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3月11日 19:15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GDC2012终身成就奖得主:游戏应纯洁独立

  第14界GDC(游戏开发者大会)昨夜在美国旧金山落下帷幕。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Warren Spector做了简要讲话,这也是本届会议的宗旨所在。

  Warren Spector 向游戏业界传达了一条重要信息:“我们既不是电影,也不是小说。”

  获得本届2012年GDC(游戏开发者大会)终身成就奖之后,Warren Spector在游戏开发者选择奖颁奖仪式上做出了一段精彩发言。这位传奇人物向游戏制作人们传达了一条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保持视频游戏的独立性,而不能一味模仿其他娱乐媒体,来使整个游戏行业自食其力突出自己的地位,向世界证明我们的行业(游戏业)有自己的风格和思想。

  Warren继续补充道:“赋予玩家充分的权利是整个游戏的所在,那么我为什么要这么说? 简单的说,这是其他任何媒体所能实现的。游戏在所有媒体,所有艺术形式中是独立的。我们不是小说,不是电影,也不是电视,我们不应该跟他们一个样子。我们可以做出人类历史上其他任何媒体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们必须把精力集中在这个上面,与众不同。”

  关于这一点,我完全同意。视频游戏开发人员应该坚持自己的东西。他们应该提供给玩家必要的“工具”以保证玩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拥有自己的体验和自己的故事。有太多的游戏从电影和其他娱乐媒体中“汲取”灵感,很多的游戏设计人员正朝着“创造终究电影般体验”而努力。我认为他们反而是伤害了整个游戏业的发展。

Warren SpectorWarren Spector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