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29日 19:52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暗黑破坏神3》专题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3》许多亮点都留给资料片了?

  文/xiaowangbam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暗黑3在开发的过程中透露出的一些消息都被那些热心玩家记录下来了,甚至骨灰级玩家根据暴雪各个游戏之间的关系也能大致猜测出暴雪将来会做些什么“新奇好玩的”东西。然而,暴雪是不是想要把某些好玩的东西雪藏至资料片呢?

  我一直认为他们不仅仅在做当前暗黑3的东西,他们可能同时在为资料片做一些准备。

  从整个游戏开发历程来看,游戏的许多亮点被移除了。他们3年来难道只是对暗黑2进行了小打小闹的改进吗?

  鬼才相信。看看吧。

  1.Talisman系统

  护身匣(Talisman)系统是暗黑破坏神3中新增加的一个全新系统,最初公布是在2008年。从简单的字面意思来看,应该与护身符(Charm)有关。从最初公布到宣布取消,护身匣系统发生多次改变。从2010blizcon的介绍中,或许我们可以了解这个被暴雪取消(或推迟)的系统。

护身匣系统截图护身匣系统截图

  护身匣系统被设计为储存护身符。比起上一代,玩家们再也不用担心包裹被许多护身符所充斥,但暴雪设计师曾表示“作为一个系统来说,如果简单的是存储功能就不能称之为系统”所以护身匣系统应该在提供护身符储存空间的基础上有额外的功能。此外暴雪设计师在2011年2月6日的蓝贴中表示“该系统不是角色一出生就拥有的。”

护身匣系统截图护身匣系统截图

  护身匣拥有13个护身符方格而且任何护身符将只占用一个方格,他们并不会在同一时间内解锁。护身匣将随着玩家游戏的发展由中心区开始依次向外辐射型解锁。玩家曾经猜测,护身匣或将在护身符以特定方式排列时产生额外效果。然而具体的功能我们不得而知。

  点评:

  “他累死嫚”系统也就是护身符系统,很明显这个系统充满了创意与亮点。而且有十分大的可玩性。是暗黑3少有的大创意之一。不幸的是,暴雪把他取消了。而且公然宣称他会在资料片里出现。这不得不让我们郁闷,他们不是没有时间吗??为什么这个几乎已经设计好的系统要放在资料片里呢?让我不得不认为他们资料片的内容也准备好了。再者说,一个没有护身符的暗黑总感觉少了些什么。护身符系统一出现,必然对玩家角色带来更加深度甚至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暗黑2我们为了护身符而拼命MF就能看出。他达到一部资料片一个天的境界也不为过。所以,他被放到资料片了,为了延长游戏寿命。

  2.技能符文

  技能符文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技能符文镶嵌在技能槽里能够改变技能效果。但是,有一个开发的小细节可能新人不会注意。暴雪曾经宣布技能符文可能附带其他属性。比如加核心属性(力量,敏捷啥的)而且每个技能符文在打到的时候是灰色的,被镶嵌后你才能看到他的全部属性。这就让技能符文也符合了暗黑的随机性特点,让技能符文出现了垃圾与极品之分。但是暴雪后来又否认了该设计。他们说技能符文我们没有重做。当时这个设定宣布的时候,论坛并没有反驳之声。反而大家赞赏的比较多。所以,我猜测,在以后的资料片里,这个设定会重新出现。让我们都已经全部镶嵌好了的技能符文重新洗牌。为追求极品符文而再起征程。

  3.玄秘工匠

  玄秘工匠不愧是玄秘工匠。从刚开始宣布工匠我们就知道有个老大妈。到现在也不知道她具体干什么。直到被删除一直保持神秘。所幸,她有一张照片存世。资料上讲她是为装备附魔的。而现在装备附魔功能被取消了。还有一点,暗黑3的装备没发现有升级功能。玩过暗黑2的都知道用公式可以为装备升级。升级后的海蛇皮还有物免甲防御会十分高。我相信暗黑3里不会没有这个功能,很可能这也属于玄秘工匠的工作范畴。但是,她被放在资料片了。Bashiok说以后会见到她。玄秘工匠的故事背景与摊位都完全设计好了,暴雪是不会白白浪费这么多时间的。除非开发组的脑子真进水了。喜欢做无用功。

玄秘工匠唯一存世的照片玄秘工匠唯一存世的照片

  4.白色装备

  白色装备是完全无用的垃圾。这在暗黑文化里是不能接受的。不管是白色装还是蓝色黄金暗金,都有变态装备。暗黑2白色的附带属性的执政官铠甲价格就是不菲。因为他是很好的符文镶嵌底子。还有圣骑士+45所有抗性的小圆盾。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天价物品。

  但是暗黑3里竟然宣布白色物品完全废柴。当然,他们冠冕堂皇的说是只是为了让装备爆一地。还有为了个MF的属性,增加魔法装备的掉落率。因为只有白色物品与白色装备才不是魔法装备。但是,白色装备一定会在资料片里雄起的。他们与玄秘工匠一同被移除了。本身就十分令人怀疑。因为在暗黑2里,只有白色装备才能够被铁匠附魔。另外,符文之语回归也很有可能。

