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3日 14:2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武将介绍:三让徐州陶谦

  《三国志12》官方网站今日更新,介绍的是“三让徐州”的陶谦陶恭祖。在《三国演义》小说中对陶谦最主要描写的桥段就是这段三让徐州了。由于牵扯到刘备,陶恭祖的这个“三让徐州”在读者之中有了一定的争议,而在历史上对陶谦也有两种不同的意见,陈寿、范晔等人对他评价很低,但时人东吴张昭却对他持肯定意见。张昭被陶谦硬邀请出仕,拒绝。陶谦以为被轻视,把他拘押,为好友赵昱所救,逃往南方。 《三国志12》中的陶谦膘肥体壮,除了胡子白点之外倒是完全看不出要因病退隐的意思……

陶谦陶谦

  简介

  陶谦,字恭祖,丹杨(今安徽当涂东北)人。少年时以不羁闻、敖戏无度,后好学,为诸生,仕州郡,举茂才,拜尚书郎,先后出任舒县令、卢县令。其后迁幽州刺史,徵拜议郎。其“在官清白,无以纠举”,在那汉 末“豺狼当道”的年头实属难得。晚年时,以大局出发,主动将州牧之位让与德才兼备的刘备,史“三让徐州”。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