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21日 10: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三国志12专题站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三国志12》今日介绍:丁奉智勇双全

  《三国志12》官方网站今日更新了武将介绍,这次登场的是在《三国演义》中有不错表现的丁奉。虽然书中对他的事迹描写并不多,但是“丁奉雪中奋短兵”和后期用计诛杀孙綝足以让一个智勇双全的形象跃然纸上。只是在《三国演义》电视剧中丁奉的选角给人一种弱气大众脸的感觉。

丁奉丁奉

  丁奉(?-271),字承渊,庐江安丰(今安徽霍邱)人,三国时期吴国将领。年少时以骁勇为小将,经常奋勇杀敌,屡立功勋,此后又于公元252年的东兴之战中“雪中奋短兵”,大破侵犯东吴的魏军。吴景帝孙休在位时,丁奉设计除掉了东吴的权臣孙綝,被加封为大将军。

  孙吴集团,文臣武将,人才云集。所以,丁奉在东吴早期并不引人注目。周瑜、鲁肃、吕蒙、陆逊作为军事统率,都可谓国家中流砥柱。程普、黄盖、甘宁、凌统、太史慈、韩当、周泰虽稍次一等,但也是赫赫战将,而丁奉与人家相比则又次一等了。后世有人评说,丁奉、徐盛只是周瑜手下哼哈二将。别的大将独当一面,南征北战,丁徐二人只是做一些辅助工作。关乎东吴国势的几次大战可以证明。在赤壁大战时,丁奉没有起到大作用,当时军队是这样安排的:周瑜为大都督,程普为副都督,韩当、黄盖为前部先锋,蒋钦、周泰为第2队,凌统、潘璋为第3队,太史慈、吕蒙为第4队,陆逊、董袭为第5队,而丁徐二人只是去七星坛捉祭东风的诸葛亮。在吕蒙、陆逊收荆州一战中,丁奉有幸与韩当、蒋钦、朱然、潘璋、周泰、徐盛并列为七员大将,但名列第七,也未立大功,倒是潘璋逮了关羽。在彝陵一战中,陆逊火烧连营七百里,朱然沿水路进兵,韩当攻北岸,周泰攻南岸,丁奉也没有派上大用场。可以说,丁奉早期的地位很低,只是一员末将。看前半部《三国演义》,你不会高估丁奉的能耐,甚至不看好他的前程。但到后来,丁奉的地位却越来越高,简直成了国家的中流砥柱。

  在吴主孙亮时期,丁奉的地位还没有孙琳高。孙琳当了大将军,独断专行,欺压幼主,又擅废孙亮,立孙休为帝。孙休时期,孙琳不仅独揽兵权,连政权也揽了,自任丞相,兼荆州牧(从诸葛亮、周瑜争荆州可知荆州地位重要)孙琳一门五侯,皆典禁兵,权倾人主。孙休屡受威逼。张布推荐:“老将丁奉,计略过人,能断大事,可与议之”。后丁奉设计,腊日来朝,群臣大会,丁奉派张布引三十武士,就殿上拿下孙琳,又捉拿孙琳兄弟,尽斩于市,扫清朝廷,替孙休收回皇权,这对孙氏政权决非小事。只这一件事,丁奉就可称国家砥柱。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