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08日 13:21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专题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3》将不需要边看地图边跑路

  文/愤怒的菠萝

  暗黑2的地图设计非常经典,以至于后来的很多游戏制作都在模仿暗黑2的地图设计。玩家可以很方便在自己的屏幕上打开透明的大地图,并可以看着地图跑路甚至战斗,而且开启/关闭切换非常顺手。但在暗黑3中,暴雪抛弃了这种设定。暗黑3中的大地图是完全不透明的,并且如果你打开了大地图,那么你就无法操作你的人物了。如果这时候你的人物没有完成之前的点击跑路的命令,那么在你打开地图之后,你的人物依然会跑到之前的指定地点。所以,在暗黑3中,如果想边看地图边跑路,就需要不停的点击一个较远的地点,打开地图看方向位置,然后关闭地图点击下一个地点。而像暗黑2那样看着透明地图然后按着鼠标不放一直跑路在暗黑3中是无法实现的。这样的设定显然跟暗黑2的透明大地图完全不同。

暗黑2中打开地图后暗黑2中打开地图后
暗黑3中打开地图后暗黑3中打开地图后

  玩家:我希望仍然能够边看地图边走路,但不是通过点鼠标而是按住。这是为了使玩家保持专注于游戏,而不想让大家不停地去翻地图而做出的精心设计吗?

  Nakatoi:你的说法很正确,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选项,我们不希望暗黑3中存在需要人们盯着地图上的一个点来指引自己通过的场景。所以我们把地图做成全屏且完全不透明,并且防止在地图打开时发送命令的情况发生。而且我们也很喜欢让你的人物花点时间停下来打开地图来获取方位这样的一个概念。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