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7日 14:07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最新武将介绍:李儒

  李儒,三国人物,生卒(?—?),字文优,一名李孝儒(袁松山《后汉书》)。司隶冯翊郃阳人。在三国演义中他是董卓的女婿、首席谋士,为董卓所亲信,大小事宜均与之参谋,堪称智囊。董卓趁乱进京、说降吕布、废立皇帝、迁都长安等举动,均离不开李儒的参谋之功。汉少帝刘辩被废后不满,李儒奉董卓之命,亲自带人入宫,毒死刘辩。后王允使“连环计”离间董卓、吕布,李儒劝董卓放弃貂蝉而换取吕布的效忠,董卓最终没有听从,死于吕布之手。董卓死时,李儒卧病在家,被家仆捆绑献出,处斩于市曹之中。正史上李儒原为汉少帝郎中令,董卓专政时,奉董卓之命,入宫毒死刘辩。李儒并没有在董卓败亡时被杀,董卓死后几个月,西凉军首领李傕击败吕布,杀死王允,控制了朝政,初平三年(192年),冬十月,李傕推举博士李儒为侍中,但被汉献帝拒绝。198年李傕被曹操击败,李儒不知所踪。

李儒李儒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