最强的二十款游戏,当然 网游具有一个长期持续收益性在内,与下列作品不属于同类作品,故不予列出了。

  1 吉他英雄3摇滚传奇

  发行商 动视

  发行平台 PC X360 PS3等

  发行时间 2007

  游戏类型 音乐

  其他设备 吉他

吉他英雄3摇滚传奇吉他英雄3摇滚传奇

  登陆平台为PS3/Xbox360/Wii/PS2/PC,游戏方式将会完整集成前作已经较为完整的游戏玩法。从目前公布的画面来看,本作依然保持系列一贯的作风——丝毫不注重游戏画面效果。但是拥有丝毫不出彩画面的《吉他英雄》系列还是凭借着出色的音乐征服了欧美游戏市场,本次《Guitar Hero 3》依然会加入大量著名的摇滚歌曲,当然,这些歌依然不是原唱。

  吉他英雄3在该年度成为了动视销量最高的游戏,压制了同期大作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并且以接近9亿美金的收益性高居榜首。

  2 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3

  发行商 动视

  发行平台 PC X360 PS3等

  发行时间 2011

  游戏类型 射击

现代战争3现代战争3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3》由Infinity Ward、Sledgehammer Games以及Raven Software辅助,三家工作室共同开发,是“现代战争”系列的第三部,这已经是使命召唤系列的第八部作品。游戏在前作的基础上,已经将战斗地点移到德、法、英以及美国本土,着实上演了一次“第三次世界大战”。

  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3首日销量930万,打破了黑色行动800余万的记录,目前已经达到5平台接近3000万销量,稳居其次。

  3 Wii塑身

  发行商 任天堂

  发行平台 WII

  发行时间 2008

  游戏类型 体育

  其他设备 平衡板

Wii塑身Wii塑身

  一款名为《Wii Fit》的体感动作游戏。游戏使用一种四方型类似鱼鳞状的控制器,或者说控制板。玩家需要站在板上依照屏幕上的操作提示保持平衡,可以在板上练习瑜伽功或跳动感舞蹈操,看来是一款为家庭主妇和女士们设计的健身游戏,相信光是这个卖点就够任天堂卖上几百万套游戏了。

  《Wii Fit》总共包含40种以上的各类健身游戏,包含的种类相当丰富,适合各种年龄层的人群使用。Wii塑身系列目前已经突破2300万套销量,并且在价格如此高昂的基础上如此热销,总体来说非常了不得。

  4 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

  发行商 动视

  发行平台 PC X360 PS3等

  发行时间 2010

  游戏类型 射击

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Call of Duty: Black Ops)是Activision公司出品的著名FPS游戏《使命召唤》系列的第七部,同时也是使命召唤系列中跨时间最长的一部,黑暗程度仅次于第五部。故事设定在越南战争与北极、古巴等一些冷战地区。玩家将扮演神秘组织成员,进行暗杀、不可告人的任务。“丧尸”模式的回归,Activision公司表示“黑色行动”是系列里画面最优秀的。

  黑色行动首日销量达到了800余万,打破了前作现代战争2的记录,在今年度仍旧获得了500余万的可观销量。

  5 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

  发行商 动视

  发行平台 PC X360 PS3等

  发行时间 2009

  游戏类型 射击

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获得了较高的评价。根据Metacritic的统计,Xbox 360版游戏获得了来自84家媒体、平均94%分的高分评价。PS3版同样获得了94%分的平均打分。GameSpy给予游戏五星级评价,称赞单人游戏、多人游戏紧张的战场气氛,同时对新的特种部队合作模式褒奖有加。IGN评予9.5/10分,肯定了游戏在各个方面的改进,但表示游戏的单人剧情相比前五代《使命召唤》游戏显得过短。打出9.0/10分的GameSpot评论员表示单人游戏虽然短小但是设计紧凑,战斗乐趣十足,不过剧情本身比较荒谬。Eurogamer给了9/10分,批评游戏的革新性不足,创意不佳,更像是前作《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的一款“资料片”。

