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20日 21:56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超越上古5?《阿玛拉王国》谈5大特色

  毫无疑问,《上古卷轴5:天际》是今年欧美RPG中王者。考虑到游戏千万份的销量和其得到的各种奖项,就算有人指出游戏依然存在不足之处,也无法撼动这部游戏的地位。但是,我发现,即将发布的另一款欧美RPG《阿玛拉王国:惩罚》很有可能将《天际》拉下王座。

  这不是痴人说梦。我承认,上古卷轴系列是公认的经典之作,《阿玛拉王国》也许无法和Bethesda的两个招牌系列相对抗。但至少这一作,绝对有资格和《天际》一较高下。下面,我将列出我这种信心的五种根据。

  1.全明星制作班底

  Todd Howard作为Bethesda的项目总监制作过不少优秀的开放式RPG,但是看起来阿玛拉王国的工作室好像为了击败这个劲敌,把所有的工作的暂停了。首先要提到的就是Ken Rolston,不仅仅是一个资深的桌面RPG设计师,同样也是《晨风》和《湮没》的首席设计师。他的经验对于阿玛拉王国的开发是至关重要的。

  除了Ken Rolston,另外一个人就是《遗忘的国度》系列小说的作者R.A.Salvatore,由他来为阿玛拉王国进行角色创作世界观创作。另外,为游戏进行艺术设定的人就是《再生侠》漫画的作者Todd McFarlane。而且要知道,这三个人可是自愿来加入游戏创作的,所以这也就是期待阿玛拉王国的第一个理由。

阿玛拉王国:惩罚阿玛拉王国:惩罚

  2.战斗系统

  所有玩过《上古卷轴》的人都知道,游戏的战斗系统一直是玩家与媒体之间的争论点。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但事实却是,游戏中的打斗总是让人觉得不够精彩,只是枯燥的按按钮,然后把敌人干翻在地。而阿玛拉王国的战斗系统则大大不同。游戏综合了时机判定和QTE系统,更像是《暗黑血统》和《战神》的综合体,流畅的战斗系统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游戏的战斗系统将完全不同于当今的任何一款欧美RPG,这就是这款游戏的另一大亮点。

阿玛拉王国:惩罚阿玛拉王国:惩罚

  3.游戏拥有庞大的世界观

  玩过《质量效应》的人都知道,一部好的RPG游戏的世界观是十分庞大而且细致的。所以,制作组将这方面元素也考虑了进去。请来R.A.Salvatore设计游戏剧情和世界观只是开始。游戏过程中,你将了解到每一个角色的过去与将来,这也是别的游戏所不能比的。同时,这种优势也为游戏的续作开拓了道路。想了解游戏各种族的历史么,游戏官网可以为你提供一切。

阿玛拉王国:惩罚阿玛拉王国:惩罚

  4.角色成长系统

  技能树的设定在RPG游戏里已经成了定式,但是阿玛拉王国也试着将这个定式更完美的展现出来。你可以让你的角色在力量,魔法和敏捷之间随意发展。你可以成为一个使用魔法的盗贼,或者是受持战锤的弓箭手(我就那么一说,别认真).。.当然,这就是这个游戏有趣的一面。制作组给玩家准备了35种天赋,每一种天赋都为你的角色提供了一个发展方向。算上这些所有的成长系统,每个玩家都将获得属于自己的独特角色。

阿玛拉王国:惩罚阿玛拉王国:惩罚

  5.无上限系统

  这个是个人喜好。我实在讨厌《湮没》里的那种等级设定,不管敌人强还是弱,掉下战利品的等级都是不确定的。有的时候我费半天劲弄死个敌人,却掉下个只附加冰伤害的斧子.。.我都攒了40多把了。阿玛拉王国将于这种设定不同,游戏会把敌人按强弱分地区安置好,同样玩家可获得的战利品也将不同。

  以上就是我坚信《阿玛拉王国:惩罚》能够超越《天际》的五个理由。我不是说《天际》不好,我只是想告诉各位,38 Studio的游戏绝对值得你一试。

阿玛拉王国:惩罚阿玛拉王国:惩罚

编辑:大天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