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27日 11:2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文鸯英俊潇洒

  《三国志12》今日更新武将介绍,三国后期的一员勇将文鸯登场。文鸯为文钦之子,在文钦、毋丘俭叛乱时出场,曾在魏将阵营里杀了个七进七出,如入无人之境,愣是把司马师吓得眼珠迸出。文鸯先是随父叛魏,后又降魏,最终被夷灭三族,其命运有一定的戏剧性。

文鸯文鸯

  《三国志》系列里的文鸯大多是一副英俊小生的模样,在《三国志12》里也不例外。鉴于《三国演义》给文鸯武力的高评价,其在游戏中的武力数值也一直相当可观,前作中武力达到了91,在后期剧本里可以说是强力武将的。

  文鸯(238?-291),本名文俶(干宝《晋纪》、罗贯中《三国演义》中作文淑),字次骞(太平御览卷二百七十五引干宝《晋纪》),谯郡(治今安徽亳州)人。魏晋时期武将,文钦之子。初仕魏,后因其父从毌丘俭叛,乃随其父投吴,并于诸葛诞叛魏时助之,但其父随即被诸葛诞杀,乃复降魏。晋代魏后仕晋,在晋官至东夷校尉,封关内侯。后于八王之乱中被杀,惨遭灭族之祸。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