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蝙蝠侠:阿甘之城》获年度最佳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 19:55  互联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圣诞佳节,年关将至,娱乐产品综合评分网站Metacritic如期放出旗下网站年度娱乐产品评分排行,下面我们就通过媒体综合评分,玩家评分来看一看数字中的2011年游戏圈。

  2011年度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如此众多优秀佳作上市令玩家应接不暇,在单个游戏媒体综合评分中,《蝙蝠侠:阿卡姆之城》以96的高分(PS3版)获得最高Metacritic网站最高游戏综合评分,成为数据上的年度最佳游戏,而XBOX360平台的《上古卷轴5:天际》同样获得96的综合高分,屈居第二。

  《蝙蝠侠:阿卡姆之城》只是2011年发售的众多令人惊奇的游戏佳作之一,在2011年总计有23款家用机平台游戏综合得分超过90分,这也是过去五年来现世代主机年均高分游戏最多的一年,包括掌机平台在内2011年总计有32款90分以上的高分游戏发售,相比2010年22款的成绩增长显著。

  下面我们就通过数据来看一看各大平台综合媒体评分排行榜以及玩家自己评选的最佳游戏。抛去客观情感,在数据面前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2011年最佳。

2007——2011年最佳得分游戏2007——2011年最佳得分游戏
三大主机平台三大主机平台

  * 统计游戏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发售的游戏,并且综合媒体评测超过4份。

  **下载地图不包含在内。

  ***所有Metascore数据统计期限截止到2011年12月21日,表单中黄色为一般评价游戏,绿色为高评价游戏,红色为糟糕。

  从三大家用机综合数据对比我们可以看出2011年度PS3平台合计发售253款游戏,XBOX360平台合计发售261款游戏,差别不大,而任天堂Wii平台69款发售游戏也显示其主机2011年的颓势。在所有发售游戏中,PS3平台综合评分超过90的游戏有12款,最高,XBOX360平台只有9款位居次席,而发售游戏最少的Wii平台也只有两款游戏综合评分超过90。

  三大平台最佳独占游戏也各具特色,PS3平台为顽皮狗的动作冒险游戏《神秘海域3》,XBOX360平台为Epic的《战争机器3》,而《塞尔达传说:天空之剑》当之无愧的成为Wii平台最佳独占游戏。

  2011年度PC游戏再次宣告自己的复兴,在2011年42%(101款)的PC游戏获得媒体积极评价,而6款90+的优秀也是2008年以来PC平台表现最好的一年。

  在2011年的6款90+游戏中,其中四款为跨平台作品,《幕府将军2》以及PC平台沙箱游戏Mincraft》作为PC平台的独占游戏表现了PC平台在策略,沙箱上的独到之处,尤其是后者更是2011年度10佳游戏,尽管排名仅为第十。

  在这份统计数据中并不包含2011年度PC平台最受关注的MMORPG游戏《星球大战:旧共和国》,但是《巫师2》依旧可以称作一款不错的PC独占游戏,尽管游戏将于2012年跨平台至XBOX360平台。但是我们依旧可以看出很多跨平台作品在高性能PC上表现最佳,PC平台的性能优势在主机进入暮年的2011年表现显著。

PCPC
PCPC
PCPC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