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老鸟初玩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1:03  CS:GO中文站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专区

  1999年6月19日,Half-Life Counter-Strike 1.0 Beta版在底特律正式发布,从此cs不再是一款民间制作的半条命游戏的mod,成为了Valve旗下的产品,我与cs的交集大概是这个时间之后的半年,快元旦了,于黑网吧初识cs,当时的我,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与cs一起走的路,会如此之长。

  后来才知道,当时玩到的cs,已经是beta4.0,仅仅是因为喜欢,那时啥也不研究,只是玩而已。玩的开心。其实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和很多一起cs的朋友都失去了最早的那种开心。

  如今csgo的beta发布了,小小的感慨一下,就是自己老了。

  四处寻key而不得,好在借到一个已经激活的steam账号。下载,等待,体验。很兴奋。

  说一下我个人的感受,在等待下载的时间里(下载够慢),也迫不及待的去搜索相关的信息,看到很多观点,自己体验之后,也就一些别人提出来的问题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有很多很说这根本不算一个游戏,就是一mod。

  我不反对,因为cs本来就是mod来的,而且是从民间走来的,当然Jess Cliffe和Minh’Gooseman’ Le已经是Valve的成员了。基于半条命开发的mod,在cs之前比较有名的mod还有军团要塞等等,这些都是应玩家追求更好玩的模式的需要诞生的mod,所以,csgo是mod的说法,也没什么。

  关于配置

  我的i5+5750+4g内存,运行起来并不能跑全速,但也不是太卡,可以接受。

  关于声音

  声音的方位感明显增强,而且在设置里有关于声道和立体声的设置,这就使5.1立体声之类的相关硬件有了用武之地。在没有亲身体验之前,我看到网上说csgo的声音系统就是一坨屎之类的话,很是忐忑,试用过之后自己感觉并非如此,5.1和耳机设置都试过,觉得方位感相当好,也许有些玩家习惯了吃老本,只要不像cs1.6的感觉,就说不好吧。其实想想当年苦练cs的毅力,适应一下新的声音系统,还是没那么难的,我大概花了20分钟左右,就能和原来玩1.6一样比较准确的判断声音的方位了。

  其实很多玩家都曾打开cs的目录看过,音频文件就摆在那,音质上来讲,比特率几乎没有超过300kbps的,这些预先录制的音频文件遵循hl引擎的规则进行播放,形成声音系统,cs一路走来,自然成了经典,但经典是让人享受的,不是禁锢人的,如果是因为形成了习惯,就拒绝学习新的东西,并不划算,当然就是要拒绝,也是个人自由。

  关于模型

  csgo的枪械模型以及人物模型还是很不错的,延续了source引擎偏写实的风格,某些错误的细节也纠正了(比如ak枪栓的方向)。当然看起来枪械模型在屏幕上比1.6占的面积要大(第一视角下),可以通过修改fov,基本能改的看起来和1.6差不多,不过我又改回了默认,这个就看个人爱好,没必要上纲上线的喷。

  人物模型有了较大的变化,ct的服装从当初的类似特警部队飞虎队之类的风格转向了军装风格,十年来,海外局部战争连续不断,反恐行动不在是小打小闹给赎金救人质了,打着反恐的旗号入侵国土的局部战争很多,估计也影响到了游戏的人物风格。

  关于射击手感(不敢说弹道)

  这个问题被讨论的很多,并不局限与csgo,很多时期大家都讨论这事儿,并各有己见,1.5过渡到1.6的时候,各种cfg漫天飞的时候,逛论坛经常能看到大讨论,其中毫无技术依据数据依据就大争特争的讨论很多,实在是云里雾里。有人就告诉我,“这问题吧就是那感觉,啧啧,虽然不好说吧,只要是弹道一不对,我就一定能感觉出来。”我玩了会csgo,感觉必然不是百分百的和cs1.6的子弹落点相同(这不废话么),不过不同的是我愿意也乐于去学习这个略新的子弹落点系统,不是多么要人命的事儿。而且这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以前不就是么,从不会用某某枪,慢慢的,开始用这枪厉害起来,这个过程感慨挺好的。

  记得以前曾经有个队约战,进了服之后打了几枪,说不行,你这服弹道不对,不打了。当时比较困惑,好在朋友手上还有个服,报了ip,对方进了试了试,说这服弹道就对了,结果后来才知道这俩服一样的,一个上家租的,一样的机器一样的配置,文件是直接硬盘对拷的。

  关于地图

  dust1就进去看了一眼,就不敢信口开河了,我个人还是比较偏好dust2的,身边很多cs友人都是比较喜欢dust2,在设计上增加了一些元素,阳台啊窗口啊啥的,可通行的地方布局没有变化,就是美术风格变得比过去真实了些,其实dust2这个地形很多射击游戏都借鉴了去了,改了贴图啥的,或者本来有屋顶的地方变成了有天窗,要不就是没房顶,但总体是不影响的。都不是事儿,玩起来还是很熟悉。

  关于前景

  咱不是大预言家,也不是某某群体代言人,就不装神弄鬼了,说csgo一定会如何云云,已经成功了或者已经失败了之类。

  没意义。

  就表达一下良好的愿望吧。这些年,cs的比赛少了,当然这不影响我玩游戏,老邬说的好,cs在个人层面上,不会灭亡的,想打,找9个好朋友立马能打一场。

  不过cs正规的赛事,影响力和规模,还有奖金啥的,明显不如头两年儿了。虽然这不是一个普通cs玩家能管的,但我依然不愿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谁也不能保证csgo一出,就必定能扭转现状,效果很难预料。但就目前的csgo的beta版本来看,局势并不悲观。起码赛事赞助情况能乐观点,毕竟intel之类的大牌赞助商过去是赞助过很多cs赛事的,如今配置要求上来了,该有所转变。

  有时候一个游戏的日渐式微并不是仅仅因为游戏本身如何如何,外界的因素,玩家兴趣的转移,赛事的推波助澜等等等等,cs不是fps的鼻祖,之前也有七八款在当时颇具人气的fps游戏,象雷神之锤之类。cs同样也不是fps的绝唱,同类游戏中也不时出现一些很火爆的“同行”。很多事顺其自然吧,就像如今比较受欢迎的dota和dota类游戏,如今如日中天,当初也不是所有人都看好。

  关于争论

  试玩告一段落,毕竟号是借来的,不能耽误正主儿玩,前后在网上也看到一些观点和争论。我也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唱衰csgo没有必要,因为csgo没有把你硬盘上的cs1.6(无论正版盗版)强制变成csgo的逆天功能,所以它并不妨碍你玩cs任意版本。既然它不妨碍你,干嘛要去唱衰呢甚至是谩骂呢?没妨碍谁嘛毕竟。各玩各的多好。

  当然一部分唯一的特长就是cs1.6的职业玩家有怨言和情绪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毕竟是把cs当饭碗的人,一场比赛几千人民币上下,一旦一个自己不喜欢不擅长也无法适应的cs版本成为赛事主流版本的话,很有可能就得去要饭。

  假如是普通玩家的话完全没必要去因为csgo不合口味气坏了身体,因为有没有csgo,你都能照玩cs1.6。谁也阻止不了你。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反恐精英:全球突击新图


编辑:大天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