  5.只有4幕

  暗黑2刚发售的时候只有4幕,暗黑3继承了这一点。但是,这个4幕很明显是为了以后的资料片留下伏笔。我不能想出更好的理由把一款游戏做的这么短而让人意犹未尽了。而且,从官方公布的暗黑3地图来看,有许多地方是不会出现在游戏中的。这些地方都是暗黑3资料片将来会展示给大家的。

暗黑3世界地图暗黑3世界地图

  6.等级上限60级

  不说了。看看WOW你就知道了。

  7.追随者系统

  我很庆幸他回归了。开始的时候暴雪曾经想要砍掉他们。他告诉我们游戏里面没有雇佣兵了。但是随后又公布了追随者系统。但是他们的队伍明显略显单薄,只有区区的3人。还没有暗黑2里的雇佣兵种类多。相信资料片里定然会出现新的追随者。

  随着资料片的更新,他们的等级装备与技能也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8.行会系统

  这是一个很令人纠结的问题。暗黑2论坛里曾经有一位大大分解暗黑2文件时候发现了大量的行会图片。包括行会界面图标等等。但是我们很遗憾的没有见到暗黑2里的行会系统。但是,WOW的行会系统却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笼络住了无数玩家的心。暗黑3里竟然没有这个重要的功能。暗黑3鼓励组队,有PVP系统,而且进入了电子竞技,有成就系统,这么多鼓励玩家互相交流的机制。竟然没有行会系统。同时,暗黑3表示没有天梯系统。这不得不让人怀疑。

  9.天梯系统

  暗黑3里竟然没有了天梯系统。没有了排名,难道PVP竞技场就只是蛋疼的随便玩??以如今暴雪的性格是不会放弃这块大蛋糕的。有了星际2排名的成功经验。相信类似的天梯系统会与行会系统一并推出。出现一个行会的排名。

  10.5大职业

  这个目前没有任何消息透露他们研发的新的职业,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第六甚至第七个职业已经存在于某个暴雪开发者的电脑里了。

  11.PVP竞技场

  PVP(玩家VS玩家战斗缩写)在暗黑破坏神系列中有自己的历史。在暗黑破坏神3中,我们决定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示PVP,并彰显它的深刻内涵。

  暗黑破坏神3中的PVP战斗将在避难所世界的延伸地区竞技场展开。这些竞技场是固定的—它们都是唯一的,被设计成各种不同的地形和地貌。你可以使用你在单人或者组队模式下的角色并使用这些角色的装备和技能来加入到PVP中。

  你将在单人游戏过程中学习到很多PVP的基本知识(比如如何避免被攻击或者锁定特定的敌人),但是PVP不同于单人游戏的地方是它不是一个获取新武器和防具的好地方。你在竞技场里厮杀获得回报将是这样的:自夸,并在迅雷不及掩耳的干掉新老朋友中获得快感。

  当你参加排位赛(2队互相厮杀勇者胜的战斗)时,将以击杀次数,完成目标,获胜和其它因素为基础获取点数。点数将带入多人游戏的成就,头衔以及更多。我们的系统设定专注于激烈的战斗和多人游戏进程,没有严格的排位竞争,所以你在没一场战斗后都会赢得点数,而战网将会给你匹配最合适的对手。

  我们也调研究过的PVP类型,这些是不计入排名的PVP,好比1对1的决斗和互选队伍战斗(比如,你和你的朋友可以分成2组在一个竞技场一决高下)。我们在将来会有更多这方面的信息。暗黑破坏神3的PVP战斗就是要将你带入到一个充满危险和挑战的比赛中去,让你以你的方式去和别的玩家战斗,并可以炫耀你的战绩。我们加入一个坚固的系统来去除那些对你碍手碍脚的东西,这样你就可以专注于最重要的部分:解答‘谁将赢得战斗’这个古老的问题。

  暗黑的竞技场系统是最值得深挖的一个系统。因为只是对地图的设计就可以单独独立成为一个游戏。官方只是公布了一个类似CS中雪地的一个地图。但是这个完全可以被延伸。甚至会出现多种的竞技方式。比如类似DOTA中的保护遗迹啥的。有可能还会出现裸装备PVP类型。如果我们只是看到了如官方一样的简单的小竞技场地图的话,那么他们很可能被放在资料片里了。

  暗黑3为什么跳票,许多原因是我们不知道的。B大就是不愿意告诉我们真相。官方新闻发言人都这样,你懂的。他们寻找一些模棱两可的理由来敷衍公众无限的猜疑。但是,如果开发组他们不现在就为资料片考虑的话,那么以后游戏出了再来准备资料片有可能江郎才尽。他们的老板会炒他们鱿鱼的。但是我们却无法完全体验整个暗黑3的精髓,只能用几年的时间慢慢感受了。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