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荣使命正式配备全军 用于训练和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12: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根据中国军网报道,国产军事题材射击游戏《光荣使命》已经正式配备部队,用于军队训练和战士娱乐,此举在国内开创了先河,不仅得到了战士们的欢迎,同时也普遍引起了广大普通游戏玩家们的关注。

  《光荣使命》的使命

  军事游戏开发办公室负责人卢银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这款游戏能丰富基层官兵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在工作训练之余玩有所乐、玩有所学,提高团队意识,增进感情交流。需要注意的是,玩游戏要有节制,防止因为玩游戏而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训练。

  良好的官兵基础

  由此可见《光荣使命》的开发对于军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和尝试,卢银桂在前期调研中发现战士们一听说来了个调研军事游戏的工作组都非常激动,一些刚入伍的战士讲游戏更是讲得眉飞色舞,可见基层官兵对于游戏的期待。

某部队官兵试玩《光荣使命》某部队官兵试玩《光荣使命》
网络流传的游戏包装网络流传的游戏包装

  游戏实战视频

  游戏名字的来由

  军区政治部文化工作站站长程元表示游戏取名《光荣使命》主要有两点考虑:一是游戏中角色执行的作战行动代号为“光荣使命”,蕴含着军人献身使命,军队担当的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二是我们为全军研发首款军事游戏,这是一项光荣的使命。

  如何保证游戏的“军味”

  《光荣使命》的主要开发工作还是交给了第三方公司来完成,第三方公司拥有很强的开发实力,但是对真实的军队生活不甚了解。对此,卢银桂表示:“我们邀请了南昌陆军学院张齐新教员与办公室技术人员一起进驻公司,现场指导游戏开发,同时邀请机关业务骨干定期到公司审查把关。实践证明,军事指导在游戏开发中起了很大的作用。比如,游戏剧本里一些专用术语,对我们来说很简单,对地方制作人员来说就很难理解。从碉堡的位置、堑壕的走向和宽度,以及障碍物的种类、数量和位置等等,都需要指导。

开发过程中专业的动作捕捉开发过程中专业的动作捕捉

  游戏的配置不高

  据了解,《光荣使命》的游戏配置并不算高,只需要双核2.4GHz处理器、2G内存、N卡GeForce 7800/A卡Radeon X1800以上就可以流畅运行。

游戏配置并不高游戏配置并不高

  游戏报道回顾:剧透!《光荣使命》实战关卡视频放出

                  解放军首款军事网游《光荣使命》将出民用版

(编辑:mageCore)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