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仙剑制作人与玩家掀骂战 称其放屁不要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10:2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引言:对于一款游戏的优与劣,每一个玩家心中都有着不同的评价,即使是名垂史册的经典大作,也会出现批评甚至抨击的声音,而一些并不被多数人看好的作品也会拥有坚定的支持者。然而,如果游戏制作人与玩家因观点不同掀起骂战,又是什么情况呢?

  近日,前《仙剑奇侠传》系列游戏制作人谢崇辉在新浪微博上发表有关目前国产单机游戏的看法时,遭遇某位玩家反对,随即与之展开网络骂战,气愤之处更号召广大粉丝前来吐槽对手,并豪放痛斥对方是“路过别人家放屁”、“给脸不要脸”,激烈对骂引发众多网友围观。

原仙剑制作人谢崇辉与玩家掀骂战原仙剑制作人谢崇辉与玩家掀骂战

  整件事皆因谢崇辉前些时日的一条微博而起,其称:“真心问一下…(我没玩过仙三外、仙四、古剑,仙五玩到阿奴出场)目前3D古装单机RPG的剧情演绎节奏,大家真心喜欢吗?我是一百个受不了…是我没耐性…还是受网游洗礼太深呢?(此问题无关游戏内容、剧情之好坏,喷子退散~)”

  也许是由于该话题的争议性以及鲜明的个人观点,微博一经发布便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而其中某位玩家则尖锐地表示:“真心的说一下……(我不是来吐巢的、虽然这就是一个吐别人巢还不让别人说的),哪款作品没优缺点,但也有进步啊,谢先生不要自己拿不出像样的作品就一直酸别人嘛。”

争论迅速升级火药味十足争论迅速升级火药味十足

  然而,该玩家的评价引起了谢崇辉的不满,他气愤地回复道:“真心说一下…你是来吐槽的,因為你根本没看懂我要问的就乱放抱…以下开放大家吐槽他…让他感受一下。”玩家更毫不客气的回复道:“真心的说一下,吾还真不是来吐的,只是路过,说了句实话,是被说中还是戳到您痛处,跟您说声抱歉,我还真不是故意的,没想到您老人家还特地把我高高挂起,号召大家来群欧,一大制作人心胸度量由此可见!”

  随后,谢崇辉也不甘示弱的表示:“没做出好产品是我无能,但此篇发言跟你所臆测的一点关系也没有,故而请你敢言敢负责~不需放大我的身份、缩小我的心胸,来合理你的言论~路过别人家放了屁还说真心不是来放屁的…屁话一句~不管你认定我是高调还是低调,我在我家大便…用哪一只手擦屁股…关你…屁事?”而对于该玩家所质疑的“你有什么立场评价仙五”,谢崇辉则称其“给脸不要脸”。

制作人怒指玩家“给脸不要脸”制作人怒指玩家“给脸不要脸”
谢崇辉多次发布微博发表观点谢崇辉多次发布微博发表观点

  截至截稿时止,谢崇辉与玩家的骂战似乎还没有结束,而言辞的激烈与身份的特殊性则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也是纷纷留言发表自己的观点,各方的支持者均有之,在这里就不逐一引用了。

  不管怎样,无论是游戏制作人还是普通玩家,无疑都拥有对所有游戏的无可争议的评价权利,而制作人是否需要注意公开的言论形象,玩家对公众人物的吹毛求疵是否妥当,游戏制作人与玩家是否需要相互理解和尊重,网友之间又是否必须坚持文明交流,这些问题恐怕还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那么,各位喜欢国产单机游戏的玩家们,你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文/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