  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打破了光晕3的首发记录,首日销量700万,成为年度最热销游戏的第二名,仅次于捆绑作品WII体育。

  6 摇滚乐团

  发行商 MTV

  发行平台 X360 PS3等

  发行时间 2008

  游戏类型 音乐

摇滚乐团摇滚乐团

  本作的开发商Harmonix公司总裁Alex Rigopulos曾表示:“Harmonix公司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创造出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大众在享受音乐时能感受到乐趣与满足。而《吉他英雄》也就是在这样的宗旨下诞生的游戏,但是,《吉他英雄》只是第一步,《摇滚乐队》是公司最具有野心的计划之一,它将会把音乐游戏带至一个全新的层次。 MTV Games让我们有充分的自由与资源去研发,同时也能以突破既有疆界的心态,制作出玩家相当喜爱的游戏。”

  摇滚乐团1代只有700万多套的销量,但综合其架子鼓、吉他、贝司等诸多周边配件总收益性大大超过了其他游戏。

  7 WII塑身加强版

  发行商 任天堂

  发行平台 WII

  发行时间 2010

  游戏类型 体育

  其他设备 平衡板

WII塑身加强版WII塑身加强版

  在这个演示版本中,我没有玩到以前《Wii Fit》中的“传统”练习项目,里面没有之前有过的那些练习项目。

  这次任天堂提供的演示版本中只有9 个全新的平衡板运动项目,而我只玩到了其中的七个项目,因为另外两个项目需要有Nunchuk 才能游戏,而当时附近没有这个。Wii塑身加强版获得了2200万套左右的销量,其总收益目前仍旧在持续增长。

  8 WII初体验

  发行商 任天堂

  发行平台 WII

  发行时间 2006

  游戏类型 体育

第一次的Wii第一次的Wii

  《第一次的Wii》已经被评为2009年美国最畅销的游戏,而且在2010年还有很猛的后劲。现在根据NPD的统计,《第一次的Wii》还是美国除了PC游戏以外最畅销的电视游戏。

  虽然NPD没有提供准确的统计数据,但是它列出了一份美国销售前十名的非PC游戏列表。《使命召唤:现代战争2》是第四名,《使命召唤:现代战争1》是第七名,而《使命召唤:世界大战》排名第九。WII初体验仍旧非常热销,位居榜上第八位。

  9 吉他英雄4世界巡演

  发行商 动视

  发行平台 PC X360 PS3等

  发行时间 2008

  游戏类型 音乐

  其他设备 吉他

吉他英雄4世界巡演吉他英雄4世界巡演

  《吉他英雄:世界巡演》的PC版与家用机版的内容完全相同,收录从过去到现在,最脍炙人口的热门摇滚乐曲,比如流行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著名歌曲等,而演出的乐团将会包括范海伦乐队(Van Halen)、林肯公园(Linkin Park)、超优乐队(Sublime)、老鹰乐队(The Eagles)、大门乐队(The Doors)等等。去年上市的家用机版除了游戏中包含的乐曲外,还能通过网络下载到独特的新曲,但是AB没有说明PC版是否有此功能。

  本作将延续前一代的网络游戏模式,还将增加一个更刺激的乐团战斗模式。在这个模式中,将可以容纳8位玩家(4vs4,每队4个人)一同竞技,看看谁才是摇滚界中的摇滚之王!

  吉他英雄4比起前作销量少了三分之一,没有达到千万,是系列衰落的开始。

  10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

  发行商 动视

  发行平台 PC X360 PS3等

  发行时间 2007

  游戏类型 射击

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

  “现代战争”是《使命召唤》系列的里程碑式作品,游戏以真实的战争、出色的关卡、逼真的狙击关,深受玩家喜爱。游戏发售不久便引起“战争”热潮,并拿下了众多游戏奖项。故事发生在USMC队员和SAS队员参与发生在中东、俄罗斯、等多个地点发生的战斗冲突。《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已成为射击游戏上的里程碑作品。

  现代战争第一部基于3代在XBOX360上画质大为改进基础上获得了大量好评,总销量突破了1500万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