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古卷轴》系列不为人知的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 14:1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可能很多人会奇怪为什么老玩家会管《上古卷轴》叫做“老滚”,比如管《上古卷轴5》叫做“老滚5”。事实上这个名字背后,有着这样一个故事。

  《上古卷轴》的英文名叫做The Elder Scroll,相传是当年《上古卷轴3》的某个汉化组使用的汉化软件或者是其他什么出了那么一小点问题。其中Elder意思是年长的、年久的,Scroll意思是卷轴、卷轴状的事物。于是乎当年的翻译把Elder当成了“老头”,Scroll当成了“滚动条”,结果《上古卷轴》这个名字就硬生生变成了《老头滚动条》,让人啼笑皆非。

  不过在天人互动代理的正版封面上,玩家看到的还是《上古卷轴3:晨风》这个正经的名字。

《上古卷轴3》正式版封面是这样的,天人互动代理《上古卷轴3》正式版封面是这样的,天人互动代理

  当然还有玩家指出,当游戏的MOD打多了之后,游戏加载的滚动条就会变得比老头还要慢。总之《上古卷轴》系列的诨名“老头滚动条”已经深入老玩家的心,而在玩家当中又慢慢演化成现在所说的“老滚”。这就是这个经典系列在玩家当中的一个经典历史故事。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